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根導線接在用電器的兩端叫做區域性短路正確嗎

2021-03-03 23:08:13 字數 3212 閱讀 7799

1樓:張包子

是的,電流會選擇電阻最小的那一條路,燈的電阻肯定比導線大

初三物理短路

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電源短路的話,一切用電器都不工作,電

源會燒壞,如果區域性短路的話,電路中有可以能還有工作的部分,電源不會燒壞。

一根導線接在用電器兩端時 電流不經過用電器直接回到電源負極 此時強大電流直接穿過電源 造成短路 會燒壞電源

如圖 當s2、s3閉合(開關閉合後相當於導線),s1斷開時,則l1、l2被短路,只有l3接入電路中。當s1、s3閉合,s2斷開時,則l2、l3被短路,只有l1接入電路中。這就是區域性短路

3樓:非衣貝貝

短路就是線路正負極之間沒有用電器,直接連通 簡單的例子:你用一塊電池給小燈泡供電 小燈泡會發光,當你給正負級再加個線路直接連線 這個線路不帶任何用電器,這就是短路了 這將導致燈泡熄滅 要是生活用電出現這問題 如果沒保護措施 那後果會很嚴重

4樓:匿名使用者

短路就是用電器在沒有電阻連線的情況下直接和電源連線,一般導線的電阻很

小,我們忽略不計,相當於無電阻元件,因此沒有電阻自然就說與導線相連短路,區域性短路就是連線時只有部分與用電器直接相連而其餘部分沒有直接和用電器相連

5樓:丶泡椒灬鳳爪

需要具體圖具體分析。

導線間相連是不是短路的現象

6樓:夜來雨早來晴

由於焊錫過多可能會將相鄰的線路串接,造成短路.

另外,由於焊接時間過長造成元件燒燬而短路.

造成短路的原因有好多種,一般來說有:1,由於線與線之間的絕緣破壞後造成線間的短路;2,某些電子元器件的連線錯誤而造成的短路;3,線路中某些電子元器件損壞而造成的短路(擊穿現象);4,線路操作失誤或錯誤的接線.

以上僅是幾種比較常見的原因,還有其它很多的原因也會發生短路現象,總之,要防止短路現象的出現,就要規範地操作,正確地接線,不要使裝置超範圍、超額定條件工作,定期對裝置檢查保養,發現隱患及時排除,基本就可以防止短路現象的出現了.

在電路中短路是怎麼回事?

短路是物理電學中常見故障,即在電路中用電器兩端直接由導線連線叫區域性短路;另一種情況電源未經任何用電器而直接用導線相連通叫電源短路.

由歐姆定律:i=u/r可知,當電源電壓v一定,r很小時,電路中電流將瞬間增幅很大,由焦耳定律q=i2 rt,時間t一定,導線將發熱升溫,乃至發生火災.

簡單的說,短路就是在電器線路上,由於種種原因相接或相碰,不應該連在一起的兩根實電路連在了一起,產生電流忽然增大的現象.

相線之間相碰叫相間短路;相線與地線、與接地導體或與大地直接相碰叫對地短路.

就是電路中沒有了電阻,電流過大,足以把電器燒燬 你從正極出發 ,沿導線往負極走(並聯就多走幾遍)如果發現有一條「路」中一個用電器(電阻)都沒有,那這個電路就短路了,(方法雖然慢,但只要多做題,短路一眼就能看出來) 答案補充 短路:直接用導線把電源的兩極(或用電器的兩端)連線起來的電路叫短路.

(1)短路的分類

短路有兩種形式:一是整體短路,也稱電源短路,它是指用導線直接連線在電源的正負極上,此時電流不通過任何用電器而直接構成迴路,電流會很大,可能把電源燒壞.二是區域性短路,它是指用導線直接連線在用電器的兩端.

此時電流不通過電器而直接通過這根導線.發生區域性短路時會有很大的電流.因此,短路狀態是絕對不允許出現的.

(2)短路的實質

無論是整體短路還是區域性短路,都是電流直接通過導線而沒有通過用電器,使電路中的電阻減小從而導致電流增大.這就是短路的實質.

(3)短路的分析方法

有時短路發生比較隱蔽,一眼不容易看出,如何分析呢?可以採取電流優先流向分析法.如果電流有兩條路徑可供選擇,一條路徑全部是導體,一條路徑中含有用電器,那麼電流總是優先通過導線.

