貧窮的反義詞近義詞是什麼,貧窮的反義詞和近義詞是什麼

2021-03-03 23:05:13 字數 2038 閱讀 8539

1樓:易網名

貧窮的反義詞:富裕

貧窮的近義詞:貧困

2樓:匿名使用者

反:富有,富裕

近:貧困,貧寒

貧窮的反義詞和近義詞是什麼?

3樓:古德納克

貧窮的反義詞--富裕

近義詞 窮苦

4樓:猛俠客之行

貧窮的反義詞富裕和近義詞貧寒

5樓:終西豐軼

反義詞:富裕

,近義詞:貧困

6樓:劍鬆叔如風

反義詞;富有、富足

近義詞;貧困、窮困

7樓:尚正吉鴻信

窮困的近義詞:

窘迫 貧苦 拮据 窮苦 困難 貧乏 貧窶 困苦 貧寒 窘蹙 貧窮 清貧 貧困

艱難 困窮

窮困的反義詞:

寬裕 富裕 寬綽 富足

8樓:鄢綠竺元英

反:富裕。近:貧困、窮困

9樓:易令衡昊昊

貧窮(貧困)——富裕

10樓:後疇旅亦旋

近義詞:窮苦 貧苦 清貧 貧乏 艱難 貧窶 貧寒 貧弱 貧困 困苦 窮困 障礙 困窮 清寒

反義詞:

寬裕 富饒 富有 富庶 富裕 富強

「貧窮」的近義詞是什麼?反義詞是什麼?

11樓:王子來自異時空

富貴 窮苦

1、貧血

造句:怎麼做:看醫生,他會首先檢查潛在的與週期性肢體運動障礙相關的情況,糖尿病、甲狀腺機能障礙、貧血和一些其他疾病會導致週期性肢體運動障礙。

解釋:人體的血液中紅血球的數量或血紅蛋白的含量低於正常的數值時叫做貧血。貧血的人面色蒼白,容易疲勞,並有心跳氣短、噁心、頭痛、眩暈等症狀。通常區域性血量減少也叫貧血,如腦貧血。

2、貧化

造句:針對四川瀘沽鐵礦的實際情況,提出下盤切巖時應採取的具體措施,達到多**礦石、低貧化,取得最大經濟效益的目的。

解釋:在採出的礦石中,有用礦物含量比在礦體中的含量低,叫做貨化,是由於開採過程中礦石與廢石相混而造成的。

3、濟貧

造句:可後來老婦人給他穿上了由於年頭太久而發黃的粗棉布衣服,這時,他看上去和他的身份完全一致了??一個濟貧院的孤兒,準備好了去過一種充滿苦難,飢餓和忽視的生活。

解釋:救濟貧苦的人。

4、清貧

造句:我自幼家境清貧,在那間低收入家庭住宅區的房子裡,我和我的六個兄弟三個姐妹??一群各色各樣的、領養來的孩子??以及我的爸爸,還有一個無與倫比的媽媽亨利住在一起。

解釋:貧窮(舊時多形容讀書人):家道~|~自守。

5、貧農

造句:貧農必須向中農做工作,把中農團結到自己方面來,使革命一天一天地擴大,直到取得最後的勝利。

解釋:完全沒有土地或只佔有極少的土地和一些小農具的人,一般依靠租種土地生活,也出賣一部分勞動力。是農村中的半無產階級。

6、貧困

解釋:生活困難;貧窮。

7、貧弱

造句:由於中國作為一個資源豐富的貧弱帝國以及在戰略地位上的重要性,對西方列強而言,它們對東亞侵略的矛頭主要是針對中國,因而對日本的壓力就相對減弱了。

解釋:貧窮衰弱(多指國家、民族)。

8、貧乏

造句:亞洲資源貧乏,亞洲人確實有一個合理的恐懼,擔心他們如果軍事力量不強,在一個自然資源的壓力不斷增加的世界裡他們可能會被切斷資源**。

解釋:(1)貧窮。(2)缺少;不豐富:生活經驗~。

9、貧瘠

造句:在120米的懸崖下降的過程中,我發現它不是像我一開始看到的那樣是一片貧瘠,而事實上,覆蓋著灌木、參天大樹和稀有植物種類。

解釋:(土地)薄;不肥沃。

10、貧窮

造句:毫無疑問,戰爭、暴力以及貧窮仍然伴隨著我們,並且,作為人類,由於技術與通訊的進步,我們可能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深切地意識到了這些問題。

解釋:生產資料和生活資料缺乏。

貧婪的近義詞是什麼,貧窮的近義詞是什麼?反義詞是什麼?

近義詞 貪圖 無饜 貪心 貪念。1 貧婪 t n l n 對財物 錢等充滿非同尋常的強烈慾望。2 貪圖 t n t 極力希望得到。3 無饜 w y n 不能滿足。4 貪心 t n x n 1 貪得的慾望。2 不知足。5 貪念 t n ni n 求多,不知足。貧窮 的近義詞是什麼?反義詞是什麼?富貴 ...

寬敞的近義詞反義詞,柔弱的近義詞反義詞

寬敞近義詞 寬闊 反義詞 狹窄柔弱 寬敞近義詞 寬大,寬廣,寬闊,廣闊,開闊,遼闊,空曠 寬敞反義詞 侷促,狹小,狹窄 柔弱近義詞 弱小,怯弱,怯懦,懦弱,纖弱,脆弱,軟弱 柔弱反義詞 健壯,剛健,剛強,堅硬,強壯 寬敞的近義詞反義詞 近義詞 寬闊 廣闊 寬廣 反義詞 狹窄 狹小 逼仄 近義詞 寬闊...

詞喧鬧的反義詞是什麼,喧鬧的近義詞和反義詞分別是什麼?

喧鬧是一個形容詞,其漢語釋義為 1 聲音大而熱鬧。2.喧譁吵鬧。根據以上,其反義詞主要有 僻靜,寧靜,安靜,寂靜,平靜,幽靜,清幽,靜寂,靜謐。喧鬧 安靜 喧鬧 清靜 喧鬧 的近義詞和反義詞分別是什麼?近義詞 爭辯 喧譁 喧騰 紛擾 爭辯 熱鬧 喧囂 繁華 吵鬧 喧嚷 嘈雜 忙亂 喧喧 熱烈 鬥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