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就家裡有倆只信鴿。公的今天剛買的。如何訓練它麼回家

2021-03-03 23:15:39 字數 4523 閱讀 4710

1樓:duo薇

我說的是我家養鴿子的經驗(北京,平房)。首先要放在你家籠子裡養些日子,讓他對你家初步熟悉,然後可以他們的翅膀飛羽(就是來開翅膀後,能看見的最長最硬的那7、8根)用膠布捆起來,這樣雖然可以翅,卻飛不上房子那麼高,也就是上個窗臺的程度,然後就一直這樣用這個膠布捆著,等日子久了,他會開始換毛,舊的飛羽會開始逐漸脫落,長出新的飛羽沒那時候少說好幾個月過去了,基本他就能認家了。當然不排除偶爾有的鴿子記性超好,長齊了毛自己飛回「原籍」也是有的。

所以,保險起見,可以再這樣用膠布捆一次,基本就不至於說飛跑就飛跑了。

2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是等報小鴿子以後 小的先家飛 在放老 的

我家裡有八隻鴿子 有三對 剩下的是兩隻公 這段時間有一隻公鴿子 飛出

3樓:匿名使用者

那隻公鴿子可能還會回家;

但是估計它已經倒插門了。

請問我剛買回沒開家兩個月大的信鴿在我這裡開家已半個月今天拿去兩公里訓放不料正好飛過兩隻鴿子我的鴿... 30

4樓:菜鳥聯盟

你的鴿子帶回家才兩個月,感情還不深,我看夠嗆,我在下面給你些

回意見,

幼鴿35——答45天就可以進行家飛。

我是這樣訓放的,供你參考。

1、從來不幾公里幾公里的訓放,既費事又起不到訓放的目的;

2、幼鴿從換完第二根大條開始起站訓放,換完第四根大條就可以參加300公里的竟翔比賽了;

3、訓放的距離與順序為:25、50、50、90、100、100、120、150、200公里,100公里以內每星期2次,120公里以上每星期1次,以後,根據鴿子的體質和狀態酌情訓放;

4、建議你根據你的地理、地貌情況,在賽鴿歸巢沿途要跨江河訓放,要翻山脈訓放,這對你的賽鴿是個考驗,經受住了這個考驗的鴿子,容易在竟翔比賽中取得較好的成績;經受不住考驗的賽鴿,趁早淘汰。

鴿子訓放期間,歸巢時間的長短無所謂,能夠回來就好,主要是觀察鴿子的走勢和狀態。

給你推薦一篇文章,供你參考,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5樓:十字v街口

如果在家的時間有一個月以上應該會回來的,但是你不能老是在窩邊騷擾它,尤其睡覺的時候,不然就真的不回來了。

6樓:收購老鴿子

回來的可能性不大呀!數量也少時間也短……好運吧!

7樓:匿名使用者

我買來一隻信鴿飛去了

我最近買了只鴿子,如何把它訓練成信鴿

8樓:百度使用者

信鴿的訓練: 飼養信鴿的根本目的,是為了放翔、競賽與使用。要想獲取理想的信鴿,除了精心選育良種與科學飼養管理外,最重要的就是訓練。

三者相輔相成,缺一不可。訓練的基本原理是根據信鴿的生物學特徵及生理特點和「條件反射」原理。訓練的根本目的,在於培養、鍛鍊、提高鴿子的素質,發揮其固有的生物學特徵與特長,從而具備完成各種通訊和競翔任務的基本要素及條件。

訓練的基本內容一般包括:基本訓練、放翔訓練、競翔訓練、適應訓練和運用訓練。訓練原則上應從幼鴿抓起,由簡到繁、由近到遠、由白天到夜間、由基礎訓練到專業訓練,總之由易到難進行。

下面就訓練的基本內容分類詳述。 基本訓練 目的在於培養信鴿對飼養者的服從性和強烈的歸巢性。內容包括:

喝水、親和、熟悉巢房、熟悉訊號等訓練。 幼鴿剛出殼,一兩天不吃食並無大害,但不能缺水。起初它們並不知飲水器內有清水可飲,因此,一定要教會它們從**喝水。

方法是以一手輕輕持鴿,使其喙部接觸飲水器水面,它渴了,自然會大口飲水。如此一隻一隻輪流教,至所有幼鴿均喝了水為止,如此重複訓練幾次,很快它們就懂得站在飲水器旁邊把頭伸進去喝水。 親和訓練 幼鴿離開母鴿怕人,不敢和飼主接近,也不敢大膽啄食,因此,幼鴿在訓練開始之前,必須與飼養者進行親和。

