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以直接生產石油的植物被稱為石油植物嗎

2021-03-03 23:27:39 字數 559 閱讀 3779

1樓:易書科技

生產石油。如巴西熱帶森林中的「香波樹」,只要在樹上挖個洞,油就會流出來,一棵樹每天的出油量可高達25千克。美國的「黃鼠草」和澳大利亞的叢粒藻等,也都能提煉出石油,且產量不低。

我國地大物博,也不乏石油植物,如海南省的油桶樹,砍掉樹幹,油就會源源而來,一棵樹每日能產「柴油」10~15千克。

石油植物的發展,為人類戰勝能源危機帶來了新的希望。正因為如此,目前「石油農業」已在全球悄然興起。美國所種植的石油植物達幾百萬公畝之多,英國也已開發石油植物1000萬公畝。

菲律賓種植了120萬公畝的銀合歡樹,據估算在6年後可收穫石油1000萬桶。瑞士打算種植10萬公頃石油植物,他們希望以此來解決全國50%的石油需求量。

[我還想知道]

隨著高新科技的發展和應用,對某些石油植物的深層次開發研究已進入實用階段。例如:利用木屑來生產石油,其轉換率已達70%;利用蒸汽蒸餾技術來處理桉樹,每公頃桉樹可提煉石油20多噸。

岩石中不僅有水,還有微生物,它們能吸收與石油伴生的氣體做養料,因此對這些微生物進行分析,也可以幫助科學家找到油田。例如,西伯利亞的石油就是用這一方法發現的。

什麼植物被稱為石油植物,可以直接生產石油的植物被稱為石油植物嗎?

生產石油。如巴西熱帶森林中的 香波樹 只要在樹上挖個洞,油就會流出來,一棵樹每天的出油量可高達25千克。美國的 黃鼠草 和澳大利亞的叢粒藻等,也都能提煉出石油,且產量不低。我國地大物博,也不乏石油植物,如海南省的油桶樹,砍掉樹幹,油就會源源而來,一棵樹每日能產 柴油 10 15千克。石油植物的發展,...

直接計入費用和直接生產費用的區別是什麼?間接計入費用和間接生產費用的區別呢

直接計入費用就是明明白白消費產生的,間接的可能是中途產生的。回答親 這道題由我來回答,打字需要一點時間,還請您耐心等待一區別在一 產品的生產成本分為直接生產費用和間接生產費用2 間接生產費用就是 製造費用 包括物料消耗,車間管理人員的薪酬,車間管理用 區別二 在直接生產費用中有些是直接計入費用,有些...

python3 6的py檔案可以直接生成exe檔案嗎

pyinstaller目前不支援python3.6,目前最高支援到python3.5.建議用py2exe試一下,沒有試驗過,不知道行不行。 可以,先安裝pyinstaller 然後就可以打包成exe檔案 需要安裝 模組,我用的是 pyinstaller,直接生成一個exe檔案。 use pyin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