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條勵志經典語句,有沒有一句會讓你喜歡

2021-03-04 00:13:59 字數 4882 閱讀 3929

1樓:每天只吃一口飯

一、 與其說是別人讓你痛苦,不如說自己的修養不夠。

二、 聽從命運安排的是凡人;主宰自己命運的才是強者;沒有主見的是盲從,三思而行的是智者。

三、 做人一定要經得起謊言,受得起敷衍,忍得住欺騙,忘得了諾言,放得下一切,最後用笑來偽裝掉下的眼淚,要記住越是忍住淚水,越會變成幸福的良藥。

四、 世界上沒有永恆的懦弱,也沒有永恆的堅強,萬事靠自己,但是一定要放下懦弱,活的有尊嚴,活出你的堅強,才真正的體現你的自信和力量,你的活才更有價值!

五、 情執是苦惱的原因,放下情執,你才能得到自在。

六、 不要擔心嫁不出去,更不要因為年紀大了草率結婚,擔心嫁不出去總比擔心老公出軌要離婚,小三搶財產要好擔心嫁不出去只是擔心而已,心情好了還照樣過原來的日子,老公真要離婚那才是真的麻煩。

七、 路是腳踏出來的,歷史是人寫出來的。人的每一步行動都在書寫自己的歷史。

八、 對朋友要真誠,懂得顧忌別人的感受。

中國勵志人物 要10個 20

2樓:暮夏淺眠

一、鍾揚:紮根大地的人民科學家

鍾揚長期致力於生物多樣性研究和保護,率領團隊在青藏高原為國家種質庫收集了數千萬顆植物種子;鍾揚援藏16年,足跡遍佈**最偏遠、最艱苦的地區,長期的高原工作讓他積勞成疾,多次住進醫院,但他都沒有停下工作。

多年來,鍾揚為西部少數民族地區的人才培養、學科建設和科學研究作出了重要貢獻。2023年9月25日,鍾揚在內蒙古工作途中遭遇車禍,不幸逝世。2023年4月,中宣部授予鍾揚「時代楷模」稱號。

二、杜富國:傷情牽動國人心的排雷戰士

2023年10月11日下午,在邊境掃雷行動中,面對複雜雷場中的不明**物,杜富國對戰友喊出「你退後,讓我來」,在進一步查明情況時突遇**,英勇負傷,失去雙手和雙眼,同組戰友安然無恙。

杜富國的傷情牽動著全國人民的心,人們通過各種形式向他表達慰問。國防部評價說:杜富國同志面對危險、捨己救人,用實際行動書寫了新時代革命軍人的使命擔當。

三、呂保民:勇鬥歹徒的退伍軍人

2023年9月8日,呂保民在幸福北街菜市場發現一男子持刀搶劫,上前制止,被歹徒連刺五刀,身受重傷。最後在村民們幫助下,歹徒被**。呂保民其見義勇為的事蹟得到廣大群眾的讚譽。

四、馬旭:分毫積攢  千萬捐贈的老人

2023年,武漢一位退休老人向家鄉木蘭縣教育局捐贈1000萬元,引起了廣泛的關注。這筆鉅款是馬旭與丈夫一分一毫幾十年積累而來。他們至今生活簡樸,住在一個不起眼的小院裡。

網友紛紛向兩位老人致敬、點贊。

五、劉傳健:中國民航英雄機長

2023年5月14日,川航3u8633重慶至拉薩航班執行航班任務時,在萬米高空突然發生駕駛艙擋風玻璃爆裂脫落、座艙釋壓的緊急狀況,這是一種極端而罕見的險情。生死關頭,劉傳健果斷應對,帶領機組成員臨危不亂、正確處置,確保了機上119名旅客生命安全。

六、其美多吉:雪域郵路上的忠誠信使

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有一條全程往返1208公里、平均海拔在3500米以上的雪線郵路,來自***的聲音、四面八方的郵件通過這條郵路送往雪域的各個角落,其美多吉在雪線郵路上工作了29年,行駛里程相當於繞赤道35圈。

29年來,他駕駛的郵車從未發生一次責任事故,圓滿完成了每一次郵運任務。

七、王繼才 王仕花 :守島衛國32年的夫婦

2023年,武漢一位退休老人向家鄉木蘭縣教育局捐贈1000萬元,引起了廣泛的關注。這筆鉅款是馬旭與丈夫一分一毫幾十年積累而來。他們至今生活簡樸,住在一個不起眼的小院裡。

網友紛紛向兩位老人致敬、點贊。

八、張渠偉:六年堅守扶貧一線的基層幹部

張渠偉同志自2023年3月擔任達州市渠縣扶貧和移民工作局局長以來,為渠縣143802名(居四川省第二)貧困人口脫貧、130個貧困村脫貧和整縣摘帽貢獻了健康、智慧和熱血。

