幫忙想對應的情侶名字與你相逢相錯無聲息最好是對仗

2021-03-03 20:44:13 字數 4018 閱讀 6107

1樓:

1.與我無怨無悔任東西

2.同我相交相離似回眸

幫忙找一下對應的情侶網名,謝謝

2樓:匿名使用者

劍煮酒無味飲一杯為誰,匿名情書.沙啞情話.長髮及腰,短髮披肩,匆匆那年♔時間煮雨♔海很藍卻致人溺忘森很綠可致人迷途

李白和杜甫的區別和特點,好的可以加分

3樓:歲月了無情

區別二人的風格應從二人的經歷與思想入手:眾所周知,李白,杜甫 是盛唐和中唐時期最為著名的兩位詩人。研究這二人的創作風格和身世遭遇有助於我們瞭解盛唐,中唐時期詩歌創作的基本面貌。

李白的創作風格和身世遭遇

李白是盛唐文化孕育出來的天才詩人,盛唐詩歌的氣來,情來,神來在李白的詩歌中發揮得淋漓盡致。他的詩歌創作,充滿了發興無端的澎湃激情和神奇想象,既有其實浩瀚的壯觀奇景,又有標舉風神情韻而自然天成的明麗意境,美不勝收。可以說:

「李白的魅力,就是盛唐的魅力1 。」

《望天門山》是李白七絕佳作中的一首。這首詩寫出了詩人在大自然懷抱和日常生活中獲得的審美感悟及片刻情思,屬興到神會,一揮而就的自然天成之作。那剎那的感覺,無窮的韻味,所表現出的是自然的美和普遍的人性,人情,平易真切,極富生活情趣,有一種「清水出芙蓉,天然去雕飾」的美。

當然,僅僅憑藉一首《望天門山》是不足以說明李白的七絕之妙的。李白的七絕,以山水詩歌和送別詩為多。在這些詩歌中,有一種與天地自然融為一體的氣質,以其天真純樸的童心,與山水冥合。

無論寫景言情,都有種一氣流貫的俊秀和爽朗,如《望廬山瀑布》,《早發白帝城》,《山中問答》等2 。

李白不僅七絕的成就卓越,而且樂府和歌行體的作品也有不俗的成績。如樂府詩《蜀道難》,《行路難》等運用大膽的誇張和巧妙的比喻突出主觀感受,以縱橫恣肆的文筆形成了磅礴的氣勢。李白將自己的浪漫氣質帶入樂府,使古題樂府詩歌獲得新的生命,把樂府詩歌創作推向無與倫比的高峰。

而李白的歌行創作成就比樂府高3 。如《夢遊天姥吟留別》等作品,完全打破詩歌創作的一切固有格式,空無依傍,筆法多變,達到了隨心所欲而變化莫測,搖曳多姿的境界。充分體現了盛唐詩歌氣來,情來而蓬勃向上的時代精神,具有壯大奇偉的陽剛之美。

綜觀李白詩歌的作品,我們不難看出:李白是個藝術個性非常鮮明的一位;在中國詩歌史上,他的作品藝術個性也是獨一無二的。

同時,我們對他的創作風格也有了一定的瞭解。他的詩歌帶有強烈的主觀色彩,主要表現為側重抒寫豪邁氣概和激昂情懷,很少對客觀物象和具體事件做細緻的描述。李白的抒情方式最具鮮明的特點是,它往往是噴發式的,一旦感情興發,就毫無節制地奔湧而出,宛如天際的狂飆和噴溢的火山。

與噴發感情表達方式相結合,他的詩歌想象變幻莫測,往往發想無端,奇之又奇。詩歌中的意象多為:大鵬,巨魚,長鯨,大江大河,滄海雪山等壯美雄奇之物。

這為其提供了更多更廣闊的想象空間,製造了更多的浪漫。李白詩歌語言風格,具有清新明快的特點,明麗爽朗是其詞語的基本色調4 。他那些脫口而出,不加修飾的詩,常呈現出透明純淨而又絢麗奪目的光彩,反映出其不肯苟同與世俗的高潔人格。

