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夏天秋天冬天都有什麼花,請問春天夏天秋天冬天各開什麼花

2021-03-04 00:23:18 字數 5069 閱讀 5008

1樓:匿名使用者

都有很多花。春天最多,如迎春花、梅花、紫

荊花、櫻花、桃花、梨花、李花、鳶尾花、春季杜鵑花、各種海棠花、仙人掌花等等。還有月季花、玫瑰花、薔薇花等等,一直延續到夏天,夏天還有迎夏花、夏瑾、木荷、紫薇、朱頂紅、萱草、杜英、荷花等等。秋天最多的是菊花,各種秋菊,還有野菊花、千里光、紫苑、桂花、茶梅等等。

冬天花比較少,有琵琶花、臘梅花、山茶花、早開的梅花。

2樓:匿名使用者

春:仙客來、水仙、芍藥、牡丹、鳶尾、連翹、迎春、風雨花、君子蘭、馬蹄蓮、紫羅蘭、羽衣甘藍、含笑、香雪蘭、玉蘭、鬱金香、矢車菊、春蘭、虞美人、石斛、紫荊、海棠、桃花、櫻桃、柿子花 夏:茉莉、荷花、硃砂杜鵑、射干、珙桐、風鈴草、白頭翁、紫丁香、唐菖蒲、紫薇、梔子花、百合、晚香玉、美人蕉、扶桑、木槿、凌霄、合歡 秋:

魔芋、香蕉、爬山虎、龍膽、山茶花、藿香、桂花、銀杏、芙蓉花 冬:天竺葵、臘梅、墨蘭、陝西短柱茶、扶郎花、瓶兒花、寒蘭、結香

請問春天夏天秋天冬天各開什麼花? 20

3樓:匿名使用者

春天開的花有:桃、李、梅、杏、迎春、錦帶花、連翹、繡線菊、白玉蘭、海棠、梅花、水仙、瑞香、山茶等。

夏天開的花有:石榴、五色梅、茉莉花、梔子花、八仙花、蝴蝶蘭、康乃馨等。

秋天開的花有:山茶花 、石斛蘭、火鶴 、天堂鳥 、寒蘭、桂花 、木芙蓉 、龍膽花 等。

冬天開的花有:一串紅,臘梅 ,水仙, 仙客來 ,聖誕紅, 紅楓, 一品紅 ,墨蘭 ,蟹爪蘭等。

4樓:瘋狂的瀟灑小姐

春天開迎春花,夏天開荷花,牡丹花,蘭花,百合花等好多花呢,秋天開菊花,最常見的了。冬天開梅花,臘梅

5樓:匿名使用者

春蘭。夏荷。

秋菊。冬梅。

6樓:匿名使用者

春季開牡丹

夏季開合花

秋季開菊花

冬季開梅花

7樓:壹樹

春天桃花,夏天荷花,秋天菊花,冬天梅花

春夏秋冬各季節分別都開什麼花?

8樓:僕僕風塵

1、春天

春天開花的種類有很多,比如:梅花、水仙、迎春、白玉蘭、瓊花、君子蘭、牡丹、芍藥、丁香、杜鵑、西洋杜鵑、櫻花、含笑、玫瑰、紫荊、棣棠、錦帶花、連翹、雲南黃馨、金雀花、仙客來、蝴蝶蘭、石斛、風信子、鬱金香、鳶尾花、馬蹄蓮、金盞菊、文殊蘭、百枝蓮、天竺葵、瓜葉菊、虞美人、金魚草、矮牽牛、桃花、李花、梨花、百合花等等。

2、夏季

相比較春天,夏季開花的種類就比較少,有:梔子花、夾竹桃、向日葵、喇叭花、劍蘭、扶桑花、合歡花、波斯菊、半枝蓮、蔦蘿、油菜花、蛇目菊、龍膽、千日紅、草石竺、睡蓮、飛燕草、霞草、荷花、雞冠花、鳳仙花、茉莉花、石榴、槐花、木槿,紫薇等等。

