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義與冷漠作文最好是與現實生活相關的

2021-03-04 00:03:04 字數 4600 閱讀 5335

1樓:匿名使用者

當得知被兩輛車碾壓小悅悅搶救無效,死亡時,我的心一陣悸動,我們的世界怎麼了,為何人們如此冷漠?我很奇怪,那些大人們總說要樂於助人,可他們呢?記者對那18個人進行採訪,有的人沉悶不語,有的回答沒看到,或許有的人真的看見了,卻抱著一種「打醬油」的心態,認為不是自己做的,幹什麼還要去管?

有的人看見了,但怕被誣賴。

真正的君子是「訥於言而敏於行」的君子不會說什麼,指示用行動去證明。試問一些謾罵那18個人的人,在現實生活中會去救小悅悅嗎?

這些事情讓我想到了另一件事。

報紙上,網上,電視上,一致爭論著一個問題,「老人倒地,扶還是不扶?」

這件事是由一個路人見到倒地老太,扶起後老太竟說那位路人是「肇事者」並索要醫藥費。之後,便陸續出現了這種事情,以至於最後,都不敢扶了。如果是我,我會現找一群人來證明,之後在扶,這樣一舉兩得。

但最後還是打110或120,因為如果老人受傷的話亂扶也會有危險的。

一位小學生作文寫做好事,扶老人,老師竟打低分還反問:現在誰敢扶?為人師表的老師竟然這樣誤人子弟。

雖然這是現實中的真實情況,但也反映了老師的個人想法,如果我們都這樣去想,那就不是被誣陷那麼簡單的事情了。

人性漸漸冷漠,是人對這個世界的熱情冷了,還是這個世界在發生變化?冷漠由心而生仍,亦可由心而滅,大千世界,你我都是朋友,那麼請脫下冰冷的外殼,走進真誠的世界,讓我們一起拒絕冷漠,用一顆火熱的心改變世界。

維護正義700字作文

2樓:中鼎華信

將心兒埋在歷史的長河中,用心來體會戰爭帶給人們的疾苦,只有每個人都認識到戰爭的危害,和平鴿才會永遠盤旋在我們的上空。

——題記

我一直都很幸運,因為我從未親身經歷過任何一場戰爭,從未感受過戰爭帶給人民的痛苦,甚至在我的幼年,我曾一度不知戰爭為何物,對於大人們口中戰爭的殘酷,我只是充滿了迷茫和不解,認為它可能和大灰狼一樣吧!所以對於戰爭,我從不認為它是多麼的可怕,更不會覺得可恨!雖然別的國家常常也會有戰爭,例如巴基斯坦和以色列,但我常常是以一種與己無關的心態來看待這些戰爭,而從未想過那些國家的人民生活在怎樣的水深火熱之中,他們將飽受多大的痛苦與折磨。

中國是一個擁有五千年曆史的文明古國,五千年的帝國興衰,是建立在一場場戰爭之上的,是建立在無數鮮活的生命之上的。中國古代人民就曾經長期的飽受過戰亂之苦,男人們都必須出去打仗,留下一個個女人們在家望穿秋水,等待丈夫平安歸來,他們是多麼渴望和平呀古代有許多詩歌都是來反映戰爭帶給人們的苦難的,例如杜甫的「三吏三別」,王昌齡的《出塞》等,都是來描寫戰爭帶給人們的疾苦。

而就是這樣一個曾經飽受戰亂之苦的民族。對於維護和平,人們並未表現出一種熱情,因為現在的這一輩人並未親身經歷過戰爭,不知和平的可貴,所以也就不珍惜和平了。就像一個人如果不經歷飢餓,又怎會珍惜糧食呢!

紅十字會的創始人亨利?杜南,早年曾是一位銀行家,從未想過建立紅十字會,但由於他在經過索爾佛利諾是親眼目睹戰後的慘烈,所以萌生了創立一個全國性的志願的傷兵救護組織的念頭,來救護傷兵,偉大的紅十字會,就這樣誕生了。由此可見,一個沒有感受過戰爭痛苦的人,你能指望他來維護和平嗎?

也許有人會說,我們進行的是正義之戰,我們是佔理的一方,但不論是正義還是非正義,帶給人們的都只會是深深的苦難和痛苦,我曾經聽過一個真實的故事,某人問一個在戰爭中失去了丈夫的婦女:「是誰殺死了你的丈夫?」那位婦女說:

「是一顆子彈。」那人又問:「我是問紅軍還是藍軍?

