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看邏輯電路脈衝時序圖,數位電子技術中時序邏輯電路中時序圖怎麼畫

2021-03-03 23:09:42 字數 2009 閱讀 2082

1樓:嵌入式知道

您是要根據 電路

脈衝時序圖 得到 同步時序邏輯電路嗎?

首先根據電路脈衝時序圖,列出 狀態轉換真值表,然後找到 相應的狀態方程 (對應觸發器型別rs、jk、d、t),然後找到 相應的驅動方程,然後就可以根據 狀態方程和驅動方程 搭建同步時序邏輯電路。

從 狀態轉換真值表 找到 相應的驅動方程,這一步可以用到 卡諾圖。

反之也可以 按照這個過程的反過程,根據同步時序邏輯電路,得到 電路脈衝時序圖。

數位電子技術中時序邏輯電路中時序圖怎麼畫

2樓:一生一個乖雨飛

時序圖是用來描述數字電

路或者控制電路輸入和輸出埠在不同時間的狀態的一種圖形,通常用多根水平橫線表示多個輸入/輸出,每根線代表一個輸入或輸出,通常用「凸起」代表「1」,「平直」代表「0」。

橫向代表時間,這樣就很容易看出在不同時段各個輸入/輸出埠的狀態,還可以用曲線箭頭指示某個變化引起的相關埠的變化,這樣更容易看清電路的邏輯的關係。

時序邏輯電路是數字邏輯電路的重要組成部分,時序邏輯電路又稱時序電路,主要由儲存電路和組合邏輯電路兩部分組成。它和我們熟悉的其他電路不同,其在任何一個時刻的輸出狀態由當時的輸入訊號和電路原來的狀態共同決定,而它的狀態主要是由儲存電路來記憶和表示的。

時序邏輯電路中怎麼根據波形圖判斷是幾進位制計數器

3樓:匿名使用者

觀察計數器經過幾個cp脈衝回到初始狀態,則該計數器就是幾進位制計數器。

例如,由如上輸出波形圖可以看出,該計數器經過6個cp脈衝以後,又回到了初始狀態(q0 q1 q2=0 0 0),故該計數器是六進位制計數器。

4樓:匿名使用者

判斷方法如下:

一般邏輯電路,n個輸出端的波形,起始狀態為n個0,到下次出現n個0的時候,經歷的狀態個數,即為其進位制。也可以但看某個狀態重複出現的頻率來確定。

數位電路根據邏輯功能的不同特點,可以分成兩大類,一類叫組合邏輯電路,另一類叫做時序邏輯電路。組合邏輯電路在邏輯功能上的特點是任意時刻的輸出僅僅取決於該時刻的輸入,與電路原來的狀態無關。而時序邏輯電路在邏輯功能上的特點是任意時刻的輸出不僅取決於當時的輸入訊號,而且還取決於電路原來的狀態,或者說,還與以前的輸入有關。

5樓:匿名使用者

看經過幾個脈衝,回到初始狀態

數位電路知識,如何看這個時序圖

6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是20多年前的美國摩托羅拉的工業控制機的68000cpu的時序圖.左邊藍

7樓:匿名使用者

查字典,翻譯一下就清楚了。這就說了將資料存進儲存器時,要使能輸入有效,先確定地址。由於是在s6下降沿讀資料,所以資料應在s6下降沿之前建立。還說了幾個時間段的名稱。

數字邏輯中如何畫電路的時序圖,有什麼規則嗎?

8樓:黑豹

時序邏輯的輸入訊號較多,容易遺漏輸入訊號,畫時序圖的關鍵點是掌握時鐘的觸發方式(上沿、下沿、電平),在時鐘的有效時刻,各個輸入端的狀態確定了輸出狀態,對照狀態表就可以知道輸出值。

如清零、置位、預置等訊號,有同步的、有非同步的,非同步的是立即生效,同步的要在時鐘有效瞬間生效。

有的輸出通過邏輯閘再反饋到輸入,如果輸入是同步方式,這個反饋訊號就要等下一個時鐘有效時刻才起作用,這個細節在設計 n 進位制計數器時要特別注意。

9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 電路圖的時序圖 聽上去很彆扭啊 一般都是 電子器件有時序圖主要是畫引腳定義 然後是各個時間段 高地電平變化 各個引腳的變化 可以參考 時鐘晶片 的時序畫

時序邏輯電路時序圖的畫法

10樓:黑豹

首先要知道電路的邏輯關係、驅動方程、時鐘的有效時刻,畫出時鐘波形,對應時鐘有效時刻,依據驅動方程畫出各個輸出端波形。

你貼一個電路出來做例子。

組合邏輯電路與時序邏輯電路的區別

組合邏輯電路與時序邏輯電路的區別體現在輸入輸出關係 有無儲存 記憶 單元 結構特點上。1 輸入輸出關係 組合邏輯電路是任意時刻的輸出僅僅取決於該時刻的輸入,與電路原來的狀態無關。時序邏輯電路是不僅僅取決於當前的輸入訊號,而且還取決於電路原來的狀態,或者說,還與以前的輸入有關。2 有無儲存 記憶 單元...

哪些屬於組合邏輯電路?哪些屬於時序邏輯電路

數位電路根據邏輯功能的不同特點,可以分成兩大類,一類叫組合邏輯電路 簡稱組 合電路 另一類叫做時序邏輯電路 簡稱時序電路 時序邏輯電路包含記憶單元,輸出不僅與輸入有關,而且與之前的狀態有關。組合邏輯電路不包含記憶單元,輸出與輸入有關,與之前的狀態無關。兩者的區別在於邏輯電路是否包含記憶元件 觸發器 ...

描述時序邏輯電路的方法有等幾種A

描述時序邏輯電路的方法有 b c d 等幾種。a 方程組 b 狀態轉換真值表 c 狀態轉換圖 d 時序圖 e 真值表 請問時序邏輯電路中必須有?a計數器 b觸發器 c暫存器 d編碼器 觸發器。計數器,暫存器或多或少都是由觸發器構成的,編碼器是組合邏輯電路中的,和此題無關。請問時序邏輯電路中必須有?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