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晚》這首詩抒發了詩人怎樣的情感

2021-03-04 00:48:47 字數 1310 閱讀 6552

1樓:小東西

抒發了作者喜愛鄉村晚景的情感

2樓:匿名使用者

村晚 [宋]雷震

草滿池塘水滿陂(bēi),

山銜落日浸寒漪。

牧童歸去橫牛背,

短笛無腔信口吹。

這是一首描寫農村晚景的詩。四周長滿青草的池塘裡,池水灌得滿滿的,太陽正要落山,紅紅的火球好象被山口咬住一樣,倒映在冰涼的池水波紋中。放牛回家的孩子橫坐在牛背,用短笛隨便地吹奏著不成調的曲子。

詩人即景而寫,構成了一幅饒有生活情趣的農村晚景圖。

3樓:匿名使用者

這首詩融情於景,詩人是帶著一種欣賞的目光去看牧童、寫村晚的,他十分滿足於這樣一種自然風光優美、人的生活自由自在的環境,所以他寫牧童,讓其"橫牛背",吹笛呢,則是"無腔信口",是詩人厭倦了塵世的喧囂,看破了"紅塵滾滾"呢,還是他天性好靜、好無拘無束呢?總之,這首詩描繪的確實是一幅悠然超凡、世外桃源般的畫面,無論是色彩的搭配,還是背景與主角的佈局,都非常協調,而畫中之景、畫外之聲,又給人一種恬靜悠遠的美好感覺。

從全詩看.這首詩抒發了詩人怎樣的思想感情

4樓:北京王嘉化妝學校

」行路難「喻指世路艱難。 全詩表達詩人悲憤、苦悶的同時執著於遠大理想信念的思想感情世路艱難。表達詩人的悲憤、苦悶的同時執著於遠大理想信念的思想感情。

《行路難》(其一)這首詩是我國盛唐時期著名的偉大詩人李白於唐玄宗天寶三年

5樓:求雙虎

什麼詩呢,你發出來啊,這樣你讓人怎麼幫助你

正月十五夜這首詩抒發了詩人怎樣的情感

6樓:匿名使用者

這首詩是copy描寫長安城裡元宵之夜的景bai色,表達了人們歡度元宵並

du無限留zhi戀,希望這一年一度的dao元宵之夜不要匆匆過去的心情。

《正月十五夜》 蘇味道

火樹銀花合,星橋鐵鎖開。

暗塵隨馬去,明月逐人來。

遊伎皆穠李,行歌盡落梅。

金吾不禁夜,玉漏莫相催。

這首景色詩是詩人在一次正月十五夜詩歌比賽中的奪魁之作,也是深受後人推崇的佳作。詩中描寫了洛陽市民元宵之夜的歡樂景象。首聯寫燈火輝煌,成語「火樹銀花」即由此而來;

頷聯寫**如潮,明暗相間,縱橫交錯;頸聯寫夜遊之樂,突出歌伎豔若桃李;尾聯寫人們對良辰美景的無限留戀。全詩色彩明豔,用詞準確,反映了詩人非凡的藝術才能。

7樓:匿名使用者

正月十五夜這首詩抒發了詩人(希望這一年一度的元宵之夜不要匆匆過去)的情感。供參考。

春晚這首詩抒發了詩人怎樣的情感,春晚這首詩抒發了詩人怎樣的情感?

詩人用子規夜半猶啼血,不信東風喚不回來表達竭盡全力留住美好時光的意思,既表達珍惜的心情,又顯示了自信和努力的態度。詩人就置身恬靜而又富有生意的境界之中,饒有興味地 小立 觀賞。人如其詩,也是靜而不寂的。詩描寫詩人讀書吟詩後傍晚稍立門外所觀之景,村野薄暮時分和諧 靜謐。對家人的思鄉之情!因為是家人一起...

春興表達了詩人怎樣的情感,春興這首詩抒發了詩人怎樣的感情

對家鄉的思念之情以及對美好夢境的欣喜愉悅。不但透露出鄉思的深切,也流露了詩人對美好夢境的欣喜愉悅。春興這首詩抒發了詩人怎樣的感情 春興表達了詩人怎樣的的思想感情 表達了詩人融情於景,以春日之景來抒發自己的思鄉之情 春風一夜吹鄉夢,又逐春風到洛城.這是兩個出語平易自然,而想象卻非常新奇 意境也非常美妙...

《江村》這首詩表達了詩人怎樣的情感

這是一首平淡自然的七言律詩,作者以清淳質樸的筆調,質樸無華的語言,點染出浣花溪畔幽美寧靜的自然風光和村居生活清悠閒適的情趣,將夏日江村最尋常而又最富於特色的景象,描繪得真切生動,自然可愛,頗具田園詩蕭散恬淡 幽雅渾樸的風韻。杜甫的詠懷詩多在結句忽轉悽婉,此詩本是寫閒適心境,但在結句也不免吐露落落寡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