3、秋季

秋季開花的品種也是較多的,有:菊花、桂花、一串紅、雁來紅、美人蕉、木芙蓉、蜀葵、大麗花、睡蓮、萬壽菊、紫茉莉、玉簪、彩葉草,茶梅、聖誕花、大花蕙蘭、文心蘭、茶花、黃花槐、芙蓉花、紅掌、秋海棠、晚香玉、絲石竹、唐菖蒲等等。

4、冬季

冬季開的花有:南天竹、一品紅、水仙、臘梅,小蒼蘭、馬蹄蓮、櫻草、瓜葉菊、四季海棠、山茶花、蟹爪蓮、春鵑、春蘭、喉草菊花、天堂鳥、杜鵑、一品紅、小蒼蘭、佛手掌等等。

四季代表性的花卉是什麼

春季主要代表性的花卉:蘭花

夏季主要代表性的花卉:荷花

秋季主要代表性的花卉:菊花

冬季主要代表性的花卉:梅花

擴充套件資料

花卉,具有觀賞價值的草本植物,是用來欣賞的植物的統稱,喜陽且耐寒,具有繁殖功能的短枝,有許多種類。典型的花,在一個有限生長的短軸上,著生花萼、花瓣和產生生殖細胞的雄蕊與雌蕊。花由花冠、花萼、花托、花蕊組成,有各種各樣顏色,有的長得很豔麗,有香味。

有些學者認為裸子植物的孢子葉球也是「花」,而多數人則認為被子植物才有真正的花,所以被子植物也稱為有花植物。花的各部分不易受外界環境影響,長期以來,人們都以花的形態結構作為被子植物分類鑑定和系統演化的主要依據(見被子植物門)。

9樓:lv晶晶

春天開的花很多:梨花、桃花、鬱金香、櫻花、杜鵑花、春蘭、迎春花、梔子花、繡球花、玉蘭花、菖蒲、紫藤花、牡丹

桃花,即桃樹盛開的花朵,屬薔薇科植物。葉橢圓狀披針形,核果近球形,主要分果桃和花桃兩大類。桃花原產於中國中部、北部,現已在世界溫帶國家及地區廣泛種植,其繁殖以嫁接為主。

桃花可製成桃花丸、桃花茶等食品。其具有很高的觀賞價值,是文學創作的常用素材。此外,桃花中元素有疏通經絡、滋潤**的藥用價值。

其花語及代表意義為:愛情的俘虜。每年3~6月份,各地會以桃花為媒,舉辦不同的桃花節盛會。

夏天開的花有:蘭花、百合花、一串紅、芍要花、木槿,錦帶花、蛇目菊、龍膽、千日紅、霞草

蘭花(學名:cymbidium ssp.):

附生或地生草本,葉數枚至多枚,通常生於假鱗莖基部或下部節上,二列,帶狀或罕有倒披針形至狹橢圓形,基部一般有寬闊的鞘並圍抱假鱗莖,有關節。總狀花序具數花或多花,顏色有白、純白、白綠、黃綠、淡黃、淡黃褐、黃、紅、青、紫。

秋天開的花有:菊花、芙蓉、桂花、、秋海棠、月季、百合

菊花是中國十大名花之三,花中四君子(梅蘭竹菊)之一,也是世界四大切花(菊花、月季、康乃馨、唐菖蒲)之一,產量居首。因菊花具有清寒傲雪的品格,才有陶淵明的「採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的名句。中國人有重陽節賞菊和飲菊花酒的習俗。

唐·孟浩然《過故人莊》:「待到重陽日,還來就菊花。」在古神話傳說中菊花還被賦予了吉祥、長壽的含義。

冬天開的花有:梅花、臘梅、水仙、仙客來、聖誕紅、紅楓、一品紅、墨蘭、蟹爪蘭、君子蘭

梅花是中國十大名花之首,與蘭花、竹子、菊花一起列為「四君子」,與鬆、竹並稱為「歲寒三友」。在中國傳統文化中,梅以它的高潔、堅強、謙虛的品格,給人以立志奮發的激勵。在嚴寒中,梅開百花之先,獨天下而春。