為什麼李白的創作風格是如此的浪漫飄逸又奔放奇逸?這就使我們要看看李白的身世遭遇5 :李白出身於一個富有的,有文化教養的家庭。

使他「五歲誦六甲,十歲觀百家」。他的少年時代生長於蜀中。蜀中是道教氣氛濃郁的地方,環境對他的神仙道教信仰影響甚大。

道教影響,幾乎伴隨他的一生。大約18歲左右,他學習縱橫術。我認為,就是因為他青少年時代受到這些東西的影響,使他具有了狂傲飄逸灑脫的氣質。

開元十二年(724),李白開始遊歷生活,並多次希求薦用,屢遭失敗。使他對朝廷充滿不滿與失望的情緒,但又關心國家大事,希望建功立業的心情並無減退。直到李光弼出征東南,他半道病還,病逝為止。

我認為,正是李白受到良好的教育,又具有唐代詩人一般的「濟蒼生」,「安社禝」的儒家用世思想,同時,道教思想貫穿他一生。因此,他過於理想化的人生設計與失敗之間不停地來回,使他常陷於悲憤,不平,失望之中,又保持著自負,自信和豁達,昂揚的精神風貌。同時,又具有浪漫情懷和獨立不拘的性格特點。

杜甫的創作風格和身世遭遇

「詩史」杜甫是銜接盛唐和中唐的一位偉大的詩人,他的創作風格也是別具一格的,當然,這和他的身世遭遇也是分不開的。

《秋興八首》是杜律詩登峰造極之作,課本只收錄了其中之一,我覺得這不足以表現詩人對於組詩駕馭的高超能力。《秋興八首》6 中的第一首,由從菊兩開引發了對辛酸歲月的感慨,引發對於故土的思念。正沉浸於回憶中,第二首又從現實開始,進入感慨與回憶,又被山城悲聲驚醒,回到現實中來。

時光流逝,已經月上中天,於是又有第三首。後面幾首則一次又一次地反覆回憶往昔,感慨萬千,嘆息身世。7 要用一首詩歌來表現如此複雜又低懷不已的感情不容易,而組詩就能做到這一點,這也是我認為應該評述組詩的原因。

杜律詩縱橫恣肆,極盡變化之能事,合律而又看不出聲律的束縛,對丈工整而又看不出對仗的痕跡。煉字上也十分的成功,他說過:「為人性僻耽佳句,語不驚人死不休」。

正是對他追求煉字的真實寫照。他的煉字還有一個特點是俗字口語使詩讀來更加親切8 。

杜甫的敘事詩寫得也很好,如「三吏」,「三別」等,具有史的價值。他的敘事詩不僅在於它提供了史的價值,而且提供了比事件本身更為廣闊的,更為具體生動的生活畫面。因此,世人稱其?

quot;詩史「。

杜詩的主要風格特徵是沉鬱頓挫,帶有悲慨的感情基調。他的詩歌有一種深沉的憂思,無論是寫生民疾苦,還是寫自己的窮困潦倒,感情都是深沉闊大的。他的詩,蘊涵著一種厚積薄發的力量,使詩歌變得緩慢深沉,變得低迴起伏。

其次,杜詩風格是多樣性的,這與他不同時期不同經歷有關。

以上幾個方面是杜甫詩歌的創作風格,形成這種創作風格不能說這與他的身世無關,下面我們就來看看杜甫的身世遭遇9:

杜甫生長在一個奉儒守素的家庭之中。他的青年時代是一段南北漫遊,裘馬輕狂的回憶。33歲遇到李白結下一段千古傳誦的友誼。

同許多唐代詩人一樣,他懷著巨大抱負的心思,一心要為國家盡力。但到了公元746年,他參加一次李林甫設好**的考試,落第之後不久,又回長安,數度希求汲引,但都落空。十載長安,歷盡辛酸。