這樣,才能解除信鴿對主人的恐懼心理,避免出現「飛離」現象,養成其對飼主的服從特性,從而馴服地接受訓練。 親和訓練的方法就是以食物作誘餌讓鴿主動跟隨並接近飼主,飼主也利用鴿的求食慾接近幼鴿。幼鴿每日可飼餵23次,只有最後一次餵食使其吃飽,以保證健康。

前面幾次飼餵絕對不能讓鴿吃飽,吃飽了就不聽呼喚了,也就無法訓練。控制食物是控制幼鴿的有力**。開初,幼鴿總是怕陌生人,飼主進入鴿舍餵食,伴以呼喚或口哨後,將食物撒開讓鴿都能食到,但不能太多,然後,逐漸將食物撒到主人身邊,這時如有主動接近主人的鴿,予以獎勵,鼓勵其他鴿主動爭相接近主人。

餵食的同時,應親切的呼喚並用手親切撫摸,經過一段時間訓練後,便可以食為誘餌引鴿飛到飼主手上吃食,久而久之,幼鴿還可飛到飼主頭上,站在肩上,這時飼主可任意捉某隻幼鴿而不使它們受驚。飼主成為幼鴿完全可以信賴的夥伴,它們的戀巢性也就得到了鍛鍊和加強。從而達到了訓練的目的。

熟悉巢房訓練 熟悉巢房訓練主要包括舍內、舍外環境和出入舍門訓練。訓練步驟採用舍內、出入舍門和舍外環境的次序。 舍內:

讓鴿在舍內互相熟悉、群居、記憶舍內環境,熟悉巢房位置、飲水器、食槽、鹽土箱、散步臺及各自巢穴的位置。當鴿在舍內安詳、不驚慌並自由自在地飛上飛下,表現出愉快的表情時,說明已熟悉巢房。此過程一般需要35天。

出入舍門:即讓鴿懂得從進口入舍,從出口出舍。舍內熟悉訓練結束後,即進行出入舍門訓練。

如有條件,可在鴿舍外從降落臺至鴿舍頂罩訓練網;如不具備此條件,可用橡皮膏貼住鴿的十根主翼。目的都是不讓鴿飛跑。飼主用小粒飼料作誘餌,在舍外吹哨發訊號,誘鴿從出門口到舍外。

這時將出口門關閉,開放入口門(活辨門),再到舍內吹哨發訊號,同時撒一些飼料在入口門附近內外,它們啄食時不知不覺地穿過活動柵進入舍內,這樣就可誘鴿進出舍門。反覆多次,就能形成習慣。 熟悉舍外環境:

此過程約需56天。訓練的前一天應讓鴿多食或不餵食。訓練時,主人在舍外降落臺前發訊號誘鴿出舍,同時撒小粒飼料適量,不能太多,讓鴿安靜地啄食,此時不能突發聲響,不能驚嚇,不能捕捉,不能有過多人圍觀,不能讓貓、狗等動物進入訓練地。

鴿都到舍外後,關閉出口門,開啟入口門,讓鴿邊食邊熟悉舍外環境、地形、地物。每15分鐘左右發一次訊號,讓鴿入舍,喂少許飼料,接著再發訊號喚鴿出舍熟悉環境。經過反覆訓練即可。

熟悉訊號訓練 此項訓練的目的就是使鴿子能領會主人的意圖,懂得不同訊號的含義,從而形成「條件反射」,按照主人的各種訊號準確行事。 訊號可根據飼主的需要自行規定,但是,訊號一經確定,不可隨意亂改、濫用,以免混淆,否則,訊號就會失去作用。熟悉訊號訓練可與親和訓練結合起來進行。

常用訊號一般分為聲響(哨子或口哨)、顏色旗語兩大類。聲響用於呼喚吃食、出舍、歸巢、散步、洗澡和發出警告等。顏色旗語用於飛翔運動、飛行訓練指揮等。

例如吃食訓練,餵食前把鴿舍地面打掃乾淨,吹口哨的同時再在幼鴿身旁撒少量食物,讓它們慢慢啄食。如此重複訓練,只要有幾隻膽大的吃了,其餘的也會跟著啄食。這樣在餵食之前,先吹口哨,再喂,久而久之,哨聲成了有食物可食的訊號,而形成條件反射。

