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c低通和高通濾波器,RC低通和高通濾波器

2021-03-03 23:52:18 字數 1211 閱讀 7949

1樓:匿名使用者

電容和電阻串聯,當電源為直流電(f=0)時,由於電容的隔直作用,故只有電容兩端有電壓。而電阻兩端的電壓為0,當電源為交流電時(f>0),認為電容導通,其電壓為0,考慮一個連續的過程,所以當電源頻率由0變大時,電容兩端電壓由最大變小,所以是低通的,電阻兩端的電壓由0慢慢變大,所以是高通的。

rc低通,高通濾波電路的基本工作原理

2樓:demon陌

在基本的rc濾波電路中:c做輸出端就是低通濾波器,r做輸出就是高通濾波器

基本原理是,當電容和電阻串聯時,

若電源為直流電(f=0 ),由於電容的隔直作用,故只有電容兩端有電壓,而電阻兩端的電壓為0,

若電源為交流電(f>0 ),電容導通,頻率越高導通阻抗越小,因而高通,

考慮一個連續的過程,

當電源頻率由0變大時,電容兩端電壓由大變小,因而低通,而在高通電路中,電阻兩端的電壓由0慢慢變大,因而高通。

3樓:麗人安

不好意思這個我也不懂,希望你能得到滿意的答案

怎麼理解低通濾波器?比如rc低通濾波器

4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rc型濾波器,從r兩端輸出,輸入高頻訊號時電容相當於短路,r上自然就有輸出;當輸入時低頻訊號(比如直流),電容相當於斷開,r上沒有電流流過,因此r上沒有電壓輸出,即對低頻分量進行了抑制,所以以r兩端為輸出時,rc電路是一個高通濾波器。若是在用c的兩端作輸出,情況正好相反,只有低頻時才有輸出(充電的結果),因此對應低頻濾波器。

5樓:穗子和子一

科技名詞定義

低通濾波器是容許低於截止頻率的訊號通過, 但高於截止頻率的訊號不能通過的電子濾波裝置。

介紹低通濾波器

對於不同濾波器而言,每個頻率的訊號的強弱程度不同。當使用在音訊應用時,它有時被稱為高頻剪下濾波器, 或高音消除濾波器。

低通濾波器概念有許多不同的形式,其中包括電子線路(如音訊裝置中使用的hiss 濾波器、平滑資料的數字演算法、音障(acoustic barriers)、影象模糊處理等等,這兩個工具都通過剔除短期波動、保留長期發展趨勢提供了訊號的平滑形式。

低通濾波器在訊號處理中的作用等同於其它領域如金融領域中移動平均數(moving average)所起的作用;

低通濾波器有很多種,其中,最通用的就是巴特沃斯濾波器和切比雪夫濾波器。

怎麼判定低通高通濾波器,如何用系統函式判斷高通濾波器

低通規則為低頻訊號能正常通過,而超過設定臨界值的高頻訊號則被阻隔 減弱。高通規則為高頻訊號能正常通過,而低於設定臨界值的低頻訊號則被阻隔 減弱。低通濾波可以簡單的認為 設定一個頻率點,當訊號頻率高於這個頻率時不能通過,在數字訊號中,這個頻率點也就是截止頻率,當頻域高於這個截止頻率時,則全部賦值為0。...

RC濾波電路的原理是什麼,RC低通,高通濾波電路的基本工作原理

1.rc濾波電路屬於模擬濾波器 2.它可構成多階rc濾波電路 3.電阻r在電路中起限流作用,電容c的作內用是容平滑濾波 rc的乘積 單位 秒 為濾波時間常數也稱作積分時間常數 rc時間常數決定電路的幅頻特性及相頻特性。rc低通,高通濾波電路的基本工作原理 在基本的rc濾波電路中 c做輸出端就是低通濾...

幫忙設計高通濾波器截止頻率250MH左右

利用mwo裡面的nuhertz設計 mwo是射頻專用設計軟體,裡面封裝的nuhertz濾波器設專計工屬具是我目前所用過 的濾波器設計軟體裡面最好的,你只要把引數填寫好,然後綜合成電路就可以了,它一般都綜合成兩種形式的電路,你根據需要選擇就好了,設計好以後你就可以看電路的幅頻響應,相頻響應,群延遲等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