由於長年熬夜和超負荷工作,張渠偉患上嚴重的「耳石症」和「青光眼」,但他從不懼怕,晝夜戰鬥在攻堅一線。

九、張玉滾:擔起鄉村未來的80後教師

張玉滾大學畢業後,放棄在城市的工作機會,回到家鄉,從一名每月拿30元錢補助、年底再分100斤糧食的民辦教師幹起,一干就是17年。學校地處偏僻,路沒修好時,他靠一根扁擔,一挑就是5年,把學生的課本、文具挑進了大山。

他是這裡的全能教師,手執教鞭能上課,掂起勺子能做飯,握起剪刀能裁縫,開啟藥箱能治病。由於常年操勞,「80後」的他鬢角斑白、臉上佈滿皺紋。

十、程開甲:兩彈一星功勳

2023年8月,程開甲赴英留學。新中國成立後,程開甲放棄了國外優厚條件回到中國,2023年,加入到我國核**研究的隊伍,從此消失20餘年。

從2023年第一次踏進羅布泊到2023年,程開甲一直生活在核試驗基地,為開創中國核**研究和核試驗事業,傾注了全部心血和才智。

程開甲設計了中國第一個具有創造性和準確性的核試驗方案,設計和主持包括首次原子彈、氫彈,導彈核**、平洞、豎井和增強型原子彈在內的幾十次試驗。

3樓:匿名使用者

1、霍建寧

霍建寧,香港人。2023年生。畢業於香港大學,後赴美留學,取得專業會計師資格。2023年在美國留學歸來後,被李嘉誠收歸長江實業集團,出任會計主任。

其後,又考得澳洲會計師資格。2023年升為和記黃埔執行董事,2023年被委任為長江實業董事,2023年躍升為副董事、總經理。直至2023年接替馬世民,成為和記黃埔董事、總經理。

霍建寧是香港賺錢最多的「打工皇帝」。以平均每日上班12小時計算,他每上班一分鐘,銀行戶頭即可進賬超過1040港元,每日的薪酬達75萬港元。

2、馬雲

正所謂「無心插柳柳成蔭」,目標北大,只考上杭州師院;三年高考,一年數學成績1分,一年成績19分。大學畢業後,馬雲當了6年半的英語老師。期間,他成立了杭州首家外文翻譯社,用業餘時間接了一些外貿單位的翻譯活。

網際網路本來就是「舶來品」,馬雲流利的英語賦予他一張「國際通行證」,使得他有機會征服《福布斯》記者,早早登上了《福布斯》的封面;使得他可以結交楊致遠、孫正義甚至比爾克林頓這樣的人物;使得他可以穿梭在達沃斯論壇,讓大家記住阿里巴巴。

3、凌厲。

人如其名,他在那個圈子裡絕對是人人談之色變的人物。他是一個保鏢,花**僱他的人極其放心。他的身手,十個經過專業訓練的大漢也不是對手,他冷酷無情,毫不心慈手軟。

在一場地下商業紛爭中,他和僱主面對幾十個人,在談崩了的情況下,他能將僱主安然帶回,身後是放倒了一地的打手。這一事件,已成了保鏢界的傳奇與神話。

那幾年之中他到底當保鏢賺到多少錢,沒有人計算得清。不過再美的神話也有落幕的時候,他終因遇人不淑,在拼死保護一個大毒販時,被**生擒。神話終結之處,是蕭蕭的鐵窗生涯。

4、封平

年近半百開始創業,在短短几年內將一個小門面發展成大集團公司,讓許多業內人士和記者驚為天人。年過六旬的封平事業如日中天,不過他卻很低調,絲毫沒有大富豪的派頭和霸氣。令人感到驚奇的是,他竟然是單身,不知是喪失了親人還是終生未娶。

只是聽人說在他的辦公桌上,擺著一張小女孩的**,這也讓人們平添了許多猜想。然而,更令人難以相信的是,封平一夜之間出賣了集團中自己所有的股份,甚至,那些天文數字的財產他全都捐了出去。

而且一下子消失在人們的視線之中,連那些為挖新聞無孔不入的記者也尋不到他的蹤跡,就像他從未曾出現過輝煌過。

5、姜尚

因為年代太久遠,姜尚的生卒年不可靠。傳說他活了100歲,這畢竟是傳說。不過說姜太公大器晚成那是肯定沒問題的。

很有代表性,也很有傳奇性,不過可能沒幾個人有這樣的運氣。當然自己的實力也是至關重要的。

姜尚在輔佐周文王期間,為強周滅商制定了一系列正確的內外政策。周文王死後,武王姬發繼位,拜姜尚為國師,尊稱師尚父。姜尚繼續輔佐周國朝政。

武王十一年,武王舉兵伐紂,在牧野大獲全勝。周朝建國之後,姜尚因滅商有功,被封於齊,都城營丘(今日臨淄市臨淄北)。

6、吳承恩

吳承恩其實從小在家鄉就小有名氣,他小時候勤奮好學,一目十行,過目成誦。他精於繪畫,擅長書法,愛好填詞度曲,對圍棋也很精通,還喜歡收藏名人的書畫法貼。少年時代他就因為文才出眾而在故鄉出了名,然而他的成名作《西遊記》卻成書很晚。

