我比老公的哥哥年齡大怎麼稱呼,老公比我哥哥大怎麼稱呼我哥哥

2021-03-04 00:58:43 字數 5067 閱讀 5422

1樓:匿名使用者

1:如果他們家是比較傳統的思想,那叫哥哥

2:如果他們家是比較開明的思想,可以直接叫他的名字

2樓:匿名使用者

這就不分年齡了,我弟弟的老婆大我1歲,見到我還得叫我哥哥的

3樓:匿名使用者

這裡就不看年齡的大小了

當然要叫哥了。

老公比我哥哥大怎麼稱呼我哥哥

4樓:一老夫

姑娘,丈夫比你哥哥大,他也應該稱呼哥哥,你的哥哥和丈夫不是姻親,而是配偶親,配偶親就要按配偶的稱呼來稱呼配偶的家人,不能以年齡大小改變稱呼。多昝你們有了孩子,你丈夫可以用你們孩子的口氣稱呼你哥哥大舅或舅舅,就不會尷尬了。

5樓:你好修女

叫哥哥啊 難道還叫弟弟不成

舉個很簡單的例子吧 現在有的 女婿比女兒大很多的 比老丈人小不了多少 按你的邏輯該叫什麼?呵呵 他也得隨女兒叫爸 不願意叫 不好意思叫是另一回事

6樓:百度使用者

廢話,和前面的回答一樣。

不過……還是叫哥哥比較好

7樓:許願石的無奈

哥哥唄!

你嫁給他,他就和你一樣了,無論年齡還是輩分!

8樓:匿名使用者

哥哥和名字都可以,

我爸爸媽媽爺爺奶奶叔叔嬸嬸還跟我弟弟妹妹一樣叫我哥哥呢,哈哈

9樓:匿名使用者

還得叫哥啊!你老公的隨你叫,要是沒有你的話就是正常的叫,有你他們才會互相認識,可定的依你叫,你叫什麼你老公也叫什麼。

10樓:匿名使用者

直接叫名字啊 或者叫小弟都可以啊 我覺得叫名字感覺親切一點

老公的哥哥怎麼稱呼

11樓:匿名使用者

老公的哥哥直接叫哥就行嘛!對外可以言之:孩他大伯哥!

12樓:風盜魂

大伯哥,但一般來說,跟老公叫哥哥就可以。

13樓:原創**夢工廠

直接跟著老公叫就可以呀,

他叫什麼你就叫什麼,

這樣最正確。

14樓:我們想知道

吶倪~?

可跟隨老公一樣稱呼,叫哥、嫂。

孩子叫.大.爺或.大.伯、大娘或大媽。

問你老公就行,你別說他不知道,要是這樣的話,你就悲催了——不懂事理的一家人,都是近親生育嗎~

看來,你比他們也好不到**去,還知道上網諮詢,不錯。

如果一家子都是這樣不懂四六的人,這.日.子還怎麼過?

烏呼~!

悲哉~~!

15樓:

跟你老公叫哥哥就好了,

我們那面叫大伯子,老公弟弟叫小叔子

16樓:門鎖壞了

跟著叫哥,其實應該叫 伯

17樓:小歌

也叫哥哥 或者大伯子

18樓:匿名使用者

老公的哥哥應該叫大伯,也可以跟老公一樣叫哥就行了。

19樓:匿名使用者

對死去的老公的哥弟怎麼稱呼

如果老公比自己的哥哥大,那叫自己的老公要叫自己的哥哥什麼

20樓:

應該不管年齡大小,丈夫應該和妻子一樣,叫\「哥哥」的,就是我們所說的\「大舅哥」。

21樓:匿名使用者

大舅子,跟年齡沒有關係的。

我老公的哥哥我應該怎麼稱呼,文雅一點的

22樓:卍饕餮尊者卍

書面上的稱謂叫大伯(哥),一般叫哥就行了。 或者叫-----夫兄(丈夫的哥哥)。   附:

下面是家族平輩稱謂:   胞哥(本人的哥哥)——弟、妹   兄嫂(哥哥的愛人)——夫弟、夫妹   弟婦(胞弟的愛人)——夫兄、夫姐   胞姐、妹(本人的姐、妹)——弟、妹、兄、姐   夫兄(丈夫的哥哥)——弟婦   兄嫂(丈夫的嫂嫂)——弟婦   夫弟(丈夫的弟弟)——嫂     弟婦(丈夫的弟媳)——嫂   愛妻(本人的妻子)——夫   良人、夫君(本人的丈夫)——拙荊、妻   夫姐(丈夫的胞姐)——弟媳   夫妹(丈夫的胞妹)——兄嫂   從兄、姐(伯、叔的女兒)——從弟、妹   從弟、妹(伯、叔的女兒)——從兄、姐   夫從兄(丈夫的從兄)——從弟婦   從兄嫂(丈夫的從嫂)——從弟婦   從弟(丈夫的從弟)——從兄嫂   從弟婦(丈夫的從弟媳)——從兄嫂   堂兄(丈夫的堂兄)——堂弟婦   堂嫂(丈夫的堂嫂)——堂弟婦   堂弟(丈夫的堂弟)——堂兄嫂   堂小弟(丈夫的堂弟媳)——堂兄嫂   堂兄、堂姐、堂弟、堂妹(同族平輩者)——堂弟、堂妹、堂兄、堂姐   宗兄、宗姐、宗弟、宗妹(同姓平輩者)——宗弟、宗妹、宗兄、宗姐   姐丈(本人的胞姐夫)——內弟、內弟婦   妹丈(本人的胞妹夫)——內兄、內兄嫂   表兄、表姐(姑、姨、妗的子、女)——表弟、表妹   表弟、表妹(姑、姨、妗的子、女)——表兄、表姐   表姐丈(姑母的女婿)——表內弟、表妹   內兄、嫂(妻子的哥、嫂)——內兄、嫂   內弟、媳(妻子的弟、媳)——姐夫   襟兄(妻的姐、妹夫)——襟弟     姻兄、弟(妻的從兄、弟)——姻兄、弟   姻家兄、弟(妻的堂兄、弟)——姻家兄、弟

23樓:軒寶奶奶

隨你老公,稱其為哥哥。

老公的哥哥和我的關係書面上的稱謂是什麼

24樓:蘋果旺旺小饅頭

這個關係書面上的稱謂是大伯或大哥。

一、大伯

釋義:大哥(哥哥)。

示例:大伯,你這次來這就好好玩幾天再走。

二、大哥

釋義:兄弟姐妹中排行老大的男子,排行最大的哥哥。

示例:大哥,這都我老公的錯,你就不要怪他了!

擴充套件資料

親屬的稱謂:

1、妻子稱丈夫,口頭當面稱「當家的」、「孩子他爹」、「他爸」、「老張」、「老李」或者直呼其名。對人時則稱「男人」、「我那一口子」、「丈夫」、「愛人」、「孩子他爹」、「孩他爸」、「老伴」等。

2、妻子對丈夫的弟弟,口頭當面稱「兄弟」、「弟弟」或直呼其名。對人稱時叫「小叔」、「他二叔」、「他三叔」等。書面稱時叫「弟弟」或直呼其名。

3、妻子對丈夫兄弟的配偶,口頭當面稱長者為「嫂」、「嫂子」、「大嫂」、「二嫂」等。長稱幼為「弟妹」。互相之間稱為「妯娌」。對人稱「孩子他嬸」。

4、兄對弟的妻子,對人稱為「兄弟媳婦」、「弟妹」、「弟姐」、「老二家的」等,當面稱「弟妹」、或直呼其名。

25樓:人品贏天下

書面上的稱謂叫大伯(哥),一般叫哥就行了。 或者叫-----夫兄(丈夫的哥哥)。

附:下面是家族平輩稱謂:

胞哥(本人的哥哥)——弟、妹

兄嫂(哥哥的愛人)——夫弟、夫妹

弟婦(胞弟的愛人)——夫兄、夫姐

胞姐、妹(本人的姐、妹)——弟、妹、兄、姐夫兄(丈夫的哥哥)——弟婦

兄嫂(丈夫的嫂嫂)——弟婦

夫弟(丈夫的弟弟)——嫂

弟婦(丈夫的弟媳)——嫂

愛妻(本人的妻子)——夫

良人、夫君(本人的丈夫)——拙荊、妻

夫姐(丈夫的胞姐)——弟媳

夫妹(丈夫的胞妹)——兄嫂

從兄、姐(伯、叔的女兒)——從弟、妹

從弟、妹(伯、叔的女兒)——從兄、姐

夫從兄(丈夫的從兄)——從弟婦

從兄嫂(丈夫的從嫂)——從弟婦

從弟(丈夫的從弟)——從兄嫂

從弟婦(丈夫的從弟媳)——從兄嫂

堂兄(丈夫的堂兄)——堂弟婦

堂嫂(丈夫的堂嫂)——堂弟婦

堂弟(丈夫的堂弟)——堂兄嫂

堂小弟(丈夫的堂弟媳)——堂兄嫂

堂兄、堂姐、堂弟、堂妹(同族平輩者)——堂弟、堂妹、堂兄、堂姐宗兄、宗姐、宗弟、宗妹(同姓平輩者)——宗弟、宗妹、宗兄、宗姐姐丈(本人的胞姐夫)——內弟、內弟婦

妹丈(本人的胞妹夫)——內兄、內兄嫂

表兄、表姐(姑、姨、妗的子、女)——表弟、表妹表弟、表妹(姑、姨、妗的子、女)——表兄、表姐表姐丈(姑母的女婿)——表內弟、表妹

內兄、嫂(妻子的哥、嫂)——內兄、嫂

內弟、媳(妻子的弟、媳)——姐夫

襟兄(妻的姐、妹夫)——襟弟

姻兄、弟(妻的從兄、弟)——姻兄、弟

姻家兄、弟(妻的堂兄、弟)——姻家兄、弟

老公的哥哥我該怎麼稱呼。老公的弟弟我知道該叫小叔

26樓:匿名使用者

妻子對丈夫的兄長,口頭當面稱「哥哥」、「大哥」、「二哥」等。對人稱「大伯子」。書面稱為「大伯」「哥哥」「大哥」等。

妻子對丈夫的弟弟,口頭當面稱「兄弟」、「弟弟」或直呼其名。對人稱時叫「小叔」、「他二叔」、「他三叔」等。書面稱時叫「弟弟」或直呼其名。

27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就是叫哥哥啊,反正比你大的不老的叫哥哥不就行

28樓:匿名使用者

跟老公叫哥哥或是叫大伯

老公的哥哥我要管他叫什麼?怎麼稱呼?還有老公哥哥的老婆叫什麼?

29樓:邵智訾儀

一般沒有人會講究這麼多,北方就尊稱姥爺,南方好像一般都是尊稱叔公

30樓:匿名使用者

很簡單,跟著你老公的叫法叫「哥」,老公哥哥的老婆叫「嫂」或「嫂子」!其他婆家人的稱呼同理,你老公跟他(她)什麼你就跟著叫就對了!

31樓:美麗的沈家二丫

老公的哥哥,當然你也得管著哥哥呀,老公的,太老公的嫂子你也得管叫嫂子唄。

32樓:凝露淡

哥嫂子如果你弟弟是你老公的姐姐的老公怎麼稱呼?

33樓:匿名使用者

老公的哥哥叫老哥、大哥都可以噻,老公哥哥的老婆叫大嫂噻

34樓:小名陳鼕鼕

老公的哥哥我要管他叫哥哥,老公哥哥的老婆叫嫂子

我比女朋友的哥哥大,見面該怎麼稱呼

嗯。叫哥哥嘛。不管你和他之間的年齡,畢竟你要按照你的女朋友來算的嘛。跟著叫哥唄。第一次見面嘛,給你女朋友的家人留個好的印象哦。呵呵 叫哥 或者 大舅子 就直接叫名字麼好了 我也是這樣的 我女朋友的哥哥比我小,我該怎麼叫他?不會。我們情況差不多 我大我女朋友4歲 大我女朋友的哥哥1歲 去她們家之前,就...

老公的哥哥開店,老公去給哥哥打工我沒跟我老公在一起,嫂子幫我老公洗衣服合適嗎?我聽著怎麼覺得不好

親沒事的,我也給我家小叔子洗過衣服,不過就是不好意思老麻煩我洗的 老公的哥哥也在,有什麼不合適的,你想多了 傳統上來說不合適,而且要避嫌,對於現在的年輕人一般不講究 用洗衣機方便嘛,又省錢省力,順便吧!咋不合適呢,有長兄如父之說呀。想多了吧 長兄如夫 長嫂如母 順便洗的而已 不要想太多 都什麼時代了...

爸爸的哥哥的兒子和女兒我應該怎麼稱呼

大伯的兒子和女兒,你應該叫他們,比你大的叫堂哥,堂姐,比你小的叫堂弟,堂妹。一般都叫哥哥姐姐,比你小的直接叫名字也可以。爸爸的哥哥的兒子通常稱呼堂兄或堂弟 爸爸的哥哥的兒子通常稱呼堂姐或堂妹。他們是你的堂哥或者是堂姐,你可以稱呼他們為姐姐 妹妹 哥哥和弟弟。正常的稱呼是堂哥,堂弟,堂姐,堂妹。但一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