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謝您們!請問這是什麼花?這是在山上採摘的

2021-03-03 23:12:37 字數 1661 閱讀 6135

1樓:愛作劇的摩口

石斑木,薔薇科石斑木屬常綠灌木或小喬木。別名:春花

、雷公樹、白杏花、報春花、車輪梅,拉丁文名:rhaphiolepis indica.原產於中國及印度,主要分佈在華東、華南至西南;中**帶常綠、落葉闊葉林區;南**帶常綠闊葉林區;熱帶季雨林及雨林區。

其為**帶樹種。花朵美麗,枝葉密生,能形成圓形緊密樹冠。在園林中最宜植於園路轉角處,或用於空間分隔,或用於作阻擋視線的隱蔽材料。

果實可食用。花、枝葉、果實均為高階花材,果實亦可製藥。木材帶紅色,質重堅韌,可作器物;果實可食。

這是我們山上的一種矮生灌木叢,枝幹有刺,葉子很小,很小的果子。請問這個學名是什麼?謝謝!

2樓:匿名使用者

因該是小酸棗我家那裡就有我們小時候沒事就去山上摘了吃

請問這是什麼植物?我在山上挖的!葉子有點像文竹,根部肥大,放了四五天了都跟剛挖一樣,沒枯萎,謝謝 20

3樓:ps戴維

天門冬別名:三百棒,武竹,絲冬,老虎尾巴根,天冬草,明天冬。天門冬根部紡錘狀,葉狀枝一般每3枚成簇,淡綠色腋生花朵,漿果熟時紅色,為百合科、天門冬屬多年生草本植物。

分佈於中國華東、中南、河北、河南、陝西、山西、甘肅、四川、臺灣、貴州等省區。多生長於山野林緣陰溼地、丘陵地灌木叢中或山坡草叢。一般在秋、冬季採挖,洗淨,除去鬚根,置沸水中煮或蒸至透心,趁熱除去外皮,洗淨,晒乾備用。

另外天門冬的塊根是常用的中藥,因此還具有很高的藥用價值。

天門冬的塊根,養陰清熱,潤燥生津。主治肺結核,支氣管炎,白喉,百日咳,口燥咽乾,熱病口渴,糖尿病,大便燥結;外用治瘡瘍腫毒,蛇咬傷。

為多年生長綠,半蔓生草本,莖基部木質化,多分枝叢生下垂,長80~120釐米,葉式叢狀扁形似松針,綠色有光澤,花多白色,花期6~8月,果實綠色,成熟後紅色,球形種子黑色。

喜溫暖溼潤、半陰,耐乾旱和瘠薄,不耐寒,冬季須保持6℃以上溫度。

這是在北方山上長得一種花,我們管他叫紅花,請問這話到底叫什麼花,有什麼作用

4樓:匿名使用者

山丹百合

中文學名  山丹百合

別 稱  野百合、山丹、山丹花、山丹丹、山丹丹花、山丹子、細葉百合門  被子植物門

目  百合目

屬  百合屬

拉丁學名 lilium pumilum dc.(l .tenuifolium)fisch.

界 植物界

綱 單子葉植物綱

科 百合科

5樓:匿名使用者

山丹(拉丁學名:lilium pumilum dc.)山丹除了觀賞價值,還具有食用價值和藥用價值。

鱗莖富含蛋白質、脂肪、澱粉、生物鹼、鈣、磷、鐵等成分,可用來煲湯,具有良好的滋補作用。

鱗莖、花、蕊均可入藥。

請問這是什麼花?謝謝!

6樓:匿名使用者

樓主您好,這是珍珠蓍草

被子植物門 angiospermae

雙子葉植物綱 dicotyledoneae合瓣花亞綱 sympetalae

桔梗目 campanulales

菊科蓍屬多年生草本植物,花白色,重瓣。觀賞花卉。參考自中國植物影象庫,望採納,謝謝!

請問這是什麼樹?謝謝,請問這是什麼花

南洋蔘polyscias fruticosa linnaeus harms 請問這是什麼樹,謝謝 廣玉蘭,也叫荷花玉蘭,木蘭科常綠喬木。廣玉蘭 學名 magnolia grandiflora linn 別名 洋玉蘭 荷花玉蘭,為木蘭科 木蘭屬植物。原產美洲,北美洲以及中國大陸的長江流域及其以南地區。...

請問這是啥花?謝謝,請問這是什麼花

從你的 上看,這個是棋盤花 棋盤花是錦葵科棋盤花屬的一種多年生草本植物,生於林下和山坡草地1000米以上1800以下的地方,廣佈於亞洲北部溫帶地區。蜀葵別名一丈紅斗篷花秫秸花 蜀葵蜀葵,別稱一丈紅 大蜀季 戎葵。二年生直立草本,高達2米,莖枝密被刺毛。花呈總狀花序頂生單瓣或重瓣,有紫 粉 紅 白等色...

請問這是什麼花,求解,謝謝啦,請問這是什麼花,求解,謝謝啦

被子植物門 angiospermae 報春花科 primulaceae 報春花屬 primula 鄂報春 primula obconica 多年生草本,全株被柔毛。葉叢生 葉柄長3 14釐米,葉卵圓形 橢圓形或長圓形,長3 14 17 釐米,寬2.5 11釐米,基部心形或圓,全緣 具小牙齒或淺波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