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一屆全國運動會開幕式的文化意義

2021-03-03 23:50:46 字數 3468 閱讀 2262

1樓:匿名使用者

第十一屆全國運動會將於2023年10月11日在山東濟南

開幕。這是第十一屆全運會組委會今天在濟南召開的第二次會議上透露的。   開、閉幕式方案將公開招標徵集  對於全運會這樣的全國性大型運動會來說,開、閉幕式都是廣泛關注的重頭戲。

第十一屆全運會開幕式定於2023年的10月11日舉行,10月23日舉行閉幕式。  開幕式將在新建的濟南奧體中心體育場舉行。閉幕式則安排在奧體中心體育館舉行。

開、閉幕式方案都將通過公開招標的方式向社會公開徵集,力求體現創新、精彩、節儉,體現民族傳統和時代精神,展示中華文化和齊魯文化風采,展現體育事業和經濟社會發展成就。  今年8月份,將面向社會公開徵集開幕式文體表演方案,明年4月份確定開幕式的具體方案。  會徽吉祥物今年10月揭曉  今年10月,第十一屆全運會會徽、吉祥物、主題口號、宣傳畫都將揭曉。

同時,將設立第十一屆全運會倒計時牌,舉行倒計時兩週年宣傳活動。  今年9月,還將公開徵集第十一屆全運會聖火火種採集儀式、火炬式樣和傳遞方案。會歌也將於當月揭曉。

  2023年5月,將舉行聖火火種採集儀式,8月將舉行火炬傳遞活動點火起跑啟動儀式及火炬傳遞活動,9月底各路火炬在濟南匯集後,於10月11日在開幕式上點燃主火炬。  濟南將承辦23項賽事  第十一屆全運會共設33個大項、360個小項,將分佈在全省17市舉行。  在各市申辦的基礎上,經綜合平衡並報國家體育總局批准,確定了以濟南為主賽區、17個市共同參與、全省設定60個分項賽區的專案佈局。

  其中濟南將承辦23項賽事,包括田徑、游泳(跳水、男子水球)、羽毛球、男子籃球、拳擊、馬術(速度賽馬)、男子足球(小組賽及1-4名)、體操(藝術體操、蹦床)、男子手球、網球、男子排球、女子排球、舉重、摔跤、射擊、曲棍球、棒球、壘球。  青島將承辦11項,日照6項,其他各市1到3項。  馬拉松和部分冰雪專案,將安排在外省市舉行。

  共需新建41個場館  按照節儉、精品、可持續原則,根據賽事需要,全省共需維修、新建130個比賽和訓練場館。其中,利用現有場館71個,新建41個,維修改造18個。  新建場館中,主會場濟南奧體中心已於去年5月28日開工建設。

專案用地81公頃,建築面積35萬平方米,包括主體育場、體育館、游泳館、網球館。目前主體育場已經封頂,體育館、游泳館、網球館將於今年8月底前完成主體工程。整個奧體中心專案預計2023年底峻工。

  其他各市新建的22個場館中,5個已完工,11個已開工,5個將於近期開工,另有一個專案正在落實規劃。  由省體育局承建的6個比賽場館、9個訓練場館,已於今年5月開工建設。為第十一屆全運會配套建設的廣電主播臺、資訊中心已規劃落地。

  辦賽同時發展全民健身  全民健身事業的發展,業已被納入到第十一屆全運會辦賽宗旨中來。  我省計劃將開展了一系列「全民健身與奧運、全運同行」主題活動,制定了「一點三線」全民健身工程和「農民體育健身工程」規劃,並開始付諸實施。2023年以前,以濟南為中心,以市級城市為支點,結合城市規劃建設改造,建設一批健身中心、健身工程和基層健身站點,構築沿海、沿黃和歷史文化三條全民健身景觀線。

  同時,結合建設社會主義新農村,在全省所有行政村建設適合農村特點的體育健身設施,力爭2023年基本實現體育設施「村村有」。

第十一屆全運動會會徽的寓意是什麼

2樓:呆呆呆呆呆獸

2023年11月18日,第十一屆全運會會徽在濟南揭曉。會徽由山東工藝美術學院副教授孫大剛等集體創作,以「和諧中華,活力山東」命名,由11個「競技人形」為主要構成元素,整體結構創意**於小篆中的「華」字;造型語言借鑑中國傳統吉祥飾物「四喜人」的手法,相互穿插、相互融合、和諧共存,體現了十一運會「和諧中國,全民全運」的精神理念;以「運動人形」作為主形態,體現了「以人為本」的時代特點;會徽整體圖形創意還融合了中國傳統紋樣「同心結」的概念,寓意此次全運會將是一次「團結、和諧、圓滿」的體育盛會。

11項競技專案:射擊、射箭、游泳、跳水、田徑、乒乓、籃球、足球、舉重、賽艇、帆船。

3樓:匿名使用者

十一運會會徽以「和諧中華、活力山東」命名,以11個「競技人形」為主要構成元素。整體結構創意**於中國古代文字小篆中繁體「中華」的「華」字,代表此次運動會是全中國人民的一次體育盛會;其中造型語言借鑑中國傳統吉祥飾物「四喜人」的手法,共用人形,巧妙地完成了11個運動人形的組合,在點明「第十一屆」全國運動會的同時還具有吉祥美好的象徵意義;會徽整體圖形創意還融合了中國傳統紋樣「同心結」的概念,寓意此次全運會將是一次「團結、和諧、圓滿」的體育盛會。

