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能懂我的詩句有哪些,誰能懂我的詩句

2021-03-04 00:37:07 字數 5401 閱讀 7668

1樓:手機使用者

唐代歌謠

《君生我未生,我生君

已老》君生我未生,我生君已老。

君恨我生遲,我恨君生早。

君生我未生,我生君已老。

恨不生同時,日日與君好。

我生君未生,君生我已老。

我離君天涯,君隔我海角。

我生君未生,君生我已老。

化蝶去尋花,夜夜棲芳草。

《卜運算元》李之儀

我住長江頭,君住長江尾。

日日思君不見君,共飲長江水。

此水幾時休,此恨何時已。

只願君心似我心,定不負相思意。 《雁邱詞》

元好問問世間情是何物,直教生死相許。

天南地北雙飛客,老翅幾回寒暑。

歡樂趣,離別苦,就中更有痴兒女。

君應有語,渺萬里層雲,千山暮雪,隻影向誰去。

橫汾路,寂寞當年簫鼓,荒煙依舊平楚。

招魂楚些何嗟及,山鬼暗啼風雨。

天也妒,未信與,鶯兒燕子俱黃土。

千秋萬古,為留待騷人,狂歌痛飲,來訪雁邱處。

表達天下之大,無人懂我的詩句有哪些?

2樓:武佬叄

表達天下之大,無人懂我的詩句有哪些?

1.我傷心極了,豆大的淚水從眼眶中流浪,心中像斷了線的珍珠灑落一地。

2.我站在東南西北一直旋轉的風裡,看著一件件事靜靜地從我身邊溜過。所有的一切終會停止,一切的一切終會完結,咱們大略要學會捨棄,學會回身就走,從此不再回首。

這就是我們成長要付出的啞忍的代價。

3.有時候不得不否認自己是那麼不堪一擊,在小小的挫折前無力、頹喪。 明明耳朵是那麼清楚,卻為何時常嗡嗡作響,登時分不清本人是否甦醒著。

4.在逞強,淚在投降,人都在假裝。習慣一個人聽著那哀傷的旋律,習慣一個人默默地看著那傷感的文字。

夜那麼靜,靜的讓人有點想哭。生涯那麼蒼白,蒼白得讓人有點無力。事實那麼殘酷,殘暴得有點讓人悲傷。

感到那麼清晰,清晰得讓人有點虛假。

5.傷感孤單,天下之大,無人懂我。放眼四望,縱目茫茫。不知道什麼是懊悔,自君別後盡是悲涼。不知道什麼是過錯,咫尺天邊山高水長。不知道什麼是盼望,所謂伊人在水一方。

6.回家的路上路燈壞了好多少盞,不了燈光我看不清,沒有發言權卻落寞的影子。

7.睛重得抬不起來,長長的的睫羽上掛著起源不明繁重的幾滴珠水,眨了幾回,晃悠悠跌落下來,視線迷迷濛濛的,透過依稀水氣,映出一張表情迷迷糊糊的臉。

8.天空灰濛濛的,空氣也變得渾濁,嚴寒的風刺骨的撲打在人心上。

9.我的眼淚留了下來,澆灌了下面柔軟的小草,不曉得來年,會不會開出一地的記憶跟發愁。

10.辛棄疾 水龍吟 登建康賞心亭 其中有:把吳鉤看了,欄杆拍遍,無人會,登臨意。

11.別董大

高 適千里黃雲白日曛,

北風吹雁雪紛紛。

莫愁前路無知己,

天下誰人不識君。

[註釋]

1.董大:唐玄宗時著名的琴客董庭蘭。在兄弟中排行第一,故稱「董大」。

2.曛:昏暗。

3.君:指的是董大。

[簡析]

這是一首送別詩,送別的物件是著名的琴師董庭蘭。盛唐時盛行胡樂,能欣賞七絃琴這類古樂的人不多。崔珏有詩道:

「七條弦上五音寒,此藝知音自古難。惟有河南房次律(盛唐宰相房官),始終憐得董庭蘭。」這時高適也很不得志,到處浪遊,常處於貧賤的境遇之中(他在《別董大》之二中寫道:

「丈夫貧賤應未足,今日相逢無酒錢。」)。但在這首送別詩中,高適卻以開朗的胸襟,豪邁的語調把臨別贈言說得激昂慷慨,鼓舞人心。

前兩句「千里黃雲白日曛,北風吹雁雪紛紛」,用白描手法寫眼前之景:北風呼嘯,黃沙千里,遮天蔽日,到處都是灰濛濛的一片,以致雲也似乎變成了黃色,本來璀璨耀眼的陽光現在也淡然失色,如同落日的餘輝一般。大雪紛紛揚揚地飄落,群雁排著整齊的隊形向南飛去。

