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動物很勒勞,哪種動物一生勤勞讓人記

2021-03-04 00:24:52 字數 3309 閱讀 4580

1樓:匿名使用者

你問的這個問題,

很勤勞的動物應該是比較多的,

都是我們常見或者常說的,

應該是牛和蜜蜂。

2樓:匿名使用者

牛是勤帶的動物,牛一直是勞動人民勤勤懇懇的像徵,牛吃進去的是草,擠出來的是奶,工作時任勞任元願,從不向主人要求什麼

3樓:南畇

蜜蜂和螞蟻最勤勞,每天時時刻刻的都在工作,雞也是勤勞的,每天天沒亮就打嗚了,三百六十五天,天天如此,日復一年的工作著。

4樓:匿名使用者

蜜蜂最勤勞!蜜蜂最勤勞!

5樓:

蜜蜂、螞蟻,都很勤勞

哪種動物一生勤勞讓人記

6樓:匿名使用者

兔子:當你處於食物鏈的底層,快速繁殖對於你這種物種來說真的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情。兔子們在繁衍後代方面是一點也不偷懶的,一隻雌兔一年能產7次,每次能產子4-6只。

如果你計算一下,那就是相當龐大的數量了。兔子產子太多,在某些地區對環境造成了危害。比如,在澳大利亞,兔子不是土生土長的動物,當獵人在那片土地上放養兔子的時候,它們快速繁衍,在100年的時間內,就產生了600,000只兔子。

但是,兔子的這種勤勞,人們也許並沒有注意到。

蚯蚓:蚯蚓看起來是微不足道的,但是它們是真正的可以移動地球的動物。這些無腿無脊椎的動物在地下打隧道,吞下礦物質、腐敗植物和動物屍體。

最後的產出物是囤積在地球表面的富有營養的土層。一隻健康的蚯蚓每年能翻轉一英畝中的20-40噸泥土。從這方面來看,蚯蚓的行動並不慢。

鼩:鼩是一種外型像老鼠以吃昆蟲為生的哺乳動物,它們的食物是蠕蟲、蝸牛、以及其他小動物。它們快速的新陳代謝讓人難以置信,並且每時每刻都在搜尋著食物。

為了維持快速的新陳代謝,鼩幾乎沒有停止過工作。他們每天需要消耗相當於自己體重的2-3倍的食物來維持生存。這樣想來,如果你在餓了幾小時以後就會死掉,也不得不努力工作去搜尋食物了。

北極燕鷗:遷徙通常是一件非常艱難的工作,但是北極燕鷗卻是鳥類中是遷徙距離最長的。每次從南極遷徙的旅程一共要花掉90天,飛過22000英里。

除了在繁殖季節,這種鳥在遷徙過程經過的海面幾乎是看不見陸地的。理論上,一隻北極燕鷗可以活到30歲,那麼在它們的一生中將飛過650000英里。

蜂鳥:和其他鳥類一樣,蜂鳥需要拍打翅膀才能飛起來,但是他們微小的翅膀使他們工作起來比其他鳥類要辛苦得多。令人驚奇的是,紅寶石喉蜂鳥(ruby-throated hummingbird )和紅褐色蜂鳥(rufous hummingbirds)在進食的時候翅膀每秒鐘拍打40-50次。

有些種類的蜂鳥拍打次數比這還多。紫晶林星蜂鳥(amethyst woodstar hummingbird)每秒鐘能拍打80次!蜂鳥的心臟工作起來也是很辛苦的,藍喉蜂鳥(blue-throated hummingbird)的心臟每分鐘被記錄的是跳動1260次。

海狸:辛苦工作的野生動物中,怎麼能少了海狸呢?從體重上來說,海狸比其他動物更能靠自己的努力改變生存環境。

只有人類比他們更有能力改變環境。平均只有40磅的海狸能砍伐數層樓高的樹木,它們用砍伐下來的樹木做房子和截住溪流當水壩。同樣地,想象相似大小的哺乳動物,比如你的寵物狗,完成如此壯舉是不可能的,這就是這種大型齧齒類動物被認為是「辛苦繁忙」的原因。

獅子:在獅子的世界中,雌性是最繁忙的。捕食主要由雌獅負責,它們不僅為配偶尋找食物,還要承擔所有撫養幼獅的工作。

在捕食時,獅子們相互協作,能夠捕捉到體型數倍於它們的動物,比如水牛、巨羚羊,甚至大象和長頸鹿。雄獅的大部分時間都是在睡覺和進食,不過它們的主要任務是防禦,保護配偶和幼獅不受鬣狗和其他雄獅的傷害。

蜜蜂:任何人看到在花叢中飛來飛去,努力採蜜的蜜蜂,都會認為它們是世界上最勤勞的動物。蜜蜂必須辛勤勞動,因為花蜜中相當一部分物質都是水:

