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切隨緣的前一句是什麼,一切隨緣吧,是什麼意思?

2021-03-03 23:55:23 字數 3238 閱讀 6493

1樓:李文鴿

「萬法自然」

「一切隨緣」是說:緣分到的時候,「因」、「緣」能和合,能生「果」。

大因緣生大果,小因緣生小果。

萬法自然則是說萬物皆有道法,不可強求。

這句話可以理解為:事來了我不退讓,我把它盡心盡力做好,這叫隨緣做,不去找事做。找事做,那是好(hào)事,不是好事。

2樓:夷翱波瓃

一切隨緣,隨遇而安。這是一句完整的話:是對生活的態度。

3樓:經貿系

萬法自然 一切隨緣

具體如下:

一切隨緣出自於佛理 意思是凡事不要刻意的強求. 上天註定要來的,躲也躲不掉. 要是命中沒有的,想也想不到.

一切隨緣吧,是什麼意思?

4樓:哥依然是帥

一切隨緣 意思:

如何隨緣

女聽眾:隨緣是不是說隨緣的過程中也有一些天定的東西在裡面呢?

臺長答:對了,完全正確,隨緣有天定的東西在,我們很難改變,但是隨緣之後至少心境比較平安,平和,平穩(嗯,明白了)當你心境不平穩不平安的時候,你要明白有些東西是緣和願,緣分在那裡的,你不開心也沒辦法。唯一的促使你更加好好修行來改變這個緣分,來改變這個命(嗯,我明白**,就是說一方面我們要順著這個緣分的這條路去走,另一方面我們還要不斷提升自己的心境,有心境的改變,你才能改變這個緣分是嗎?

)完全正確。

真正學佛人要隨緣,「隨緣」兩字看起來很容易,要正確地理解和做到並不容易。隨緣有很深的內涵,一般有兩層意思。

第一要隨順因緣,隨順就是隨著順著自己當下的生活狀態,對自己現在生活的心態要安心於這個生活的狀態,接受當下的生活狀態,就是你必須要能夠承認自己今天工作生活學習的情況;第二,現在的生活是自己的緣分,自己所處的環境,遇到各種各樣的人,發生各種各樣的事情,都是前生自己造下的善惡圝果報。無論什麼事情發生要平靜的接受,坦然的面對,接受自己應該得到的緣分,這就是隨緣的第一。

隨緣就是接受現在的現實,「我已經很苦了,我隨緣」,並不是說「我很苦了,我要攀緣」。即使生活條件好一些或者某一方面很成功,不必覺得自己很厲害,也不要驕傲,這是你前世某個方面造下善業。驕傲的人很傻,只不過上輩子比別人多做了一點,善圝緣多積攢了一點,就覺得自己很了不起,要知道這些都是有時間的——緣分都有時間,等時間到了,緣分就沒了。

不要在有緣的時候覺得自己很了不起,一旦失去緣分的時候就會痛苦不堪。生活條件差一些也沒有關係,那是前世沒有種下相應的善因,從現在開始就補種這個因,很快會得到善果。末法時期善惡因緣果報越來越快,過去做一件壞事不會馬上被發現,現在人脾氣很急,你罵他一句,他馬上罵回你;你打他一下,他馬上也打你;你對他不好,他馬上告你;對他好一點,他馬上也對你好,報應如影隨形,越來越快。

生活中遇到的困難,經歷的坎坷磨難,不要怕,這是我們上輩子欠下的,還完就行了。如果能夠做到隨緣,就不會心有不甘、不平,也不會去羨慕別人,更不會管別人的閒事,只要做好自己當下應該做的事情,在自己現有的條件許可下,拼命種善因,隨緣不攀緣,怎麼會不自在,怎麼會不快樂?

隨緣的第二層含義是把握因緣,通俗的講,無論做什麼事情都需要緣分,如果做事情沒有緣分就做不成,現代話講,我認識某一個人就能做成這個事情。人與人之間就是要緣分,各種條件成熟,包括人力、物力、財力、時間、空間等。為什麼講空間呢?

空間很重要。什麼是空間?一件事情做過之後,如果沒有做成,要留一段時間再去做,不能盯著,物圝極圝必圝反。

時間很重要,夫圝妻吵架之後不要馬上覺得能夠和好如初,吵過架之後要有空間,讓你們的心跟心理解,等一段時間之後才會慢慢和好。很多人以為吵過架之後「沒事了,我已經忘記了,他為什麼還不忘記啊?氣量這麼小……」不會馬上忘記的,他會記在心中。