詩人在這荒寒壯闊的環境中,送別這位身懷絕技卻又無人賞識的**家。

後兩句「莫愁前路無知已,天下誰人不識君」,是對朋友的勸慰:此去你不要擔心遇不到知己,天下哪個不知道你董庭蘭啊!話說得多麼響亮,多麼有力,於慰藉中充滿著信心和力量,激勵朋友抖擻精神去奮鬥、去拼搏。

誰能懂我的詩句

3樓:匿名使用者

唐代歌謠

《君生我未生,我

生君已老》

君生我未生,我生君已老。

君恨我生遲,我恨君生早。

君生我未生,我生君已老。

恨不生同時,日日與君好。

我生君未生,君生我已老。

我離君天涯,君隔我海角。

我生君未生,君生我已老。

化蝶去尋花,夜夜棲芳草。

《卜運算元》李之儀

我住長江頭,君住長江尾。

日日思君不見君,共飲長江水。

此水幾時休,此恨何時已。

只願君心似我心,定不負相思意。 《雁邱詞》

元好問問世間情是何物,直教生死相許。

天南地北雙飛客,老翅幾回寒暑。

歡樂趣,離別苦,就中更有痴兒女。

君應有語,渺萬里層雲,千山暮雪,隻影向誰去。

橫汾路,寂寞當年簫鼓,荒煙依舊平楚。

招魂楚些何嗟及,山鬼暗啼風雨。

天也妒,未信與,鶯兒燕子俱黃土。

千秋萬古,為留待騷人,狂歌痛飲,來訪雁邱處。

4樓:匿名使用者

但願人長久,千里共嬋娟。

形容別人不懂我的詩句

5樓:匿名使用者

1、知我者謂我心憂,不知我者謂我何求。——李濤《登高丘而望遠海》

釋義:能夠理解我的人,說我是心中憂愁。不能理解我的人,問我把什麼尋求。

2、舉世混濁而我獨清,眾人皆醉而我獨醒。——《楚辭·漁父》

釋義:這世上的人都是汙濁的,唯獨我才是清白的,所有的人沉迷在表面上的太平,只有我清醒。

3、我本將心向明月,奈何明月照溝渠。——高明《琵琶記》

釋義:我本來一心向往著明月,可是無奈明月偏偏照到溝渠裡面去了。

4、知音少,絃斷有誰聽。——岳飛《小重山·昨夜寒蛩不住鳴》

釋義:,可惜知音太少了,絃斷了又有誰知道呢?

5、別人笑我太瘋癲,我笑他人看不穿。——唐寅 《桃花庵歌》

釋義:別人笑話你,很傻,很瘋, 但是你笑別人看不懂你的意圖。

6樓:我愛斯隆

1、知我者為我心憂,不知我者為我何求。——《國風·王風·黍離》

黍稷之苗本無情意,但在詩人眼中,卻是勾起無限愁思的引子,於是他緩步行走在荒涼的小路上,不禁心旌搖搖,充滿悵惘。悵惘尚能承受,令人不堪者是這種憂思不能被理解,這是眾人皆醉我獨醒的尷尬,這是心智高於常人者的悲哀。

2、我本將心向明月,奈何明月照溝渠。——《琵琶記》

我好心好意地對待你,你卻無動於衷,毫不領情。自己的真心付出沒有得到應有的回報和尊重。

3、世人笑我太瘋癲,我笑他人看不穿。——《桃花庵歌》

《桃花庵歌》是明代畫家、文學家、詩人唐寅創作的一首七言古詩。此詩表現了詩人平凡真實中帶有庸俗消極一面的真實內心,帶有憤世嫉俗之意氣。

4、舉世皆濁我獨清,眾人皆醉我獨醒。——《楚辭·漁父》

屈原說明自己被流放的原因是「舉世皆濁我獨清,眾人皆醉我獨醒」,即自己與眾不同,獨來獨往,不苟合,不妥協。

5、笑漸不聞聲漸悄,多情卻被無情惱。——《蝶戀花·花褪殘紅青杏小》

蘇軾的《蝶戀花·花褪殘紅青杏小》,是一首對現實的調侃之作,借惜春傷情之名,表達出作者對韶光流逝的惋惜、宦海沉浮的悲嘆和浮生顛沛的無可奈何。

7樓:匿名使用者

1、別人笑我太瘋癲,我笑他人看不穿。

不見五陵豪傑墓,無花無酒鋤作田。

——明·唐寅 《桃花庵歌》

釋義:別的人笑話我很瘋癲,我卻笑別的人看不穿世事,君不見那些豪傑之士雖然也曾一時的輝煌,如今卻墓冢不存,只能被當作耕種的田地。

2、滿座衣冠猶勝雪,更無一人是知音

——現代·夙瑤 《仙劍奇俠傳四》

釋義:所有的人都穿戴白衣白冠就像雪花一般,卻沒有一個人和自己是談得來的知音。

3、把吳鉤看了,欄杆拍遍,無人會,登臨意。

——宋·辛棄疾 《水龍吟·登建康賞心亭》

釋義:我看著這寶刀,狠狠地把樓上的欄杆都拍遍了,沒人能理會,我登樓遠眺之心。

4、知我者為我心憂,不知我者為我何求。

——春秋 《詩經·王風·黍離》

釋義:瞭解我的人知我有憂愁,不瞭解我的當我有所求。

5、舉世皆濁我獨清,眾人皆醉我獨醒。

——先秦·道家《楚辭·漁父》

釋義:天下都是渾濁不堪只有我清澈透明(不同流合汙),世人都迷醉了唯獨我清醒。

6、欲將心事付瑤琴,知音少,絃斷有誰聽。

——宋·岳飛《小重山·昨夜寒蛩不住鳴》

釋義:本想將心事表達在琴的旋律上,可惜知音太少了,絃斷了又有誰知道呢?