一隻蜜蜂每天工作10小時,也需要6天的時間才能採集到足夠的花蜜,釀造出極少量的蜂蜜。在蜜蜂群體中,並不是只有工蜂繁忙。一隻蜂王每天產卵的數量居然多達1500枚。

唯一的例外是雄蜂,他們不必像工蜂那些辛勞,只需要等待機會與蜂王交配。

螞蟻:世界上有成千上萬種螞蟻,它們的食物也各不相同。其中一部分螞蟻是食肉動物,它們可以打敗一些昆蟲或動物,並以其為食。

其他螞蟻則通過收集植物種子並將收集到的種子儲存在它們的地下倉庫裡,甚至一些螞蟻還會進行養殖,它們收集樹葉來培養真菌以供食用。不管是哪一種螞蟻,它們都強壯得超出我們的想象。它們可以舉起超過它們自身體重10~50倍的東西。

就是靠著這種力量,它們得以搬運食物並抵禦外敵。

**哈魚:成年**哈魚(salmon)都生活中海洋中,但它們確是在淡水河流中被孵化出來。每年秋天,成年**哈魚就會迴游到他們自己被孵化出來的地方產卵。

它們迴游過程非常艱辛,首先必須克服流水強有力的衝擊,還得躲開那些飢餓的在河裡覓食的熊,有時它們還必須通過跳躍來通過瀑布。對大鱗**哈魚(pacific salmon)而言,這是一次單向的旅程。它們沿河流上游會耗費大量的精力與流水抗爭,在產卵之後,精疲力竭的它們就很快死去了。

十二生肖一生勤勞的動物是什麼

7樓:匿名使用者

牛。牛就是勤勞的代名詞,每天都在幫助耕地。

十二生肖傳說:

傳說有一天玉皇大帝要排十二生肖,定下了牛、虎、兔、龍、蛇、馬、羊、猴、雞、狗、豬、貓。玉皇大帝讓他們第二天來排名次。那時貓和老鼠是好朋友,貓對老鼠說:

「明天你要早點喊醒我,我是十二生肖之一,明天我要上天排名次。」老鼠滿口答應了。

第二天,老鼠早就醒了,他沒有喊醒貓,而是自己上天了。那時剛好到排名次的時候,玉皇大帝按牛、虎、兔、龍、蛇、馬、羊、猴、雞、狗、豬、貓的順序排了十二生肖。玉皇大帝問動物們有沒有意見,惟有老鼠提出了異議:

「我認為不應該選貓,他一點也不尊重您。您瞧,他現在還在睡覺呢,根本不把您要排十二生肖的事放在眼裡。」玉皇大帝一看,貓果真在睡覺!

他勃然大怒,一氣之下,他決定永遠不允許貓再上天。同時,他讓老鼠頂替貓的位置。老鼠又說話了:

「我一定要排在第一位!」「為什麼?難道你的貢獻比牛還大嗎!

」「人們都認為我比牛大多了。」玉皇大帝沒有辦法,只好讓人們來評判。於是老鼠就來到街上,從大街上跑過去,看見老鼠的人都大叫著:

「大(打)老鼠啊,大(打)老鼠啊..」上帝聽了,就把老鼠放在了第一位。

12生肖中,勤勞的動物有哪些

8樓:

我覺得牛是最勤勞的,默默無聞的工作。

9樓:愛觸之王城

當然是雞和牛,聞雞起舞,默默耕耘的老黃牛,我媽媽就是屬牛的,她從不閒著,除了睡覺時間以外,種地,種菜,種樹,種花

10樓:匿名使用者

都勤勞,不然都餓死!

辛勤勞作又一年的動物猜一生肖,辛勤勞作又一年的是什麼生肖?

你好,答抄案是猴 對於襲屬猴的人讓人最羨慕的是bai 辛勤勞作又一年的是什麼生肖?你好,答案是龍bai 屬龍人很少拐彎du抹角講話,屬龍人講起zhi話來就像引用皇dao家法律一樣內。有時屬龍人會感到文明 容充滿深情和甜言蜜語對屬龍人是一種極大的約束。當屬龍人被激怒的時候,特別粗暴 無禮,並完全不體諒...

懂得愛的動物是什麼動物,懂得愛的動物。猜一生肖

嚴格來說,動物都是有愛情的。越高等的動物,愛情表現得越明顯 所以人類是最有愛的動物。動物之間也是相互取捨而已,如河馬,犀鳥等 懂得愛的動物。猜一生肖 是虎,因為在現實生活中,老虎是一夫一妻制,表現了對愛情的忠貞不渝,愛的唯一,是懂得愛的生肖。也有人說是狗,狗只是對人忠誠和對主人的愛。懂得愛的動物啊,...

無私的動物猜一生肖,無私的動物猜一生肖

無私的動物只能是牛,因為牛總是默默的耕地,雖然馬 狗都能幫我們做事,但是牛要求簡單,它只吃草,還能擠出牛奶。牛或是馬,重慶鋼材市場兩個性質都差不多!牛,因為牛給人提供食物,牛奶 是牛吧,吃進去的是草,擠出來的是奶 豬?豬是最無私的動物,他們無慾無求,甘願排在12屬相的最後,最後還無私的獻出他們的肉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