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工程圖紙中高程表中H,x,代表什麼意思

2021-03-03 23:09:42 字數 4189 閱讀 3543

1樓:顏莫虎

h表示該點的設計高程,x表示該點的座標,希望能幫到你,有圖詳談,望採納。

規劃圖中有x、y、h、h,我想確定原地面的高程,道路設計中h和h是什麼意思,請朋友幫忙解答一下,謝謝

2樓:有無相伴

x、y是該點的座標。h:該點的設計高程。h:該點的原始高程。

建議看看設計說明。

3樓:五三三

h 標高

h 高差

圖紙上x h是什麼意思

4樓:

那要看你說的是什麼圖紙了,

總平圖上,x y是表示該建築物的橫縱向軸線座標,h表示標高。

xh在建築設計圖中,代表的是迴圈回水管。

規劃圖上,x、y是該點的座標。h:該點的設計高程機械圖……

道路公路中,的設計高程,地面高程,實測,設計,是什麼意思,新手。謝謝了。

5樓:匿名使用者

路基上:設計高程是指最終成型時的路面高程,地面高程一般指未施工時原地面高程。一般開工前都會複測,複測得到的實際高程可以和設計單位提供的地面高程就行比較,計算實際工程量和設計工程量的偏差值,偏差較大就要涉及變更。

6樓:喝牛奶最健康

設計高程:就是你在縱斷面圖設計時候按照規範拉坡時的路基頂標高。

地面高程:就是你從平面圖上設定jd以後並讀取沿線的地面的高程。注意,是要根據平面圖上等高線來讀取的。用途是來畫縱斷面圖的地面起伏形狀,好確定你將來的挖方高度或者填方高度的。

實測:這個怎麼解釋呢,分兩種。第一種就是樓上說的複測,是在設計完成以後,施工單位要對設計路線的各種標高進行測量。第二種是施工中的實際測量及放線。

設計:根據所給平面圖確定jd,畫平曲線,讀取底面高程後畫出縱斷面圖。在根據縱斷面圖進行豎曲線的拉坡及確定豎曲線的各種元素。

再根據已經確定的豎曲線高程及兩側地形的高程畫出橫斷面。橫斷面的用途是計算土石方量,並且確定超高及加寬的程度。設計的內容多了,建議看看《的道路勘測設計》,上面的內容都是設計的內容。

建築安裝給水系統圖裡的h+數字 等標高都代表什麼意思呢?

7樓:之何勿思

h是當前樓面標高,h-0.03就是低於樓面隱蔽;h+1.1離樓面高度1.1m安裝。

結構標高是現澆混凝土面標高,建築標高是結構層上做完建築做法後的標高(一般結構層上還會有(衛生間防水、保護層)砂漿地坪做法),交房後的標高應該是建築標高。

(圖紙上的標高是相對一層地面的標高(通常定位正負0.000)的差值,上面資料表明衛生間地面結構標高比同樓層樓面標高低10cm,結構標高比同樓層樓面標高低5cm)。

8樓:

給排水和暖氣管道的標高一般都顯示在系統圖上,符號是橫線下邊帶個小三角,後面是數字,(例如-0.80)表示的是從正負往下反80公分就是這個管的標高,還有一種(例如h+0.30)h表示的是本樓層的標高。

給水暖氣的標高指管中,排水標高指管底

建築施工圖中ht與h表示什麼意思

9樓:祿過

ht表示:標高

h表示:高度

建築施工圖簡稱「施建」,一般由設計部門的建築專業人員進行設計繪圖。建築施工圖主要反映一個工程的總體佈局,表明建築物的外部形狀、內部佈置情況以及建築構造、裝修、材料、施工要求等,用來作為施工定位放線、內外裝飾做法的依據,同時也是結構施工圖和裝置施工圖的依據。 建築施工圖包括裝置說明和建築總平面圖、建築平面圖、立面圖、剖面圖等基本圖紙,以及牆身剖面圖和樓梯、門窗、臺階、散水、浴廁等詳圖與材料、做法說明等。

建築室內裝飾、工程地面平面圖用垂直各個地面正投影的形式表示;頂棚平面圖多以仰視的垂直於個頂棚的正投影表示;各牆面立面圖以垂直於各個牆面的正投影面表示;而細部則以詳圖的形式來表示。

10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施工圖中常用的代號,分別表示標高和高度。一般指相對標高和高度。不代表海拔高度。

11樓:江湖路邊閒人

分別表示標高和高度。一般指相對標高和高度

道路圖紙中x,y座標代表什麼意思

12樓:親親賀小魚吧

x軸方向是南北向並指向北;y軸是東西向並指向東。也就是說在上北下南的平面圖中,其水平方向的座標軸是y軸,垂直方向的座標軸是x軸。

用標明尺寸的圖形和文字來說明工程建築、機械、裝置等的結構、形狀、尺寸及其他要求的一種技術檔案。另一種解釋:指記錄圖形字的媒介。除紙質圖紙外,現還有電子圖紙。

13樓:匿名使用者

x、y分別代表北向座標和東向座標,它與我們常見的平面直角座標系的x軸、y軸的方向正好反了個。

14樓:朝顏_林西

橫斷面的表示法:x代表水平距離,y代表高程。

要注意 坡度和高程圖,道路下面肯定埋了不少管道,自來水、天然氣、汙水管,還有好多檢查井。

一般都會有平面圖、立面圖和剖面圖,學一下怎麼看三檢視會好點。

15樓:匿名使用者

工程座標,xy表示測量座標。x表示北南方向,北方為正向;y表示東西方向,東方為正向;工程極座標,北方為角度起算方向,順時針為正向。

16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表示平面位置的兩個符號,在平面中,任何一個數都有其唯一對應的座標,都可以用一組x、y來表示,也就是平面解析幾何所研究的問題。

17樓:匿名使用者

橫斷面的表示法x代表水平距離y代表高程.