給自己留點時間、給自己留點空間,才能把事情做得圓圝滿。

當因緣成熟的時候,必須要把握。各種事物都是在恆常變化當中,一切都是無常的,當緣分出現的時候,如果不能把握住,緣分很快就會消失。當一個人緣分出現的時候千萬要抓圝住,很多人沒有抓圝住這個緣分,很快就消失了;很多人沒有聽到佛法,可能一輩子都聽不到佛法;很多人因為小時候沒有果斷地去做某件事情,到老了一輩子後悔。

今天我們大家在美國紐約坐在一起,就是因緣;今天大家都來了,隨順學佛圝學圝法,跟**一起弘揚佛法,就是隨順。隨順之後,有的人說「我沒空,今天不舒服,想多睡會兒覺」,沒有把握因緣,今天少聽一次,可能就會失去很多的智慧。有時候智慧就是不斷累積的,一個人智慧不是一天長成的,一個人的學佛境界也不是一天修成的,而是一個累積,就像造房子一樣,要一層一層往上造。

第二個含義是把握因緣。真正有智慧的人,要懂得把握因緣。今天我們學佛人就在把握因緣,因為我們怕失去佛法,我們把握住佛法的因緣,天天做好事、做善事、對別人好,讓別人覺得你是個菩薩,你的因緣果報很快會成熟,就會得到應得的善報。

把握因緣,有時候比得到的隨順因緣更勝之。要把握好自己的每一天,好好學佛,不能天天有漏,否則就會漏盡,漏盡之後就什麼功德都沒有,就隨著命運慢慢轉換。希望大家一定要學會把握因緣。

-----恭錄:通靈活佛lu軍巨集臺長部落格

5樓:命運棋子

因緣?緣分到的時候,「因」、「緣」能和合,能生「果」。

大因緣生大果,小因緣生小果。   「因」與身心聯絡,有兩層意思,一層指與某個果聯絡的部分「渴愛」,另一層指與某個果聯絡的部分「知識」;「緣」與身外之物聯絡,指與某個果聯絡的部分身外之物。心物感應觸動產生「因」。

佛教很注重意會神通,喜歡用「意象」或者「畫面」進行直接思維,佛教佛像的兩個眼睛總是大而有神,佛像眉心的紅點是佛教徒的第三隻眼,用來時刻提醒佛教徒思維時應該習慣在半空中生成「海市蜃樓」一樣的景象。大概有以下思維活動,心內之「因」與外物之「緣」在「海市蜃樓」裡進行比對,十分相似的,必定有結果,七八分相似的,有七八分把握有結果,找不到能和合的因緣,沒有結果。   其次,佛教認為「因緣」都是「空」,有三層意思:

  1、雖然「因」與「身」聯絡,「緣」與「身外之物」聯絡,但人不可能認識真正的「身」和「身外之物」,所以一切認識、一切知識究竟是空,此是一空。   2、思維過程中「因」、「緣」都只是精神現象,此是二空。   3、思維時,因緣在虛空中會合,許多形象在虛空中出現、組合、消失……,此是三空。

  所以因緣既能生果,又究竟是空,佛教從自身利益出發,喜歡說囫圇語。   」畫一個房子,你住在那裡面   化一顆種子 ,種在你的花園」   這兩句話深得佛教」因緣「二字的精髓,畫面感很強,意思表達得很清楚,值得仔細揣摩、玩味。比如:

房子說明了這個」緣「範圍大小,人是這個」緣「內最活躍最重要因素,種子代指」因「等等。

6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感情的事不要刻意強求。

緣指的就是緣分。

隨緣的意義在於我們可以看淡世間一切,不去刻意追求,享受生活,享受自然。

女朋友對我說一切隨緣順其自然,女朋友對我說一切隨緣順其自然

為什麼她會這麼說呢?你們可能有什麼矛盾一直解不開吧,其實女人遠沒有男人想的那麼複雜。只要你用心對她,她也會用心對你。一個女人,對我說,一切順其自然,一切隨緣,是什麼意思 就看你們是在什麼狀況下,她對你說得這些話。也許對你還是有感情的,只是無奈說的這些話。我個人看法,希望能給你啟示。這是婉轉的拒絕你。...

不再在乎,一切隨緣的英文該怎麼說

no longer cares about,all along with reason share.don t care any more.let it be 因為在乎,才會亂想,若不在乎,我想都不想。用英文該怎麼翻譯這句話 because the mind,will luanxiang,if yo...

我離婚了,追一離婚的女人,她說「一切隨緣吧,看誰是你的那個有緣人」她是什麼意思

離過婚的人對於 copy再婚會比較慎重,因為bai有過了一次婚姻du 有過了緣起緣滅的經歷,zhi有過了愛dao情的傷痛 所以,誰都不想再傷一次,特別是女人更傷不起,歲月在逝去,年華不再,即將沒有了青春的容顏,如果沒有一個值得託付終身的人的這種把握,誰願意再去賭注幸福呢?再婚就是一種慎重的選擇另一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