」那位婦女說:「我不知道,我只知道是一顆子彈奪走了他的生命。」這位婦女正是經歷戰爭帶給人民的痛苦,才會對戰爭這樣的深惡痛絕。

戰爭,這一魔鬼,正在蠶食著人民的生命和健康,只有我們真心的人愛和平,維護和平,和平鴿才會永遠盤旋在我們的頭頂。

夢想是什麼作文700字

3樓:匿名使用者

古往今來,人類生生世世在編織著夢想與希冀。遙望蒼穹,星空閃爍著訴說著先人祈福的呢喃和虔誠的禱告;那夢想是如此真實,又如此遙遠,因為那是心中不滅的追求,是浮於現實的繁華與幻想。

學鳩的現實是「決起而飛,槍榆枋而止」;溪流的現實是在石縫間淺吟低唱著「靡靡之音」;老馬的現實是「眼前飄過一陣鞭影,我只低頭瞧著腳下」。它們早已身陷於現實的泥潭而不能自拔,麻木的心靈早已放棄了擁有夢想遙望天邊的權利。於是夢想的翅膀飄然遠去,現實的枷鎖架在脖項。

收回遐想的思緒,我才發現夢想就是天邊的星辰,永不熄滅地照亮匆匆的人生;現實就是腳下的土地,踏實而厚重地記錄行路的足跡。人,既不能活於華而不實的夢想裡,也不要沉湎於現實的喧囂中。在人生的道路中,應是左邊種植夢想,右邊種植真實,隨時採擷,收穫希望。

尋著古人的來路,我聽到了杜工部「安得廣廈千萬間,大庇天下寒士俱歡顏,風雨不動安如山」的呼喚,這是憂國憂民的吶喊,是杜甫心中最大的夢想。收回目光,我聽到了魯迅先生仰望星空的感嘆:「寄意寒星荃不察,我以我血薦軒轅」,「心事浩茫連廣宇,於無聲處聽驚雷」。

這是先生「用筆救國」的夢想,他縱然對現實失望,但沒有絕望,彷徨中的吶喊喚起了國人的奮起和努力。

追溯著世界的旅途,我看到了麥哲倫環遊世界的夢想,他用廣闊的胸懷迎接波瀾壯闊的波濤,用夢想書寫著生命的厚重與責任。縱使行程中的他遭到土著人的屠戮,現實的殘酷卻沒有將他的夢想抹殺削弱。後人沿著他夢想的軌跡,走向世界。

收回目光,我看到了馬丁·路德金的夢想,醜陋而頑固的現實一次又一次打擊著這位「追夢者」,但他的夢想凝集了所有黑人的正義和力量,現實,終於因他的執著而跪拜在這一偉大民族戰士的腳下。我又看到了徐本禹樸實無華的笑容,他沒有像自己的同學一樣追求花前月下香車寶馬,更沒有因現實的殘缺而逃遁,而是傾自己的夢想於偏遠支教之中。他們,都是現實中堅強的追夢者!

尋著古往今來的道路,我探頭仰望天邊的星空。夢想與現實交軌在人的生命中,讓我們用胸懷天地的壯志凌雲擁抱夢想,用虛懷若谷的情懷書寫現實中人生華美的篇章吧!

每個人的心底都有屬於自己的夢想,但大多數人都覺得自己的夢想只不過是夢想,它虛幻得可想而不可及,於是將它深深地埋在心底,連破土的機會都不給它,這樣,夢想怎麼會開出絢麗芬芳的花兒呢?

眾所周知,鄧亞萍從小就酷愛打乒乓球,她夢想著有朝一日能夠在世界賽場上大顯身手。卻因為身材矮小,手腿粗短而被拒於國家隊的大門之外。但她並沒有氣餒,而是把失敗轉化為動力,苦練球技,持之以恆的努力終於催開了夢想的花蕾——她如願以償站上了世界冠軍的領獎臺。

在她的運動生涯中,她總共奪得了18枚世界冠軍獎牌。鄧亞萍的出色成就,不僅為她自己帶來了巨大的榮耀,也改變了世界乒乒壇只在高個子中選拔運動員的傳統觀念。

在劉翔之前,誰會想到一個黃種人有一天會登上110米欄的冠軍領獎臺呢?2023年8月27日雅典奧運會男子110米欄決賽上,劉翔以12秒91,平了由英國選手科林·傑克遜創造的紀錄奪得了金牌,創造了中國人在短道專案上的奇蹟和神話!此次賽後他又開始了廢寢忘食的訓練。

功夫不負有心人,2023年在國際田聯超級大獎賽洛桑站男子110米欄的決賽中,劉翔以12秒88的成績奪得金牌,並打破了沉睡13年之久的男子110米欄世界紀錄!當初幼小的花芽,經過汗水的浸泡已經散發出滿世界的芬芳了!