此後幼鴿只要聽到哨聲,就知道能得到食物而群集,形成鞏固的「條件反射」。 常用的顏色旗有綠、紅、黃、白、黑。一般使用方法為:

紅色旗:插在鴿舍屋頂作為強制飛翔的訊號,人為地強制信鴿作長時間飛行訓練。時間可達數小時。

訓練日久,便能使信鴿養成見舍頂有紅色旗就飛行的習慣。 綠色旗:在強制飛行快結束時,立即用綠色旗換下紅色旗,並人為地讓疲勞的信鴿降落入舍。

如此反覆訓練,信鴿在飛行回到駐地上空見到綠色旗時就能迅速降落入舍。 白色旗:插白色旗在舍頂時,人為地讓鴿在舍外自由活動,久之,鴿就能養成見到白色旗就自由活動的習慣。

黃色旗:作為喚鴿入舍的訊號,可與聲響訊號同時使用。 黑色旗:

作為對鴿遇險急需立即飛走並扶遙直上的警告訊號。 總之,此項訓練要人為地從強制、獎勵(餵食)的方法入手,經過嚴格訓練,才能自行辨 別並按主人的指揮行事。顏色旗語訓練和聲響訊號訓練最好是配合使用。

先把以上內容訓練完了哈

怎麼訓練信鴿 學會 飛出去之後 在認得回家的路

9樓:翻滾吧雲盤

訓練信鴿學會認得回家路的方法:

先你要專門給它做個「窩」,將它關在裡面,其它時候都不要餵它,到了早上把它喂得飽飽的,這樣過幾個星期(記住一定是要堅持幾個星期,還有其它時候不要喂)。

幾個星期後,把它的活動地方變大,與原來進食的地方遠些,這樣你再像開始一樣只是早上餵它,但這次不要喂得太飽了,少量即可,這樣它如果餓了就會到處亂飛,你看它實在是很餓了,再餵它點(不要喂太多)。

就這樣過一個星期就可以放它出去了,它只要是餓了就一定會自己回來的!!呵呵(對了,它進食的地方至一開始就不要變動,讓它一直在那兒吃)

10樓:胡學際

等它們在你家抱兩窩小鴿子之後,就可以訓放,傍晚放,先放雌,雄的關在家裡,這樣輪流的放。籠子放在陽臺上,讓其可以熟悉周圍的環境。喂玉米、碗豆等雜糧,還要喂保健砂。把你**給我

11樓:匿名使用者

養長了就認識了,鴿子吃小麥 玉 米 高粱 等

12樓:關古神

很簡單只要在鴿子腦裡放個晶片,由自己的遙控控制

我家二隻鴿子今天帶回來一隻公鴿子,請問我給這隻公鴿子配對後它還會飛走麼?

13樓:骨頭頭

應該不會,竟然都能跟著你家鴿子回來,飛走的可能性不大,但是你要好吃好喝飼養它

我女朋友家裡有倆個妹妹和弟弟,是不是

挺好的,遇到麻煩事了,有人出主意有人可商量,關鍵時刻能幫幫你 女朋友家裡有一個妹妹和弟弟 她是姊妹弟三人,這是好事。結婚後你只要好好善待他們,將來你遇上困難需要幫忙,他們將會隨時隨地來幫助你!他們都有兩隻手,他們早晚會自力更生的!說不定他們好好學習都很有出息呢!到時候她父母有三姊妹弟孝敬。你們的擔子...

我的倆只虎皮鸚鵡是公的還是母的啊?多大了

第一個 中的是公的,第二個 中的是母的。兩個都4個月大了 一公,二母,快成年了 圖1還小 圖2成年了母的 虎皮鸚鵡的公母,公和母分別多大了 如圖 藍鼻子公.白鼻子母.4個月多一些.把爪子也拍上更好 左母右公,兩隻鸚鵡均未成年,應該在2 3個月大。性別判斷方法如下 僅為個人經驗 虎皮幼鳥 無 母 的蠟...

有個男的騙我跟我談朋友還說結婚,但是俺倆就同居一晚上,第二天他就不找我了,對我態度也變了

所以說女的要學會保護自已,不要輕易答應,他這就是玩弄你,遠離這種男的也好,至少不是一輩子.下次要記得保護好自已,不要在婚前隨便.你應該找他問 bai清楚,問他為du 何這樣,這樣對彼此zhi負責。因為你是女 dao孩子,肯定也版是心軟不想權放棄。但是必要的瞭解肯定要有,如果說從他的態度覺得他只是玩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