婷是什麼意思在名字裡,名字中的婷字是什麼意思

2021-03-04 00:09:18 字數 2558 閱讀 3203

1樓:完顏經綸蓋柔

你好。「婷」字在姓名學解釋為:溫和賢淑,口快心直,多才清雅,中年隆昌,一生安詳,福壽之字。

婷字主要指人的美麗漂亮或美女,也用於形容優美、雅緻,如婷婷嫋嫋、婷娉。

名字中的婷字是什麼意思

2樓:匿名使用者

你問的是「婷」這個字的意思吧?基本字義為:形容人或花木美好。

如果你一定要問這字在名字中什麼含義的話,只有諮詢起名的那個人了。名字中的文字是否有特定的含義,或者僅僅是字元而已,取決於起這個名字的人的解釋。

謝謝你的提問

3樓:匿名使用者

婷也是一種姓。婷,有美好玉立的意思,婷、是女字旁的右邊是一點一橫一口,下面是一丁,意思是一個女孩子要撐起一家人的吃飯和飲食問題,而「丁」就是,女孩子有繁育後代,支援家人的意思,所以女孩子用「婷」命名,應該是充滿希望與期待的。請採納哦!

4樓:匿名使用者

父母對女兒的愛的傾注,能亭亭玉立,如出水芙蓉!

5樓:曾經有治

嫋娜娉婷、婷婷玉立,多形容女子姿態美好,意指美人!

婷這個字在名字中的意思是什麼

6樓:尚鮮

鴻泰取名館

【漢字姓名學解釋】

婷:溫和賢淑,口快心直,多才清雅,中年隆昌,一生安詳,福壽之字。

7樓:匿名使用者

形容人或花木美好。

同娗。娉婷,美好貌。

8樓:ring鎣

婷婷玉立,美好,多形容女子美麗之意。

9樓:胡藍某某

婷婷玉立、賢淑o(∩_∩)o~

10樓:扈蝶板乙

婷tíng

〈形〉(1)

(形聲。

從女,亭聲。

本義:美好的樣子)

(2)顏色和悅

婷,和色也。

--《玉篇》

(3)優美、雅緻。

(4)如:

婷婷嫋嫋(形容女子體態柔美輕盈);

婷娉(體態美好;

又指美女)

11樓:次玉蓉貴培

你問的是「婷」這個字的意思吧?基本字義為:形容人或花木美好。

如果你一定要問這字在名字中什麼含義的話,只有諮詢起名的那個人了。名字中的文字是否有特定的含義,或者僅僅是字元而已,取決於起這個名字的人的解釋。

謝謝你的提問

名字(嫚 婷)是代表什麼意思?

12樓:匿名使用者

用字分析

嫚:侮易也。從女曼聲。

婷:用於形容人或花木美好。

成語釋名

嫋娜娉婷 嫋嫋婷婷

唐詩宋詞

明妃風貌最娉婷,合在椒房應四星。 -白居易《昭君怨》

空中右白虎,赤節引娉婷。 -杜甫《奉酬薛十二丈判官見贈》

欣在名字中是什麼意思

13樓:聽書先生

欣字的本義指喜悅、高興,喻意著幸福美好

。用欣字給女孩起名大多用於單字名、疊音字以及雙字名。用雙字名起名時,雖然欣字可以放在名字的中間,也可以放在名字的後面。但需要注意字詞音韻的搭配,不宜有**的諧音。

欣,美好,光明;婷,亭亭玉立,娉娉婷婷。形容女子乖巧可愛,淑女般亭亭玉立,表示父母希望孩子開心快樂,氣質出眾

擴充套件資料

欣詳細字義

〈形〉欣,笑喜也。——東漢·許慎《說文》。段注:

「《言部》『欣』下曰:『喜也』,義略同。按:

《萬石君傳》『僮僕欣欣如也』,晉灼雲:『欣,許慎曰:古欣字。

』晉所據《說文》似與今本不同。」

1、喜悅,高興。欣,樂也。——《爾雅》

天地欣合。——《史記·樂書》。注:「欣,喜也。」

載欣載奔。——晉·陶淵明《歸去來兮辭》

2、悅服;愛戴。昔者之伐也,興百姓以為百姓也,是以民能欣之。——《國語·晉語》

3、欣賞;欣慕。

如:欣佩(歡欣,敬佩)。

4、兔之絕有力者。兔子,嬎,其跡迒,絕有力,欣。——《爾雅》

5、通「睎(xī)」。望;測量。

6、姓。

14樓:匿名使用者

欣,美好,光明;婷,亭亭玉立,娉娉婷婷。形容女子乖巧可愛,淑女般亭亭玉立,表示父母希望孩子開心快樂,氣質出眾

15樓:heaven熱奶茶

欣:高興的樣子,如「欣欣而來」;婷:是聰明,漂亮,賢惠的意思。 ~望採納!~打字實屬不易

16樓:藍翎夢夕

欣:【卷八】【欠部】欣笑喜也。從欠斤聲。

許斤切。婷:【集韻】同娗。

娉婷,美好貌。 (父母取名字的話一般都是對孩子有好的寓意,「欣」可以理解為愉快,開心。可能是父母希望你能每天都開心。

也可能是父母有了你這個「寶貝」很開心。 「婷」可以理解為漂亮的,一般形容女孩子。)

雨婷的名字代表什麼意思,雨婷這個名字有什麼含義

取名字一般沒在乎那麼多意思,主要是好聽,然後除開姓氏,其中一個字有含義就行。雨和 夢都屬於比較浪漫,飄渺的,婷寓意亭亭玉立,不過說實話,名字帶婷的女孩子,10個有8個都挺漂亮的。雨婷這個名字有什麼含義?5 昭雪 昭 充滿活力,是一個陽光女孩。雪 願她象雪一樣純潔 美麗。倩雪 即前雪,也就是雪天出生的...

梓婷名字含義,周梓婷的名字有什麼含義

梓婷名字的含義是生機勃勃 亭亭玉立。梓婷分字解釋如下 一 梓釋義 指落葉喬木梓樹。引證 詩 小雅 小弁 維桑與梓,必恭敬止。譯文 看到父母親種下的桑梓樹,尚且必須恭恭敬敬立樹前。二 婷釋義 指顏色和悅,優美,雅緻,形容人或花木美好。引證 玉篇 婷,和色也。譯文 婷,顏色和悅的意思。擴充套件資料婷的相...

「妤婷」是什麼意思,妤是什麼意思?

意思 美好的 copy,亭亭玉立的 一bai.詳細釋義 一.妤 基本du字義同 婕 表示漂zhi亮 聰慧 美麗dao,意義優美。也是中國漢代宮中女官名。自魏晉至明代多沿置。史記.外戚世家 寫道 常以婕妤遷為皇后 二.婷 1.形聲。從女,亭聲。本義 美好的樣子 2.顏色和悅 3.婷,和色也。玉篇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