建築圖紙上的h和y代表什麼…

18樓:匿名使用者

h都是標高的意思和高度的意思。

xy是指對應圖圖面的笛卡爾座標系,左右為x上下為y!

建築立面圖是將建築的不同側表面,投影到鉛直投影面上而得到的正投影圖。建築剖面圖是依據建築平面圖上標明的剖切位置和投影方向,假定用鉛垂方向的切平面將建築切開後面得到的正投影圖。

建築平面圖是假想在房屋的窗臺以上作水平剖切後,移去上面部分作剩餘部分的正投影而得到的水平剖面圖。

擴充套件資料

1、建築剖面圖:

沿建築寬度方向剖切後得到的剖面圖稱橫剖面圖;沿建築長度方向剖切後得到的剖面圖稱縱剖面圖;將建築的區域性剖切後得到的剖面圖稱區域性剖面圖。建築剖面圖主要表示建築在垂直方向的內部佈置情況,反映建築的結構形式、分層情況、材料做法、構造關係及建築豎向部分的高度尺寸等。

2、建築平面圖:

它表示建築的平面形式、大小尺寸、房間佈置、建築人口、門廳及樓梯佈置的情況,表明牆、柱的位置、厚度和所用材料以及門窗的型別、位置等情況。主要圖紙有首層平面圖、二層或標準層平面圖、頂層平面圖、屋頂平面圖等。其中屋頂平面圖是在房屋的上方,向下作屋頂外形的水平正投影而得到的平面圖。

19樓:匿名使用者

序號名稱 代號 序號 名稱 代號 序號 名稱 代號1 板 b 19 圈樑 ql 37 承臺 ct2 屋面板 wb 20 過樑 gl 38 裝置基礎 sj3 空心板 kb 21 連繫樑 ll 39 樁 zh4 槽行板 cb 22 基礎樑 jl 40 擋土牆 dq5 折板 zb 23 樓梯樑 tl 41 地溝 dg6 密肋板 mb 24 框架樑 kl 42 柱間支撐 dc7 樓梯板 tb 25 框支樑 kzl 43 垂直支撐 zc8 蓋板或溝蓋板gb 26 屋面框架樑 wkl 44 水平支撐 sc9 擋雨板或簷口板yb 27 檁條 lt 45 梯 t10 吊車安全走道板db 28 屋架 wj 46 雨篷 yp11 牆板 qb 29 托架 tj 47 陽臺 yt12 天溝板 tgb 30 天窗架 cj 48 樑墊 ld13 樑 l 31 框架 kj 49 預埋件 m14 屋面樑 wl 32 剛架 gj 50 天窗端壁 td15 吊車樑dl 33 支架 zj 51 鋼筋網 w16 單軌吊 ddl 34 柱 z 52 鋼筋骨架 g17 軌道連線 dgl 35 框架柱 kz 53 基礎 j18 車擋 cd 36 構造柱 gz 54 暗柱 az如果滿意請選為滿意答案哦!!!!

20樓:匿名使用者

總的來說,在建築圖

紙上其實h和y不能死板的代表任何一個具體的部件或者部位,直說在圖紙上任何字母不可能死板的代表什麼,要看我們的圖紙說明,具體的標註,或者本圖是按照那個標準規範進行的施工!通常的情況下,h代表的是標高或者在圖紙上代表的是板厚,y則代表的是一個方位

建築工程圖紙中qs代表什麼,建築工程圖紙中qs代表什麼?

建築工程中的qs表示隔離開關或刀開關,工廠中qs表示質量安全 在電路圖中qf和qs 分別代表什麼意思啊?qf 斷路器 斷路器 英文名稱 circuit breaker,circuit breaker 是指能夠關合 承載和開斷正常回路條件下的電流並能關合 在規定的時間內承載和開斷異常回路條件下的電流的...

化工工程圖紙中的PNPGDN各代表什麼意思

pn指的是公稱壓力 dn指的是公稱直徑 pg一般指表壓 你好 我想問一下你,工程設計圖裡面的圖紙用字母代表是什麼意思?pn,a,b,pd分別代表什麼?我們是水泥廠 又時候每個設計公司不一樣的 習慣!比如我們 11院的圖紙 工業圖紙中el和pn是什麼意思 工藝管道中的流程圖就是施工工藝流程的圖示表示。...

工程建築中d代表什麼單位,建築工程圖紙中D代表什麼?

工程建築復中d代表時間單 制位 天 或者bai 日 是單詞duday的縮寫,zhi在工程建築中經常會遇到daom d這樣的單位,這代表的意義是每天多少立方米,同樣的單位還有m h,代表的意義是每小時多少立方米。例如 200m d代表天完成200m 工程量。應該是 day 即 日 例如 立方米 日 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