我一直很喜歡冰心奶奶的一首小詩《成功的花》:「成功的花/人們只驚羨她現時的明豔/然而當初她的芽兒/浸透了奮鬥的淚泉/灑遍了犧牲的血雨。」成功的花需要汗水、淚水甚至血水的滋潤啊。

賽場上如此,生活中又何嘗不是如此呢?

4樓:1070470115信微

《夢想》

「夢想」他是否能成為現實

?「夢想」是否能改變自己?「夢想」是否能讓自己得到鍛鍊?……有人說「夢想」是人生奮鬥的目標、有人說「夢想」是自己的幻想、有人說「夢想」是人們的異想天開、有人說……

「夢想」是什麼?它意味著什麼?它能告訴我什麼?我們能在它身上得到什麼?我不斷地尋找著滿意的答案。

「功夫不負有心人」呀!我終於找到了我想要的答案。原來「夢想」是心靈世界的一片光芒,若失去夢想,心靈世界將會變成一片黑暗。

這段簡短的話語中蘊藏著無窮的意義。人是要有夢想的,沒有夢想的人,心靈天空是蕩然無存的,也是漆黑的。但,有著深遠夢想的人卻是有著無可估量的前途。

我也並不例外,我是一個有著夢想的人,我的夢想就像那數不盡的星星和一望無際的海洋。

兒時,幼稚、懵懂的我,夢想著去太空漫步、遊玩和外星人做好朋友,再去它們生存的星球上參觀,還想著去世界各地旅行、觀賞、吃遍全世界的美食等等。從此,那時的我還想著要當畫家、宇航家、藝術家、舞蹈家、旅行家……

從稚嫩的童年到成熟的我,夢想也隨著年齡的增長而逐漸的成熟、變化起來,便知道了那些夢想是我人生的一個目標、一個起點,讓我去對著那個目標不斷前進、不斷奮鬥、不斷努力。

我現在的夢想是當一名傑出的藝術家。我也知道這談何容易,若想成為一名偉大的藝術家,是要付出比別人多倍的汗水與艱辛。我不會氣餒,更不會放棄這個夢想。

俗話說得好:堅持就是勝利。可我時常想不由自主的去放棄,或許是奮鬥過程中的挫折吧!

但我堅持用自己頑強的意志力去克服著,並在心裡默叨著:「不能放棄,只有堅持不懈你才會成功,若放棄你將會失去一切你想做到的事情。」這一切的一切並不能使我成功,我還要向「夢想」發起挑戰書:

「我們走著瞧!你一定會被我堅定的決心、耐心、恆心和頑強的意志力所打敗,我一定能戰勝你。

「夢想」,多麼熟悉的字眼啊!你就像一座帆船,寄託著無數人的目標、汗水和淚水。夢想,就像一盞明亮的燈,照亮著我們的前方。

夢想,就像一條艱苦的道路,只要你不怕一切困難,你就能走上一條閃耀的星光大道。夢想,就想那階梯,只要你認真爬它就能使你走的更高,望的更遠。

「夢想」,每個人都有,但不一定每個人都能實現自己的夢想。其實,追求夢想還能夠鍛鍊你的意志力、磨練你的耐心。就拿夢想做你的目標,讓你不斷努力去追求。

就拿夢想當做你的敵人,去盡一切力量將它打敗。就拿夢想當你的……

求韓女團現實生活的綜藝,類似與amazingfx這樣的

看看showtime 有沒有你喜歡的團體吧 我只有男團的,比如 exo show time runman 不能 不要 是的 求韓國 偶像假扮情侶的綜藝節目,例如 我們結婚了 現在有一檔新的叫the romantic idol 這是韓國tvn電視臺新開的一臺相親約會交友類綜藝節目,是由四男四女共八個明...

網路上的人際交往與現實生活中的人際交往有哪些共同點和不同點

共同點 雙方可以心與心的交流,都可以講述自己內心 想要的交的話 不同點 不能面對面的交流 溝通 一個是虛擬世界,真假難辨 一個是真實世界,真假亦難辨 關於人際關係,為什麼現實生活中我不喜歡跟別人交流,我卻喜歡用聊天軟體與別人聊天,我在網路上很活潑,在生活中你會有意或無意的碰到見到許多事,如老人小孩過...

請問朋友們,現實生活中有沒有“楊過與小龍女”式的真實愛情呢

有但很少,人是受控的,男女之愛情是根於生存延續的規定而具備的相互吸引力,並沒有更加神聖的價值和意義!男人是種性的一環,女性是血脈的一環,種性血脈融合造就下一代是男女身心融合的根本使命,而婚姻是保證種性血脈純正的有效方式!愛情是傳宗接代的副產品,並沒有更玄妙的意義和價值,是服務於生存和延續這個大前提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