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的長得是古典美好不好,女人長成什麼樣才算是有古典美

2021-03-04 00:34:01 字數 1925 閱讀 3360

1樓:九佛禪

古典美,美得含蓄,美得凝重,美得經得起時間的洗禮,歲月的打磨.

女人長成什麼樣才算是有古典美

2樓:北師張老師

古典美女標準: 瓜子臉,楊柳腰,柳葉眉,桂圓眼,櫻桃嘴,蓮藕手 .

具備條件中國古代的美女則必須具備這些條件方可稱為美女。

1、烏髮蟬鬢。 這句話的意思是說,女人的秀髮應該象黑漆一般烏黑油亮。站立的時候,長髮就象黑瀑布一般直瀉而下,不但要有光澤,還要散發出迷人的香氣.

2、雲鬢霧鬟。 雲鬢霧鬟是形容女人的髮髻如雲霧一般,高高束起。

3、蛾眉青黛。 周朝的女人,流行畫眉,先把眉毛剃去,再以「黛」來自由描繪眉毛的形態。所謂「黛」就是用筆把眉毛處塗黑的意思。

在《詩經》和《楚辭》中,形容美女的眉毛為「蛾眉」。所謂「蛾眉」就是眉型象蛾的翅膀般淡而自然。這種眉毛,是當時最流行的眉型之一。

4、明眸流眄。 除了嘴巴以外,眼睛也是傳達盛情的工具之一。有句成語「眉目傳情」,說的就是這回事。

一對美麗的眼睛,自古以來就是形容美人的重要條件之一。所謂 「明眸」指的就是又黑又大的眼睛,而「流眄」也就是俗稱的「拋媚眼」。試想,一個女人如果用一雙美麗的眼睛,似笑非笑地向男人拋媚眼,那麼男人便會很容易被**了。

5、硃脣皓齒。 顧名思義,硃脣皓齒便是紅豔豔的嘴脣和白皙的牙齒。所謂朱脣輕啟,貝齒微露,紅脣不僅可使牙齒顯得潔白,而白皙的牙齒更能襯托出嘴脣的鮮明色彩,因此這兩個條件是相輔相成、缺一不可的。

6、玉指素臂。 自古以來,中國便相當重視手指。有一種算命方式「摸骨」,摸的就是指掌。

一個美女不但要把指甲留得很長,同時還要修剪得很整齊。有人說十指可以代表一個人一生的巧拙,同時跟人生的興衰榮枯也有很大關係。手指纖細的人多半相當聰穎,指尖尖細表示具有智慧,肘部豐滿,手臂圓潤的人,容易成功。

最理想的手指應該是指頭尖,手指細、長,柔嫩。符合這些條件的手指,便是大們平時所稱的「纖纖玉指。 手指之外,美人的手臂,還必須細白、柔嫩,如凝脂般豐滿、圓潤而具有彈性,這樣的手臂,便被形容為皓臂、素臂。

7、胖瘦得宜。 中國的美女可分為兩種型別:一種是唐朝楊貴妃般肉體豐盈的美女,(可喻為牡丹);另一種則是漢朝趙飛燕型的纖細美女,(可以喻為楊柳之姿)。

也就是嬌豔誘人的貴婦型美人和既理智又有氣質的纖瘦美人。在這兩種美人中,中國人還是比較偏好後者。因此,多半的文學、史書中所稱頌的美女,都是屬於纖細型的,例如,楚靈王對細腰的女子特別感興趣,因此後宮的女子便拼命**,希望能博取楚靈王的喜愛,因此後宮因而餓死了不少的女人。

《紅樓夢》中的林黛玉更是這樣清瘦的猶如不食人間煙火的代表。 除了纖瘦細腰之外,肌膚也必須晶瑩剔透,最好能象雪一樣潔白。「雪膚」也是一個美人必備的重要條件之一。

8、蓮步小襪。 「蓮步」是形容纏過足的女人移動步伐時的模樣,「小襪」則是指纏足的女性所穿的小小的襪。因為後面有專門一章敘述「纏足」,因此這裡省略不提。

9、紅妝粉飾。 這裡指女人抹上白粉搽上腮紅的模樣。

10、肌膚芬芳。 美女肌膚中帶有芬芳的香氣,不過並不是胭脂的香味,而是由女性肌膚中自然散發出來的香氣。

女性什麼樣的美才能稱為古典美?

3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是這種女性才叫古典美~

4樓:匿名使用者

殷桃那樣的,一看長的就很古典。

主要看五官的綜合,嘴也不能太大了。

5樓:豆——笨小孩

劉亦菲的古裝打扮算不算

女人沒眉毛好不好,沒有眉毛的女人好不好

告訴你哦 沒有眉毛容易看到鬼哦!這個不是嚇你的 真的 沒有眉毛的女人好不好 不好哦!沒有眉毛的人相學上來說是心狠的表現。建議畫眉改善!希望可以幫到你哦,望採納,謝謝 女人沒眉毛好嗎 沒關係,女人可以紋眉或者化妝,男人入過沒有眉毛,就 了。哈哈。那是她們紋過了 像紋身那樣 而且眉毛一長出來就拔掉,因為...

長鬍子的女人命好不好

不要迷信,要科學看待。女人也會長些淡淡的鬍鬚,由於基因遺傳的不同,有的人非常淡,有的人重一點。不一定是激素不平衡 中醫叫內分泌失調 是屬於正常的。鬍鬚也是年紀衰老的產物,所以年紀越大,鬍鬚越明顯。有的女人以為自己鬍鬚重,仔細一看,其實很淡。就好比有的女人說自己很胖要 其實男人還嫌她瘦。所以女性不要庸...

女人太強勢好不好,太強勢的女人好嗎?

我覺得女人太強勢不太好。因為太強勢的女人會讓對方覺得和自己溝通喘不過來氣,也會讓一些人想要逃離。而且太強勢的女人往往都是孤獨的,自己也不太喜歡自己的狀態,但是已經形成習慣很難改變了。我之所以覺得女人太強勢不好,是因為太強勢的女人,一般都很難得到幸福。因為他們說話總是有一些帶刺,所以喜歡她的人會被她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