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LP培訓導師都是培訓什麼的

2021-03-03 20:45:32 字數 1819 閱讀 6380

1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要成為一名nlp培訓師,這些課程不但要學,而且還要反覆地學,從不同的角度學,才能真正吃透nlp這門學問,在你培訓別人時,你才能得心應手。以我的經驗,每一次學習,都會有新的發現,你都可以積累不同的案例。《nlp執行師文憑課程》我上過十次以上,每一次我都會學到新的內容。

所以,建議想成為培訓師的朋友,爭取機會回到課程中做助教,反覆觀摩,提升自己。 在專業知識方面,我認為,單有nlp專業知識是遠遠不夠的。nlp是創始人john grinder( 約翰葛瑞德)和richard bandler (理察班德勒),將著名四位心理學大師的學說融匯貫通並加以改良,創出來的一門更加實用、更容易掌握的學問,這四位大師就是:

1、催眠**大師milton erickson (米爾頓艾瑞克森)

2、家族**大師virginia satir (維珍尼亞薩提爾)

3、完形**創始人fritz perls (弗烈茲皮耳氏)

4、溝通大師gregory bateson (葛瑞利貝特森) 所以,作為一名nlp培訓師,最好能追溯到nlp的源頭,儘可能的把去了解和學習這四位大師的學問。目前,在國內可以學到的我基本都學過了,我的經驗是,學完這些學問,對nlp的認識又上了一個全新的高度,有一種「通透」的感覺:知其然知其所以然。

這樣,你在回答學員的提問時就更加得心應手了。這四位大師的學問現階段在國內可學習的課程如下:

一、催眠**大師milton erickson (米爾頓艾瑞克森): 1、《米爾頓催眠工作坊》,導師:傑弗瑞·薩德(美國)

2、《trance camp精英催眠營》,導師:史提芬.紀立勤(dr.stephen gilligan美國),

二、家族**大師virginia satir (維珍尼亞薩提亞): 1、《薩提亞模式諮詢國際證書課程》,導師:約翰·貝曼博士(加拿大dr.

john banmen ) 2、《薩提亞模式專業證書課程》,導師:林文采女士(馬來西亞) 3、《關係工作坊 》,導師:dr.

maria gomori(加拿大)

三、完形**創始人fritz perls (弗烈茲皮耳氏):我們已引進國外完形**的課程有如下:

1、完形專業課:之夢的工作,導師:rose najia 2、完形**專業訓練課程,導師:tony & tucker

四、溝通大師gregory bateson (葛瑞利貝特森):現階段我還沒有發現有這位大師的課程在國內舉辦,不過,作為一名合格的nlp培訓師,溝通的課程不可缺少,我學過一個不錯的溝通課程,值得推薦:ta(transactional analysis 溝通分析)。

作為一名nlp培訓師,還有一門學問我認為不可缺少,就是《九型性格學專業發展課程》,這是一門關於人的學問。老子說:「知人者智,自知者明」,培訓師天天與人工作,如果能掌握這門學問,將會事半功倍。

目前國內講九型的導師很多,最值得推薦的是香港蔡敏莉老師的九型,因為,蔡老師本身就是一位家族**導師,所以,她的九型講得很透,直達靈性層面。 從nlp專業知識方面來看,完成上面的課程應該足夠了。可是,我認為,如果在中國培訓nlp,僅有nlp專業知識是遠遠不夠的,這裡有個水土不服的問題。

種植任何植物,都要考慮土壤是否適合,傳播學問亦然。因此,在中國傳播nlp,就必須對中國文化有深入的瞭解。中國五千年文化博大精深,經典無數,這可是一個長期修煉的過程,急不得。

不過,如下經典不得不下點功夫:《易經》、《道德經》、《論語》、《大學》、《中庸》……這些經典不容易弄懂,可以閱讀國學大師南懷謹的註解。最好能夠跟高人學習,有幾位國學大師的課程值得推薦:

張順江的《元智決策學》,曾士強的《中國式管理》、《易經》。張順江的《元智決策學》是到目前為止我認為最有深度的課程,我本人就是因為能有幸跟隨張教授學習,才能把其他各門各派的學問融會貫通。只可惜他老人家已經離開我們了,再也沒有機會聽他講課了。

現在的IT培訓都是騙人的嗎,現在it培訓都是騙人的嗎

不會啊,只要是正規的it培訓機構還是挺好的,一些該學到的技能在學校裡都會學到 大多數的it培訓都存在虛假宣傳和誇大宣傳的情況,也有少數不良的存在,虛假承諾和欺詐學生的情況 現在的it培訓有的是騙人,但是照著這個標準去找培訓機構,準沒錯。我們要看下他是否具備教學資質,優秀的培訓機構是需要長時間接收相關...

閒學教育培訓主要教什麼,教育培訓機構都是教什麼

閒學教育主要是教繪畫的,手繪板繪都有,聽過他們的素描課,還行 閒學教育主要是做美術培訓,有素描 漫畫 插畫等學科 新的教育理念,閒學的文化品牌,在現代社會中起到了決定性的作用,有人因為閒著,選擇了一門自己感興趣的學科,比如ps,從此就樂在其中,閒學,基本上不求諸於他人的,安靜而不干擾。ps ai c...

船員廚師培訓都學什麼,隨船廚師培訓內容都是有什麼??

基本證書z01 z07,如果是上郵輪客輪工作還需要客輪證,海員廚師要的mlc的廚師資格證。海員證 服務簿都是後面辦理不需要學習培訓。想學的話可以多找幾家學校 看看學校的師資,教學環境 裝置 學校的品牌實力等 其次地理位置,費用的 找一個適合自己的 實踐課每週都會有的,具體看課程安排,一般6個課時,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