春季,是指我國農曆從立春到立夏這一段時間,即農曆

一、二、三月,包括了立春、雨水、驚蟄、春分、清明、穀雨6個節氣,其氣候特點為溫暖潮溼。當春歸大地之時,自然界陽氣開始生髮,萬物復甦,帶來了生氣勃發、欣欣向榮的景象。自然界的一切生物迅速地生長起來。

夏季,是指從立夏至立秋的這一段時間,即農曆

四、五、六月,包括了立夏、小滿、芒種、夏至、小暑、大暑6個節氣。夏季的氣候特點即炎熱,是一個酷暑蒸人的季節。人類為了適應大自然的變化,在漫長的進化過程中,形成了一種能洞悉外界環境變化的能力,並能自動調節其生理活動以適應環境的變化。

秋季,是指從立秋到立冬這一段時間,即農曆

七、八、九月,包括立秋、處暑、白露、秋分、寒露、霜降6個節氣。秋季的氣候特點主要是乾燥,人們常以「秋高氣爽」、「風高物燥」來形容它。秋季是一個金風送爽、氣候宜人的季節,這是因為人們剛剛度過了炎熱的盛夏,每當涼風吹來的時候,不覺為之頭腦清醒、精神振奮。

冬季,始於農曆的立冬,止於次年的立春,,包括立冬、小雪、大雪、冬至、小寒、大寒等六個節氣,即農曆的10、11、12月。冬季的氣候特點主要是寒冷。冬季是萬物生機潛伏閉藏的季節,此時天寒地冷、萬物凋零,一派蕭條零落的景象。

人們大都相對減少戶外活動,早睡早起;平時則添衣加被,避免受寒潮之侵襲。

10樓:匿名使用者

全國南北氣溫相差大,所以可能開花時間不同。

春天開的花很多:梨花、桃花、鬱金香、櫻花、杜鵑花、春蘭 、迎春花 、梔子花、 繡球花、 玉蘭花、 菖蒲、 紫藤花、 牡丹、木棉、雞蛋花等。

夏天開的花有:蘭花、百合花、一串紅、芍要花、木槿、錦帶花、蛇目菊、龍膽、千日紅、霞草 、荷花、大葉紫薇、蜘蛛蘭、夾竹桃等。

秋天開的花有:菊花 、芙蓉、桂花 、秋海棠 、月季 、百合等。

冬天開的花有:梅花 、臘梅、 水仙 、仙客來 、聖誕紅、 紅楓 、一品紅、 墨蘭 、蟹爪蘭、 君子蘭等。

11樓:毛蛋

四季代表性花卉應該是春蘭、夏荷、秋菊、冬梅。

1.蘭花:

中國傳統名花中的蘭花僅指分佈在中國蘭屬植物中的若干種地生蘭,如春蘭、惠蘭、建蘭、墨蘭和寒蘭等,即通常所指的「中國蘭」。

這一類蘭花與花大色豔的熱帶蘭花大不相同,沒有醒目的豔態,沒有碩大的花、葉,卻具有質樸文靜、淡雅高潔的氣質,很符合東方人的審美標準。在中國有一千餘年的栽培歷史。

2.荷花:

分觀賞和食用兩大類。原產亞洲熱帶和溫帶地區,中國早在周朝就有栽培記載,荷花全身皆寶,藕和蓮子能食用,蓮子、根莖、藕節、荷葉、花及種子的胚芽等都可入藥。

其出汙泥而不染之品格恆為世人稱頌。「接天蓮葉無窮碧,映日荷花別樣紅」就是對荷花之美的真實寫照。

荷花「中通外直,不蔓不枝,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漣而不妖」的高尚品格,歷來為古往今來詩人墨客歌詠繪畫的題材之一。

3. 菊花:

