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篇小說一般多少萬字,長篇小說要多少字?

2021-03-04 00:27:57 字數 1857 閱讀 3511

1樓:匿名使用者

不錯啦.

加油阿.

一般把幾千字到兩萬字的小

說稱為短篇**.

三萬字到十萬字的**稱為中篇**,十萬字以上的稱為長篇**.

俱我瞭解應該是十萬字以上的稱為長篇**.

所以要加油趕快寫阿.

篇幅還是要長一點比較好..

2樓:雍安白席飲

8~10萬字,短小精悍,質量高!

一般校園文都在15萬字以上~

大多數言情文是15~30萬字,20萬字左右居多。大多古言在30萬字以上,故事比較長,豐富!

男頻基本上百萬!

長篇**要多少字?

3樓:手機使用者

長、中、短篇**是以篇幅的區分的,但是文學理論界卻從來沒有嚴格而統一的標準。以字數來說,長篇**一般在幾十萬字以上,多的達幾百萬字;中篇**則幾萬字到十幾萬字不等,有的達二十幾萬字;短篇**則從幾千字到幾萬字,長的也會達到十幾萬字。所以單純從字數來說,比較長的中篇**接近於長篇**,而比較長的短篇**則又接近於中篇**,界限非常模糊。

要較好地區別三者,不僅要從字數上去區別,還要結合**容量的大小、人物是否眾多、故事情節是否錯綜複雜、對社會背景和自然環境描寫是否詳細等方面來考慮,長篇**對這些方面的要求最嚴格,短篇**相對來說在這些方面的資訊量最少,中篇**介於兩者之間。

4樓:亦琦

一般認為,長篇

**字數過少算為長篇那確實也不恰當。長篇**反映的事情很多,內容很豐富,字數過少很難成為長篇(除非少數內容極為豐富的)。而長篇**字數最為不定,字數差距最大。

有十幾萬字的(這算是長篇**字數的底線了),更有上百萬字甚至幾百萬字的長篇**。如此長篇**還可分為小長篇(一般的在十幾萬到三十萬字間),中長篇(一般的是五六十萬字),大長篇(一般要在八十萬字以上),超長篇(一般的要達到一百五十萬字)巨長篇(往往是幾百萬字數的,像二百多萬字,三百多萬字甚至過五百萬字的)。

短、中、長篇**的字數分別是多少?

5樓:匿名使用者

長、中、短篇**是以篇幅的區分的,但是文學理論界卻從來沒有專嚴格而統一的標準。屬

以字數來說,長篇**一般在幾十萬字以上,多的達幾百萬字;中篇**則幾萬字到十幾萬字不等,有的達二十幾萬字;短篇**則從幾千字到幾萬字,長的也會達到十幾萬字。所以單純從字數來說,比較長的中篇**接近於長篇**,而比較長的短篇**則又接近於中篇**,界限非常模糊。要較好地區別三者,不僅要從字數上去區別,還要結合**容量的大小、人物是否眾多、故事情節是否錯綜複雜、對社會背景和自然環境描寫是否詳細等方面來考慮,長篇**對這些方面的要求最嚴格,短篇**相對來說在這些方面的資訊量最少,中篇**介於兩者之間

6樓:匿名使用者

長、中、短篇小

bai說是以篇幅的區du分的,但是zhi

文學理論界dao卻從來沒有專

嚴格而統一的標準。以字數屬來說,長篇**一般在幾十萬字以上,多的達幾百萬字;中篇**則幾萬字到十幾萬字不等,有的達二十幾萬字;短篇**則從幾千字到幾萬字,長的也會達到十幾萬字。所以單純從字數來說,比較長的中篇**接近於長篇**,而比較長的短篇**則又接近於中篇**,界限非常模糊。

要較好地區別三者,不僅要從字數上去區別,還要結合**容量的大小、人物是否眾多、故事情節是否錯綜複雜、對社會背景和自然環境描寫是否詳細等方面來考慮,長篇**對這些方面的要求最嚴格,短篇**相對來說在這些方面的資訊量最少,中篇**介於兩者之間。

7樓:塗雅琴始凌

一般3萬字以下是短篇,3萬-10萬字是中篇,10萬字以上是長篇

劃分界限不是很嚴格

還有幾千字及其以下的,這叫微型**(小**)

長篇小說要多少字,長篇小說是多少字?

長 中 短篇 是以篇幅的區分的,但是文學理論界卻從來沒有嚴格而統一的標準。以字數來說,長篇 一般在幾十萬字以上,多的達幾百萬字 中篇 則幾萬字到十幾萬字不等,有的達二十幾萬字 短篇 則從幾千字到幾萬字,長的也會達到十幾萬字。所以單純從字數來說,比較長的中篇 接近於長篇 而比較長的短篇 則又接近於中篇...

3百萬字的長篇小說稿費一般多少,一本長篇小說的稿費有多少

要看你是bai 不是和 簽了買斷du,買斷的zhi 話千字10元 1000元不等,主要看個人dao能力和人氣,版不同 買斷權 不一樣,具體的,每個 都有福利板塊可以查 如果你沒有買斷,但是和 簽約了,那麼你每個月可以拿基本的全勤,全勤的話各個 也不同,有高有低,一般是要求日更新多少字,然後月更新總多...

老舍作品與的長篇小說創作一起,構成現代長篇小說的三大高峰

老舍的作品在中國現代 藝術發展中有十分突出的地位,與茅盾 巴金的長篇創作一起,構成現代長篇 藝術的三大高峰。家 春 秋 老舍作品與 和 的長篇創作一起,構成現代長篇 藝術的三大高峰?1,茅盾。長篇小抄說 子夜襲 蝕 三部曲 腐蝕 虹 鍛鍊 霜葉紅似二月花 霜葉紅似二月花 續稿 多角關係 2,巴金。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