他生於一個有學官淪落為商人的家族,家境清貧。吳承恩自幼聰明過人,《淮安府志》載他「性敏而多慧,博極群書,為詩文下筆立成。」

7、重耳

為了避難,43歲的晉文公開始過著流亡的生活,可以說是顛簸流離,嚐盡了苦難。這位在外輾轉19年才得以回國,隨即稱霸中原的春秋霸主,他的人生充滿了勵志傳奇故事。

宋國都城商丘被楚軍包圍。前632(65歲)年初,晉文公率兵救宋,為報答楚國在他流亡國外時楚國的款待,下令軍隊退避三舍(九十里),在城濮(今山東濮縣南)大敗楚軍。晉文公主持踐土之盟,成為霸主。

前628年(69歲)冬天,晉文公逝世。

8、黃忠

忠在三國裡亮相的時間較晚,成名也很晚,但我想年輕時可能有點小名氣,但確實老了之後跟著劉備後才出名的,特別是定軍山一戰,斬掉名將夏侯淵威震天下,後來能被劉備封為後將軍也可能和這一戰有很大的關係。

黃忠年輕時一直為荊州劉表效力,被劉表任命為中郎將,與劉表侄子劉磐一起駐守長沙攸縣(今湖南株州攸縣,即虎紋老家)公元208年,曹操佔領荊州,臨時任命他為裨將軍,任駐守原地,歸屬於長沙太守韓玄。

9、慕容

垂從小就勇冠三軍,深受父親慕容皝的喜愛。後來卻被太傅慕容評逼走,在在付堅麾下忍辱負重幾十載,直到鬚髮皆白才重新收拾了燕家天下,也可以算是大器晚成。慕容垂為前燕開國皇帝慕容皝第五子,慕容暐之叔。

甚得慕容皝寵愛,後來得到慕容恪賞識,曾為前鋒都督,前燕吳王。369年晉將桓溫率軍攻前燕,在枋頭撤退,慕容垂以三萬騎追到襄邑(今河南睢縣),大敗晉軍。後被太傅慕容評逼走,攜妻子投降前秦。

淝水之戰中進攻被委派進攻襄陽,暗中儲存實力,在前秦敗後叛變,慕容垂糾合鮮卑、烏桓,建立後燕,率軍二十萬攻鄴勵志故事,一年後奪據鄴城。

10、屈原

在文學上成就的頂峰確實是比較晚的時候。這於他一身坎坷的經歷是有關的。早年的屈原一心想做忠君報國的忠臣可能在文學上不能投入太多的精力,而在**遭到排擠,被放逐後偉大的《離騷》才橫空而出。

詩人寫作《離騷》時已經度過了大半生。他為了實現政治理想,不斷遭到腐朽的貴族集團的排擠和打擊,這時已經再被放逐,到了救國無路的地步;而楚國也由一個頗有希望的國家,被弄到了瀕臨危亡的絕境。

有沒有經典的一句話笑話啊,誰有很經典的一句話冷笑話?

畢業後第一次聚會選在了動物園,大家共同的理由是 只有在這裡,才能感慨自己還是個人啊!1 有位先生有口吃的毛病,一天他到鳥店去買鸚鵡。他問店主 這 鸚 鸚鵡 會 回 會說 說話嗎答?會說話,只要人教的都能學會。於是這位先生高高興興地付了錢,帶著鸚鵡回家了。可是過了幾天,他到店裡要求退貨。他對店主抱怨道...

女人心語經典一句話,心情心語唯美經典語句

有些事,就是不值得被原諒,跟大不大度沒有關係 各有各的底線,做錯了,就應該考慮為自己的錯誤付出代價。不是每個對不起,都能換回來一個沒關係,珍惜!心情心語唯美經典語句 1.不亂於心,不困於情,不畏將來,不念過往。如此,安好。2.往事不回頭,今後不將就。3.我相信,夢裡能到達的地方,總有一天,腳步也能到...

有沒有一句話一句成語可以形容自己想開始新的自我新的生活

浪子回頭金不換 洗心革面 從頭再來 懸崖勒馬 不鳴則已一鳴驚人 三年不飛一飛沖天。改過自新 懸崖勒馬,洗心革面 有沒有形容一切都是新的,一個成語 棄舊迎新 丟棄舊事物,迎接新開始.重振旗鼓 比喻失敗之後,整頓力量,準備再開始.東山再起 比喻失勢之後又重新得勢.破鏡重圓 比喻夫妻失散或決裂後,重歸於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