中國十大名花之三,花中四君子(梅蘭竹菊)之一,也是世界四大切花(菊花、月季、康乃馨、唐菖蒲)之一,產量居首。

菊花具有清寒傲雪的品格,才有陶淵明的「採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的名句。

中國人有重陽節賞菊和飲菊花酒的習俗。唐·孟浩然《過故人莊》:「待到重陽日,還來就菊花。」在古神話傳說中菊花還被賦予了吉祥、長壽的含義。

4.梅花:

原產中國南方,已有三千多年的栽培歷史,無論作觀賞或果樹均有許多品種。許多型別不但露地栽培供觀賞,還可以栽為盆花,製作梅樁。

鮮花可提取香精,花、葉、根和種仁均可入藥。果實可食、鹽漬或千制,或熏製成烏梅人藥,有止咳、止瀉、生津、止渴之效。梅又能抗根線蟲危害,可作核果類果樹的砧木。

梅花是中國十大名花之首,與蘭花、竹子、菊花一起列為「四君子」,與鬆、竹並稱為「歲寒三友」。

拓展資料:

春天:水仙、迎春、報春、瑞香、 山茶、白玉蘭、紫玉蘭、瓊花、君子蘭.、海棠、 牡丹、芍藥、丁香、 杜鵑、櫻花、含笑、玫瑰、紫荊、 棣棠、錦帶花、連翹、金雀花、仙客來、蝴蝶蘭、石斛、風信子、鬱金香、鳶尾、馬蹄蓮、金盞菊、 虞美人、金魚草、矮牽牛、桃花。

夏天:蛇目菊、龍膽、千日紅、草石竺、睡蓮、飛燕草、荷花。

秋天:菊花、桂花一串紅、雁來紅、美人蕉、木芙蓉、蜀葵、大麗花、荷花、睡蓮、萬壽菊、紫茉莉、玉簪、絲石竹、唐菖蒲、扶郎花、蔥蘭、網球花、萱草 、秋海棠、麥蘭、茶花、百合、黃花槐、芙蓉花、地膚草、桂花、西洋鵑、仙客來、茶梅、聖誕花、大花蕙蘭、蝴蝶蘭、文心蘭、月季花。

冬天:杜鵑、茶花、素心臘梅、三角花、 觀果的枸杞、代代、佛手、一品紅、君子蘭、天堂鳥。

關於春天夏天秋天冬天的古詩,關於春天夏天冬天秋天的古詩

山行 唐 王維 描寫秋天 遠上寒山石徑斜,白雲深處有人家。停車坐愛楓林晚,霜葉紅於二月花。詠柳 賀知章 描寫春天 碧玉妝成一樹高,萬條垂下綠絲絛,不知細葉誰裁出,二月春風似剪刀.曉出淨慈寺送林子方 描寫夏天 楊萬里畢竟西湖六月中,風光不與四時同。接天蓮葉無窮碧,映日荷花別樣紅。梅 王安石 描寫冬天 ...

描寫春天夏天秋天冬天的詩句,關於春天夏天冬天秋天的古詩

一 春日 宋代 朱 熹勝日尋芳泗水濱,無邊光景一時新。等閒識得東風面,萬紫千紅總是春。釋義 風和日麗遊春在泗水之濱,無邊無際的風光煥然一新。誰都可以看出春天的面貌,春風吹得百花開放 萬紫千紅,到處都是春天的景緻。二 詠柳 柳枝詞 唐代 賀知章 碧玉妝成一樹高,萬條垂下綠絲絛。不知細葉誰裁出,二月春風...

夏天,秋天,冬天,春天的太陽怎麼寫

春天暖洋洋,夏天火辣辣,秋天高高掛,冬天懶洋洋。夏天太陽熾熱秋天太陽涼爽冬天太陽溫暖 四天。春天 夏天 秋天 冬天 那一天呢?原文 我對佛說 讓我喜歡的人永遠健康快樂!佛說 只能四天!我說 好,春天 夏天 秋天 冬天。佛說 三天。我說 好,昨天 今天 明天。佛說 不行,兩天。我說 白天 黑天。佛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