具體的分析方法是:當電路構成通路時,電流從電源的正極出發,它總是優先通過導體並且能夠回到電源的負極,便構成電源短路或用電器短路.

7樓:滿意請採納喲

導線直接相連,沒有用電器,

或者經過電阻,

就會短路。

電路圖中如何判斷是不是電器短路

8樓:hallow雙魚公主

答案:在通過電路圖進行判斷的時候,應該尋找是否存在一根導線接在用電器的兩端(電流表並聯,閉合的開關並聯)的情況,一旦存在電流沒有流經用電器而直接構成了迴路的情況,就可以判斷為是電器被短路。

在電路圖常見的是這種情況,如下圖,當開關s閉合時,形成了一條電阻幾乎為0的導線迴路,電流直接繞過燈l,此時燈l就被短路。

拓展:電源短路不同於電器短路。電源短路是指交直流短路,電器短路是指交流短路

「電器短路」的定義:也叫部分電路短路。電流沒有流經用電器而直接構成了迴路,導致用電器不能正常工作,切電路中電流很大,會造成燒保險或者燒電源的危險。

電源短路(short circuit)是指在電路中,電流不流經用電器,直接連線電源正負兩極。根據歐姆定律i=u/r知道,由於導線的電阻很小,電源短路時電路上的電流會非常大。這樣大的電流,電池或者其他電源都不能承受,會造成電源損壞;更為嚴重的是,因為電流太大,會使導線的溫度升高,嚴重時有可能造成火災。

9樓:不是苦瓜是什麼

用電器短路,就是用導線將用電器的兩端連線起來(注意:導線的兩端之間不能有電源)。

如圖:

原圖中兩個紅圈中的線如果是實點,那麼l1和l2就是被短路的,但圖中不是實的,就沒有被短路。下邊後畫的左圖,是乙和丙的等效電路,也就是說,兩乙和丙其實是一樣的電路。

區域性短路是指在閉合電路中用電器與導線並聯而形成的迴路,電源短路是指直接把電源的正負兩極連線起來的電路。判斷電路中短路的方法:一條導線(或電流表)與燈泡並聯了。

短路是指導線與用電器並聯而形成的電路,斷路是指由於某處的導線斷了或串聯了電壓表而形成的沒有電流通過用電器的電路。

短路是指電路或電路中的一部分被短接。如負載與電源兩端被導線連線在一起,就稱為短路,短路時電源提供的電流將比通路時提供的電流大得多,一般情況下不允許短路,如果短路,嚴重時會燒壞電源或裝置。

電力系統中,所謂「 短路」是指電力系統正常運**況以外的相與相之間或相與地( 或中性線)之間的接通。在三相系統中短路的基本形式有:三相短路, 兩相短路,單相接地短路, 兩相接地短路。

相與相之間或相與地(或中性線)之間發生非正常連線(即短路)時而流過非常大的電流。

為什麼燈泡一根線接在漏保的一端,另外一根線接在零線排上,漏保會跳閘呢

這什麼燈泡?一根線接在漏保的一個,另外一個現在在離線臺下樂寶會跳閘呢,其實這個的話很多時候可能就是那個短路的問題吧 因為漏保開關中有電流檢測,當經過開關的火線電流和零線電流不相等時就會跳閘。現在燈泡零線電流沒有經過開關,就會檢測到並跳閘。正常情況下應該不會跳閘,其實我們的用電器都是放在漏保後端,由漏...

一根輕繩,兩端分別固定在豎直棒上相距為L的A B兩點,質

設bm拉力為f,mg f cos45,f sin45 mrw 2,r l,方程聯立,根號下g l 因為繩子通過的是一個環,在與環接觸部位繩子兩邊拉力相同。設繩子拉力為f,mg f cos45,即f 2mg。在此情況下,f sin45 f mrw 2,r l。因此w 2 1 g l 一根輕繩,兩端分別...

把兩根粗細相同的導線對折起來做一根導線電阻會發生怎麼樣的變化

對摺後每根導線電阻減小一半!如原來每根電阻為2歐姆,對摺後做一根用,電阻變為1歐姆。如兩根導線對摺做一條導線用電阻僅為原來的1 4了。如原來每根導線2歐姆。雙線對摺後的阻值僅為0.5歐姆了。根據歐姆定理,每根導線對摺後每根導線電阻減小一半,並聯為一根導線後接地電阻為原來的1 4!如把兩根粗細相同的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