第十一屆全國運動會會徽釋出儀式2023年11月18日晚在濟南舉行。由山東工藝美術學院副教授孫大剛等集體創作的 「和諧中華,活力山東」圖案最終被選定為十一運會會徽。 據專家介紹,會徽設計中巧妙地融入了具有山東文化傳統特色的特徵元素。

會徽中的幾何形構成元素**于山東濟南出土的戰國時期「錯綠松石銅豆」上的「幾何勾連雷紋」和西漢時期「規矩紋銅鏡」上的規矩紋飾,文化內涵深厚;會徽選用的色彩取材於山東傳統木版年畫中的顏色,蘊含了山東民間傳統文化的精神氣質,其中的「紅、黃、藍、綠、黑」五種顏色,還代表了奧林匹克五環色彩;同時,會徽表現手法輕鬆、活潑、現代,既體現了深厚的齊魯文化底蘊,又表現出現代山東充滿活力、朝氣蓬勃的新形象。十一運會會徽通過面向社會公開徵集的方式產生。在徵集期間共收到來自全國各地的應徵作品3040件。

第十一屆全國運動會將於2023年10月在山東舉辦

十一運會會徽取名為「和諧中華、活力山東」。會徽圖案特點鮮明、風格獨特、內涵豐富。會徽以「競技人形」為主要構成元素,圖形中含有多種運動專案,形態之間相互穿插、相互融合、和諧共存,體現了第十一屆全運會「和諧中國,全民全運」的精神和理念;同時,以「運動人形」作為會徽主形態,充分體現了 「以人為本」的時代特點。

[[寓意此次全運會將是一次「團結、和諧、圓滿」的體育盛會!]]

十一運會會徽取名為「和諧中華、活力山東」。會徽圖案特點鮮明、風格獨特、內涵豐富。會徽以「競技人形」為主要構成元素,圖形中含有多種運動專案,形態之間相互穿插、相互融合、和諧共存,體現了第十一屆全運會「和諧中國,全民全運」的精神和理念;同時,以「運動人形」作為會徽主形態,充分體現了 「以人為本」的時代特點。

[[寓意此次全運會將是一次「團結、和諧、圓滿」的體育盛會!]

第十一屆全國運動會的吉祥物是什麼?

4樓:小白兔魚兒

第十一屆全運會,即2023年在山東省舉行的全運會,吉祥物為「泰山童子」,如下圖:

其形象以泰山石為核心,用擬人化的方式塑造了一個充滿朝氣、活潑英武、活力四射的**形象。

5樓:百度使用者

2023年10月14日,第十一屆全國運動會吉祥物在山東濟南正式揭曉。吉祥物名為「泰山童子」,靈感**於充滿文化、自然內涵和動人傳說的「五嶽之首」泰山,以擬人化的泰山石賦予吉祥寓意。以石頭為基礎設計吉祥物,成為十一運會吉祥物創作的一個創新。

6樓:匿名使用者

【黃河娃「寧寧、康康」被確定為寧夏第十五屆運動會吉祥物】寧夏第十五屆運動會將於7月8日在吳忠市黃河奧體中心舉行開幕式。

黃河娃寧寧、康康成為吉祥物,以「黃河」和「賀蘭山」為設計原型,融入「構杞」「綠葉」等元素,形象活潑可愛。以漢字「寧」為主要視覺元素,並結合數字「15」「聖火」等造型進行設計的會徽「奔騰」也同時釋出。

第十一屆亞洲運動會一元硬幣收藏價格

亞運會的單枚大概5到10元 建國35週年的20左右 這是3枚一套 如果是開國大典會值錢些 華表和歌舞要便宜些 成套的話我們這裡市場100左右 但是不好成交 我有兩枚第十一屆亞洲運動會一元硬幣收藏 多少,有沒有收藏價值?我收藏了一些硬幣,要如何儲存 我在網上也幫你搜到了一些,僅供參考哦 硬幣作為收藏品...

第十一屆全國中小學創新作文大賽登入

在我們的身邊,一定會有許多值得你讚頌的人,但其中我最難忘的人名叫鍾佳利。她的臉上經常露出笑容,一雙大眼睛炯炯有神的。她待人十分熱情,只要你和她在一起,你就會感到自己的心裡熱乎乎的。特別是上學期的一件事情讓我今生難忘。那次是在期末,我不小心把語文複習卷給弄丟了。中午的時候,我把家裡的裡裡外外,每一個角...

求第十一屆新世紀杯全國中學生作文大賽的例文

主要是題材新鮮,例如 藉口 就要有獨具匠心的設計,情節跌蕩起伏,扣人心絃,不要平白俗套就行,還需有很好的文學功底,和人生觀,兄弟姐妹,還需努力呀!一位初二學生 第十一屆新世紀杯全國中學生作文大賽 一等獎 獲獎名單 5 有一個叫王紅女的學生,湖北省黃岡市黃梅縣第二中學高2十三班 誰知道第十屆新世紀杯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