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過境遷愛你如初是什麼意思,時過境遷不忘初心是什麼意思?

2021-03-04 00:50:10 字數 2315 閱讀 3826

1樓:雪刺浮華

就是說,

過了這麼久,還是像當初一樣那麼愛你

2樓:題神駕到

不管時間過了多久!我一直愛你,如第一次見你一樣!

3樓:傷了心de丁哥哥

就是不管時間怎麼過,我都像以前一樣愛你

「時過境遷」、「不忘初心」是什麼意思?

4樓:匿名使用者

時過境遷[shí guò jìng qiān]

遷:變動。隨著時間的推移,情況發生變化。

不忘初心 [bù wàng chū xīn]

意指沒有忘記做某件事的最初的初衷、最初的原因。

時過境遷[shí guò jìng qiān]造句:

他回到久別的故鄉,直感嘆時過境遷

時過境遷,在麻省理工和其他地方,這個詞就開始和電腦程式聯絡起來了。

一部迪斯尼經典動畫片。雖然小飛象裡的某些元素已時過境遷。

始建於二戰前日佔時期的朝鮮鐵路經歷時過境遷,卻看上去鮮有維護。

時過境遷,世界並沒有按照先知先覺者的預想發生變化,新聞事業的鼎盛時期如煙消雲散,但大衛·哈伯斯塔姆並沒有因此停止工作。

總之,我讀《瓦爾登湖》的時候,彷彿亨利·大衛·梭羅就在眼前,娓娓而談。時過境遷,他還是會讓我想起我的叔叔。

第2期中我的文章就是關於使用vpn的,但時過境遷,我想還是更新一下這篇文章比較好。

物換星移,時過境遷,言猶在耳。

如果時過境遷,不管是加以正面或是反面的激勵,神經系統只能在理智上而不能在直覺上建立起反應關係了。

過去25年的市場環境允許央行一直沿用寬鬆的政策,但現在已時過境遷。

不忘初心  [bù wàng chū xīn] 造句:

只有不忘初心,人生方能始終。

不忘初心,是不忘記自己從**來,為什麼來。

不忘初心是件多難做到的事啊。當我們的身體隨著歲月漸漸遠行,該如何讓心留在原地?

儘管,工作後我們依然學習,但與學生時代的純粹相去甚遠。回憶那些陽光滿溢的美好時光,感嘆歲月匆匆。在時光的湍流中,不忘初心,找尋最適合自己的位置。

爺爺總是抱怨奶奶,當初挑錯了媳婦,奶奶就不停重複,不忘初心,不咎既往。

即使這條道路有再多波折,也請不忘初心,不忘對未來的希望。

不忘初心是件多難做到的事啊。當我們的身體隨著歲月漸漸遠行,該如何讓心留在原地?

5樓:熱詞課代表

不忘本意、不忘初衷。是指一個人做事情,能夠始終如一地保持當初的信念,不隨時間改變。

時過境遷啥意思

6樓:匿名使用者

【成語】:時過境遷

【讀音】:shí guò jìng qiān【釋義】:境:環境、情況:遷:移動、改變。隨著時間的推移,情況發生變化。

【出處】:蔡東藩、許廑父《**演義》第一0六回:「凡我國民,應盡吾雪恥這天職,並望勿為五分鐘之熱度,時過境遷,又復忘懷,則吾國真不救矣。」

【近義詞】:時移俗易、物是人非

【反義詞】:一如既往、依然如故

【語法】:聯合式;作謂語;指時間變化。

【例句】:「時過境遷,色衰愛馳,我對它們也失去了興趣。」——孫犁《秀露集·石子》

7樓:匿名使用者

【解釋】:遷:變動。隨著時間的推移,情況發生變化。

【出自】:蔡東藩、許廑父《**演義》第一0六回:「凡我國民,應盡吾雪恥這天職,並望勿為五分鐘之熱度,時過境遷,又復忘懷,則吾國真不救矣。」

現在說法:時間已經過去,情況也發生了變化

8樓:匿名使用者

過去了,就再也回不來了

9樓:匿名使用者

樓主您好現在和原來的那種感覺不一樣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意思是:隨著時間的推移,情況發生了變化。出自《**演義》新華字典解釋!

曾經的戀人說時過境遷物是人非是什麼意思

11樓:envy深淵

時間過去,景象已經遷移。物還是那些物,人已不再是從前的人了。意思是時間飛逝,一切都變了,回不到從前了。

12樓:姑姑的故事

當時的境界已經過去了,一切事物都已改變,

13樓:男神

就是說你們回不到從前啦!有感而發!

14樓:匿名使用者

啥都變了,不是以前的樣子了,,有些惆悵,,,,

15樓:回憶憶江南

過去的已經過去了,再也回不來了

事過境遷物是人非是什麼意思,「時過境遷,物是人非」什麼意思?

所謂物是人非,是所有的事物景物都沒有變,只是人卻不再試原來的狀態了。詞目 物是人非 發音 w sh r n f i 釋義 東西還是原來的東西,可是人已不是原來的人了。多用於表達事過境遷。因而懷念故人。出處 三國 魏 曹丕 與吳質書 節同時異,物是人非,我勞如何!示例 宋 李清照 武陵春 詞 物是人非...

物是人非 是什麼意思,時過境遷 物是人非是什麼意思?

所謂物是人非,是所有的事物景物都沒有變,只是人卻不再試原來的狀態了。東西還是原來的東西,可是人已不是原來的人了。多用於表達事過境遷。因而懷念故人。我認為我認為我認為我認為我認為 物是人非 釋義東西還是 原來的東內西,可是人已不是原來的人了。多用於表達事容過境遷。因而懷念故人。出處三國 魏 曹丕 與吳...

請問歌詞中有時過境遷那些破碎的人是什麼歌

起靈 作曲 胡寒 作詞 古揚名 歌手 小曲兒 結局在上一幕 重置了起始點版 將真相全部都 銜接串權連經歷的悲或喜 笑或淚苦或甜 生或死已無從 一一判別時過境遷那些 破碎的人和事 在夢魘中逕自 屠戮感知這身軀荷載著 誰的痛誰的恨 誰是誰而此刻 漸漸湮滅時間本已無多 麟背上的血痕 擴散秒秒分分 在記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