8樓:塵世·小書童

知我者為我心憂,不知我者為我何求。

我本將心託明月,誰知明月照溝

渠等閒變卻故人心,卻道故人心易變。

別人笑我太瘋癲,我笑別人看不穿

以我心 ,換你心,始知悲之深!

悠悠天地,奈何獨立蒼茫 滿座衣冠尤勝雪,更無一人是知音辛棄疾 水龍吟 登建康賞心亭 其中有:把吳鉤看了,欄杆拍遍,無人會,登臨意。

9樓:素顏以對時代

1、《黍離》  佚名 (先秦)

彼黍離離,彼稷之苗。行邁靡靡,中心搖搖。知我者謂我心憂,不知我者謂我何求。

悠悠蒼天,此何人哉!  彼黍離離,彼稷之穗。行邁靡靡,中心如醉。

知我者謂我心憂,不知我者謂我何求。悠悠蒼天,此何人哉!

「知我者謂我心憂,不知我者謂我何求」的原意為:瞭解我心情的人,認為我心中惆悵;不瞭解我心情的,還以為我呆在這兒有什麼要求呢!

2、《聲聲慢》 李清照(宋代)

尋尋覓覓 冷冷清清, 悽悽慘慘慼戚, 乍暖還寒時候 最難將息。 三杯兩盞淡酒 ,怎敵它晚來風急。 雁過也 正傷心 ,卻是舊時相識 。

3、《雨霖鈴》 柳 永(北宋)

寒蟬悽切 ,對長亭晚 ,驟雨初歇 ,都門帳飲無緒, 留戀處。 蘭舟催發, 執手相看淚眼, 竟無語凝噎 。念去去千里煙波, 暮靄沉沉楚天闊。

自古多情傷離別 ,更那堪冷落清秋節。 今宵酒醒何處 ,楊柳岸 曉風殘月。 此去經年, 應是良辰好景虛設。 便縱有千種風情, 更與誰人說。

4、《相見歡》 李煜(唐)

無言獨上西樓, 月如鉤, 寂寞梧桐深院鎖清秋。 剪不斷, 理還亂, 是離愁! 別有一番滋味在心頭 !

5、《浪淘沙》 李煜(唐)

簾外雨潺潺, 春意闌珊。 羅衾不耐五更寒, 夢裡不知身是客 一晌貪歡。

獨自莫憑闌,無限江山。 別時容易見時難, 流水落花春去也 天上人間。

6、《江城子》 蘇軾(宋)

十年生死兩茫茫, 不思量, 自難忘, 千里孤墳 ,無處話淒涼。 縱使相逢應不識, 塵滿面, 鬢如霜 ,夜來幽夢忽還鄉 。小軒窗, 正梳妝, 相顧無語。

惟有淚千行, 料得年年斷腸處, 明月夜, 短松岡。

誰能告訴我宋朝愛國的詩句有哪些

人生自古誰無死,留取丹心照汗青 文天祥 這位愛國詩人生於南宋末年,一生為抗元奮鬥不止,最終兵敗 寫下這首 過零丁洋 以明志。其壯烈之情,決死之心,讓後人讀過之後都忍不住生出敬佩之情。但是畢竟南宋滅亡,文天祥之敗也是大家所能理解的。靖康恥,猶未雪。臣子恨,何時滅!岳飛 岳飛的 滿江紅 這首詞氣勢磅礴,...

內心的孤獨有誰能懂,真正的孤獨,有誰懂?

人的內心不是一直是孤獨的,只有在覺得不被人理解時,不被人重視時,偶爾失去存在感時,才會感覺孤獨吧。但很多時候,其實人是矛盾的,尤其是當下的社會環境,我們一方面渴望著被別人瞭解,但是又隱約不想或是害怕別人瞭解自己太多。真正的孤獨,有誰懂?孤獨,以至於忘記了過去,只記得現在所擁有的,可見心裡經歷了很多事...

我好難過,有誰能懂我現在的心情用英語怎麼說

你好 我好難過,有誰能懂我現在的心情 i m so sorry,who can understand my present mood iamvery sadnow.who canunderstand myheart?再看看別人怎麼說的。現在我的心裡好難受,用英語怎麼說?my heart is c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