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人旁加隺是什麼字,站人旁加一個隺是什麼字?

2021-03-04 00:06:12 字數 1128 閱讀 3620

1樓:匿名使用者

偍?? 偍:【tí】解釋:

行動緩慢.。漢字:偲 拼音:

cāi,sī 聲母:c 部首:亻部 部首筆畫:

2筆 筆畫:9劃 總筆畫數:11筆 區位碼:

82c6 筆順:撇豎豎折橫豎橫捺折捺捺 形聲。

2樓:待夢裡久寂

傕 que 問的是這個字嗎

石字旁一個隺是什麼字?

3樓:怠l十者

磑[wèi] [ái] [gài]

[字義]:

[wèi] 1.石磨:「造治碾~。

」2.磨(mó );使物粉碎。[ái] 1.

〔~~〕a.高;b.聚集;c.潔白光亮;d.堅硬。2.(磑)[gài] 1.切近。

4樓:佴韋褒冰嵐

確同「確」,確定、準確、正確。

一個木右邊一個隺讀什麼字

5樓:匿名使用者

榷 què

榷què〈名〉 字從木從寉(hè)。「隺」本義為「長頸(鳥)」。「木」與「隺」聯合起來表示「一種像鶴頸那樣又細又長的可以抬起放下的獨木橋。

」本義:活動獨木橋(獨木的一頭有支點,設在城門口,另一頭連線繩索。繩索的另一端由城門上面的值班士兵掌握)。

說明:榷不是常設的固定的獨木橋,而是像鶴頸那樣可以靈活升降起伏的活動獨木橋,設在城門口,由守城士兵掌控。很遺憾,這一點,古文獻沒有指出來。

如果細長的獨木橋常年水平地橫架在溪溝的兩邊,它就沒有豎立起來的機會,那麼它的名字「榷」中的「隺」的意義就體現不出來了。如果是常設木橋,沒有必要做成獨木的,應該做成寬木橋。「榷」是獨木橋這一事實,正反映出它比較輕巧,便於人力操控升降的特點。

而由於要使用操控者的人力,要過「榷」的生意人只有耐心同操控者商量一個過橋費的數量。所以古人留下了「商榷」一詞,最初表示過橋稅費數額可以「討論」,後來推廣為一切問題的「討論」。「榷」有「稅」的含義,即**於此。

三點水加一個隺是什麼字

6樓:

樹心旁加是什麼字,樹心旁加一個各念什麼?

惿 t 惿?x?膽怯,害怕。惿 sh 古同 諟 樹心旁加一個各念什麼?k 基本釋義 詳細釋義 恭敬,謹慎 遵。守。慎。基本釋義 詳細釋義 形 形聲。從心,各聲。本義 謹慎 恭敬 同本義愙,敬也。說文 敬恪恭儉。魯峻碑 追存二代三恪之禮。孔子廟碑 恪,恭也。字林 嚴威儼恪。禮記 祭義 又如 恪忠 恭敬...

粦加耳朵旁什麼字,粦加一個耳朵旁什麼字

隣l n 同 鄰 鄰 鄰 的俗體字。廣韻 真韻 鄰,俗作隣。粦加一個耳朵旁 鄰 的繁體字 番加個耳朵旁是什麼字 是 鄱 p 一 鄱的釋義 鄱陽湖 中國最大淡水湖。位於江西省北部。面積2933平方千米。有贛江 修水 撫河 信江等注入。湖水經湖口縣注入長江。有攔蓄洪水的作用。富灌溉 航運 水產養殖之利。...

卑字旁加耳朵旁是什麼字,卑字旁加一個耳朵旁是什麼字?

一 郫的讀音 j 二 漢字釋義 縣 地名,在中國四川省。三 漢字結構 左右結構 四 部首 阝 1 郫筒 竹製盛酒具。郫 人截大竹二尺以上,留一節為底,刻其外為花紋,或朱或黑或不漆,用以盛酒。2 郫豆僰棺 比喻鮮為人知的地域性文化 也比喻在 中國漢字聽寫大會 上難倒眾人的驚天難詞。擴充套件資料 一 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