弱水是不是時令河依據弱水流入河西走廊後,河水水量是逐

2021-03-03 20:45:32 字數 1453 閱讀 1722

1樓:尛小龍

不是,因為它的主要水源來自於祁連山,山上雨雪冰川融化,

逐漸減少,因為至後來流入沙漠,蒸發量大。漸漸消失。

2樓:非主蝶

不是,因為它的主要水源來自祁連山雨雪冰川融匯

水量減少,因為蒸發量大,沒有水源補給

發源於祁連山的弱水經河西走廊,最終流入內蒙古自治區境內。下圖為「河西走廊弱水流域簡圖」。讀圖回答下

3樓:小傲

(1)西北乾旱與半乾旱

(2)有較豐富的冰雪融水補給

(3)中上游用水過度(水資源利用不當)過度開墾過度放牧過度樵採(植被破壞)生物措施(植樹種草等)工程措施(設定沙障等)

(4)有利條件:礦產(能源)資源豐富;草場廣佈(草質優良);光照條件好。

不利條件:氣候乾旱、水資源缺乏;生態環境脆弱。

第(1)題,本小題考查我國三大自然區的劃分,較容易作答。第(2)題,本小題考查河流(弱水)的補給知識,弱水發源於祁連山地,流經乾旱、半乾旱地區,以祁連山高山冰雪融水為主要補給型別。第(3)題,湖泊面積減小乃至消失是由於河流入湖水量減少所致,而河流水量減少與中上游過度取水(用於農田灌溉和生活用水),過度開墾、過度放牧、過度樵採(破壞植被,導致植被涵養水源能力降低)有關。

第(4)題,對於自然區經濟發展的自然條件進行評價,必須注意從有利條件和不利條件兩方面分析。區域經濟發展的自然條件既包括礦產資源種類、分佈,也包括區內氣候、植被、河湖水文狀況等。該小題極易解答不全面。

發源於祁連山的弱水經河西走廊,最終流入內蒙古自治區境內。下圖為「河西走廊弱水流域簡圖」。讀圖回答下

4樓:百度使用者

小題1:1分  西北乾旱半乾旱(1分)

小題2:1分  有較豐富的冰雪融水補給。(1分)

小題3:5分 人為因素:中上游用水過度(水資源利用不當)、過度農墾、過度放牧、過度樵採(植被破壞)。

(2分)措施:合理用水、控制人口增長及利用生物措施(植樹種草等)、工程措施(設定沙障等)。(3分 3點即可)

小題4:4分 有利條件:礦產(能源)資源豐富;草場廣佈(草質優良);光照條件好。(2點即可)

不利條件:氣候乾旱、水資源缺乏;生態環境脆弱。

試題分析:

小題1:我國的自然區分為東部季風區、西北乾旱半乾旱地區和青藏高寒區,該地區位於我國西北地區。

小題2:弱水位於西北地區,主要的水源來自冰川融水補給。

小題3:內陸地區湖泊的水源主要來自河流水的補給,故下游湖泊的乾涸主要從河流流域的大量用水和植被破壞導致了入湖徑流量減少分析。荒漠化的治理針對原因,主要從恢復植被和水資源的合理利用分析。

小題4:影響流域內的自然條件主要從氣候、地形、土壤、水源、植被和礦產資源等方面分析,注意評價有利和不利條件。

點評:本題解題的關鍵掌握我國的區域概況和能按一定思維分析自然環境對農業、生態環境和區域經濟發展的影響。

吃多了河螺是不是會得癌症

放心吃,不會致癌!常見種類 1 中國圓田螺 是中國常見的種類。殼高可達60毫米,寬40毫米。殼薄而堅固。有6 7個螺層。縫合線深。棲息於湖泊 溝渠 池塘和稻田內。對乾燥和寒冷適應力強,能將身體縮入殼內,用厴封閉殼口,縮入土內,待環境適宜時再爬出活動。北京地區的中國圓田螺的繁殖季節為4 8月 交配多在...

是河磨玉嗎,價值多少,是不是真河磨玉 價值多少

圖看河磨玉的黃白老料,潤度不錯,雕工也過得去,背面太花,市場零售價估計 4 5千元 你好 已經磨過了 看不 出來的 東北老黃玉,很油潤,背面能看到結構,不太好估算 但是現在一隻這樣的鐲子網售在3千左右 玉牌價值不會超過鐲子 是不是真河磨玉 價值多少 河磨玉也是閃石為主要礦物的玉石,在國標裡統一叫和田...

起名解名軟體是不是騙人的,有沒有依據

寶寶起名的軟體是不是騙人的 首先起名軟體也是人工編寫的 只是裡面是很死板 就是了 起名解名軟體,花錢取名有好聽的嗎?還是盡是坑爹的?取名軟體,是一種固化的思維,取出的名字重名率會高一些。好聽難聽,一定都會有。取名是一門藝術,重複不是藝術,藝術是不可能簡單地計算機化的。若需要起出好名字,是需要花時間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