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說出浙江地區有關春節的習俗

2021-03-04 00:50:11 字數 567 閱讀 6381

1樓:阿離

1、農曆臘月初八,也稱臘八日,杭州先民一般都要用胡桃、松子、蓮子、棗子、芡實、桂圓和荔枝做成臘八粥,並饋贈親友,這是杭州人過年的前奏。這碗粥起源於南宋寺廟,原本為僧家齋供用品,稱之為「七寶五味粥」。

2、紹興人的歲時習俗,不僅歷史久遠,且頗有地方特色。雖時移世易,不少習俗已與時俱進,但正宗的紹興人依然代代相傳地保留著這些風俗。醃製臘肉、撣塵、裹粽子、祝福、廿三夜送灶、社戲等一系列年俗,獨特而具有魅力……

3、年夜飯在溫州人這裡有獨特的叫法:分歲酒,新年舊歲交替時,豈能少了分歲酒。溫州人重視分歲酒,早早進行年貨晒制、搗年糕、祭灶……一切民俗活動都圍繞過年一一。

4、金華有不少民俗活動歷史悠久,以戲曲最為著名:婺劇摺子戲、浦江亂彈、木偶戲、永康醒感戲、東陽傀儡戲等精彩紛呈。浦江的滾地龍男女老少都喜愛;武義的浪街,清幽樂曲、崑曲小調,是對傳統的堅守與傳承……

5、廿三送灶神,廿四撣蓬壅, 廿五趕長工, 廿六克 ( 去 ) 趕市,廿七搗麻餈, 廿八捱 ( 裹 ) 粽, 廿九窩凍, 三十日早界 ( 上午 ) 還要斫擔柴, 三十夜晚頭米筒侯五大 ( 吃 ) , 正月初一 nang 臘 ( 起來 ) 拜老爺。

請說出表示地鐵的英語詞語,請說出表示地鐵的英語詞語 railway underground subway metro等,還有哪些?它們的區別?

metro這個單詞尤其指法國巴黎和加拿大蒙特利爾等地的地鐵。1 請說出表示地鐵的英語詞語 railway underground subway metro等,還有哪些?它們的區別?underground subway 祝學習進步,天天快樂!請問地鐵在英語中metro,subway,understan...

請說出開開心心,這類的詞語,請說出十個開開心心,這類的詞語。

這類詞語稱為aabb式 如 高高興興 快快樂樂 漂漂亮亮 裡裡外外 熙熙攘攘 來來往往 恩恩 讀讀寫寫 叮叮噹噹 明明白白 大大咧咧 大大小小 安安靜靜 神神祕祕 平平安安 安安全全 挨挨擠擠 蹦蹦跳跳 隨隨便便 縫縫補補 朝朝暮暮 踏踏實實 吹吹打打 匆匆忙忙 世世代代 飄飄蕩蕩 紅紅火火 轟轟烈...

十二星座適合什麼樂器,請說出理由

金牛座 小提琴 拉小提琴的人看起來總是有藝術家的特質。無論他們的 十二星座各自適合什麼樂器?1白羊座 爵士鼓 2金牛座 小提琴 3雙子座 電子琴 4巨蟹座 長笛 5獅子座 吉他 6 座 豎琴 7天秤座 鋼琴 8天蠍座 雙簧管 9射手座 手風琴 10摩羯座 薩克斯 11水瓶座 古箏 12雙魚座 揚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