同時,他看到了民生疾苦,時刻關心國家安危。安史之亂後,他幾經周折,當官,被貶。最後開始了他晚年飄泊西南的生活,並最終病死於窮困潦倒之中,十分淒涼。

我覺得,使杜甫形成其獨特的創作風格顯然是同他的身世遭遇息息相關的。杜詩的不同風格,與其不同時期不同境遇,或同一時期不同心境似有關係。當他生活坎坷,顛沛流離之時,他的家國之思身世之感便自然湧出,悲歌慷慨,詩歌往往表現為沉鬱頓挫。

當他的生活稍為安定時,他就寫一些蕭散自然的詩。成都草堂的一段時間,就有不少這類作品。

4樓:南瓜葉南瓜花

1、李白

和杜甫喝的保健酒那是大大的不一樣。

2、李白狂放,喝的都是品牌名酒,**豪貴得很,喝醉了就能做出好詩,叫後來的人讀來感慨心動,你聽:

「陳王昔時宴平樂,斗酒十千恣歡謔。主人何言為少錢,徑須沽取對君酌。五花馬,千金裘,呼兒將出換美酒,與爾同銷萬古愁。」

「蘭陵美酒鬱金香,玉碗盛來琥珀光。但使主人能醉客,不知何處是他鄉?」

「金樽清酒鬥十千,玉盤珍饈直萬錢。」 「人生得意須盡歡,莫使金樽空對月。」

3、杜甫窮愁,疲於奔命,喝的都是便宜的濁酒,讀他的詩彷彿聽到了他的嘆息:

「朝回日日典春衣,每日江頭盡醉歸。酒債尋常行處有,人生七十古來稀。」

「廣文到官舍,繫馬堂階下。醉則騎馬歸,頗遭官長罵。

才名四十年,坐客寒無氈。賴有蘇司業,時時與酒錢。」

「速來相就飲一斗,恰有三百青銅錢。」 「艱難苦恨繁霜鬢,潦倒新停濁酒杯。」

5樓:百事喝多醉了

最大的區別就是:

一個是詩仙

一個是詩聖

6樓:強樂穀梁安雙

李白的詩充滿浪漫主義,而杜甫的詩反映當時的社會現狀

求一個名字對應的情侶名

7樓:happy夕陽

撫琴一曲亂天下-----舞劍一招震江湖

撫琴一曲亂天下-----傾城一笑亂蒼生

撫琴一曲亂天下-----回眸一笑定今生

8樓:匿名使用者

撫琴一曲亂天下--聽簫一舞禍蒼生

喜歡請採納

9樓:為愛而癲狂

鳳舞一笑醉傾城採納否

幫忙想和歌盡桃花相對應的情侶網名

歌盡桃 花 傾盡天 下 舞完蘭 草 舞低楊柳 樓心月,歌盡桃花 扇底風 歌盡桃 花 淺唱心 傷 幫忙想一個 與月暖如梵音 相對應的網名 花香似蘭燼,瑤臺宛明鏡,黛青若絲絃 日清如夢令 絕配的,請採納,謝謝 與日熱如天籟 更絕配望採納 我想要個情侶網名,和三生三世十里桃花相對應的網名 三生三世仟裡葙尋...

看透你的小情緒i對應的情侶網名,求與小情緒簡簡單單相對應的情侶網名我是男生

女人善變的臉 男人善變的心 木瀟軒 陌唯苒 爾說,請保重 爾說,對不起 我 恨伱 j是我愛伱 給予了我最親密的陪伴 寄託了莪最真摯的關愛 玩得起 繼續 玩不起 出局 相戀丶夢相隨 相依丶夢一生 求與 小情緒 簡簡單單 相對應的情侶網名 我是男生 20 小情緒 簡簡單單 小情結 勾勾搭搭 小情緒 簡簡...

幫忙想想情侶網名那是一首歌的名字 對應的情侶網名是什麼

那是一段流年的滄桑 那是一場雨的傾訴 這是一段情的故事 那是一場雪的童話 這是一空星的璀璨 那是一首詞的婉約 這是一句話的簡約 那是一陣風的狂野 那是一句話的開頭 那是一段情的開始 小情歌 看著最後一個答案我自己都笑了 倩女幽魂遊戲名字,要有詩意的,一個男,一個女,情侶名字!多少個字,有什麼要求,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