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昨天晚上做夢夢見好多蛇,而且小蛇就在我旁邊,我往外

2021-03-03 23:03:44 字數 1276 閱讀 6327

1樓:匿名使用者

生活中我們經常會做有關蛇的夢,筆者綜合了兩種常見的解法,在此小評一下:

1.通行本《周公解夢》

龍蛇入門主得財,龍蛇入灶有官至,蛇化龍行貴人助,婦人見蛇生貴子,龍蛇殺人主大凶,蛇咬人主得大財,蛇入懷中生貴子,蛇行水中主遷榮,蛇隨人去妻外心,蛇入穀道主口舌,蛇繞身者生貴子,蛇多者主陰司事。

2.唐本《周公解夢》

夢見蛇當道者大吉,夢見蛇虎者主富貴,夢見蛇入床下重病,夢見蛇上屋大凶,夢見蛇**主死事,夢見蛇相鬥少口舌,夢見蛇咬人家者母哀,夢見蛇作盤者宅不安,夢見打殺蛇者大吉。

兩個版本,不同的意境。不過同一個「蛇咬人」卻解法不同,一個大財一個母哀,到底哪個才值得信賴呢。大家都知道夢境故事都是反映人所想,行而向上的說,甚至跟傳統思想和所受教育都有關係。

中國古代有一個非常著名的《農夫和蛇》的故事,善良的農夫憐惜一條凍僵的蛇,結果蛇醒來後反而把救命恩人咬死了。這個故事教育著一代又一代中國人,告訴我們善良要看物件,而蛇在人們心目中成為**的化身。所以,蛇在夢中最基本的象徵意義,就是代表**。

周圍經常有朋友夢見蛇,有時是一條,有時是很多條,在夢中常常是很辛苦把蛇打死,不過現實生活中也沒有應驗什麼大凶大吉。這樣推想起來,我還是比較信任唐本的《周公解夢》。通行本的《周公解夢》所講的主貴、得財,在理論和我見到的事例上都講不通。

所以我認為夢者們夢蛇,必然是建立在平時對蛇的認識上的,因而蛇象徵一種**的力量,如果是被蛇咬,我更願意解釋為「哀」,這樣也更加符合中國人的心理。

夢到好多蛇圍繞在我媽身邊 5

2樓:匿名使用者

女人夢見蛇:自己和孩子都會病倒。

3樓:死亡圓舞曲

夢見蛇是要有孩子的現象,關鍵是你做夢靈不靈

我昨天做夢夢見好多蛇了,還有一條很奇怪粗大的蛇就是蛇頭是一個孩子的頭,有一個人逗它還咯吱咯吱的笑。

4樓:匿名使用者

結婚吧,你對他已經有性的反應了,居然還有點兒樂此不疲的味道。

5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結婚的女人就是好事

我是一個17歲的女孩子,昨天晚上做夢夢見好多蛇追我,我使勁跑啊跑,

6樓:留個地兒好不好

說明你外婆想你了,讓你去看看她~~如果不在了,也就是預兆你能擺脫困境,是個好兆頭,沒事的~~

7樓:理想順心

是心臟部位,有壓力,以後請注意,夢見蛇有虛驚,沒事

我老公晚上做夢,夢見好多菜花蛇請問,是什麼意思呢

請問 你是不是懷孕了,或者 夫妻房事 有什麼不足的地方?毫無疑問,外面有女人了,亦或在外花天酒地 夢見菜花蛇是什麼意思 心態會出現不正常的想法。身世 家庭 智力等等許多天生就賦予,不可以苛求的東西,是今天讓你覺得忿忿不平的起源!孩子氣的你,甚至會埋怨自己的父母,自己當初選擇的決定!這樣的焦躁,又有什...

昨天晚上我做夢夢見房子一排一排,我昨天晚上做了一個夢,夢見我從我孃家嬸門前有一排墳,我從那一排老墳上過去?

你好,做夢是因為日有所思夜有所夢。好壞都不太可能發生,但是請您別太在意,畢竟不是現實!要是不是白天想太多,就是您的睡眠不是很好,注意休息,就會改善,有信仰是可以的,別迷信就可以了。你是不做過對不起先人的事,夢見自己家的房子上面的天空上出現一排房子隨時要倒掉,我在夢裡把家裡人帶出房子?你的財運來啦!這...

昨天晚上做夢夢見自己丟手機,後來找到了而且還撿到好幾部手

夢見丟手機,愛情容易破裂。這時要注意不可和情人吵架,吵架會導致分離的危險。也可能理財方面會出危機。未婚的人夢見丟手機,最近愛情方面戀情普通,單身的狀況沒有什麼實質性的進展,但對感情的美好憧憬卻有增無減。情侶的相處算不上濃情蜜意,但相互取暖的感情也頗為溫馨。學子夢見丟手機預示考試成績好。夢見丟手機又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