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d燈帶價格及安裝指南介紹,led燈帶的安裝方法是什麼led燈帶有哪些種類

2021-03-03 23:00:45 字數 3601 閱讀 1939

1樓:土巴兔裝修

隨著燈飾行業的發展越來越進步,現在出現了很多新興的燈飾。其中燈帶">led燈帶就是現在最流行的一種燈飾。led燈帶是把led組裝在fpc或者pcb硬板上的。

它看起來像帶子一樣一條一條的。一般led燈帶的壽命是在8到10萬個小時,led燈帶不但環保而且使用的時候又很節能。所以led燈帶廣受大家歡迎。

但是很多朋友對led燈帶並不是很熟悉,那麼接下來小編就給大家詳細分享有關於led燈帶的知識,希望對大家有幫助。

led燈帶**

led燈帶目前很受歡迎,它不僅色彩豐富,而且節能環保,使用範圍也很廣,可以替代傳統的燈帶來使用。目前led燈帶**不是很貴,如果是單一顏色的話,一米在幾元到十幾元之間,如果是彩色rgb的那就要貴一些,不同規格不同品種的**也不一樣的。具體來說,**從5元左右到幾十元的都有,建議不用220v的高壓燈帶,高壓燈帶亮燈時熱量高。

壽命相對會短些。低壓燈帶壽命比較長,節能環保,安全係數比高壓燈帶高。客廳最好用12v的led軟燈條,不防水的裸板燈條或者防水的滴膠燈條。

具體亮度根據對光學效果來選擇。亮度高點的可以選擇5050、60燈一米或者5050、30燈一米的。亮度低的可以選擇3528、60米一燈的。

對於光學效果,可以選擇單色的,也可以選擇七彩的或者是跑馬燈條。

根據材料於質量的不用燈帶的一般**範圍

3528:5-15元/米;5050:16-29元/米;

安裝指南

1、室內安裝:led燈帶用於室內裝飾時,由於不必經受風吹雨打,所以安裝就非常簡單。以光虹電子生產的led燈帶為例,每款led燈帶的背後都貼 有自粘性3m雙面膠,安裝時可以直接撕去3m雙面膠表面的貼紙,然後把燈條固定在需要安裝的地方,用手按平就好了。

至於有的地方需要轉角或者是長了怎麼 辦?很簡單,led燈帶是以3個led為一組的串並聯方式組成的電路結構,每3顆led即可以剪斷單獨使用。

2、戶外安裝:戶外安裝由於會經受風吹雨淋,如果採用3m膠固定的話,時間一久就會造成3m膠粘性降低而致使led燈帶脫落,因此戶外安裝常採用卡槽固定的方式。需要剪下和連線的地方,方法和室內安裝一樣,只是需要另外配備防水膠,以鞏固連線點的防水效果。

3、電源連線方法:led燈帶一般電壓為直流12v,因此需要使用開關電源供電,電源的大小根據led燈帶的功率和連線 長度來定。如果不希望每條led燈帶都用一個電源來控制,可以購買一個功率比較大的開關電源做總電源,然後把所有的led燈帶輸入電源全部並聯起來(線材 尺寸不夠的話可以另外延長),統一由總開關電源供電。

這樣的好處是可以集中控制,不方便的地方是不能實現單個led燈帶的點亮效果和開關控制,具體採用哪 種方式可以由自己去衡量。

4、控制器連線方式:led跑馬燈帶和rgb全綵燈帶需要使用控制器來實現變幻效果,而每個控制器的控制距離不一樣,一 般而言,簡易控制器的控制距離為10到15米,遙控控制器的控制距離為15到20米,最長可以控制到30米距離。如果led燈帶的連線距離較長,而控制器 不能控制那麼長的燈帶,那麼就需要使用功率放大器來進行分接。

5、注意led燈帶的連線距離:一般來說,3528系列的led燈帶,其連線距離最長為20米,5050系列的led燈 帶,最長連線距離為15米。如果超出了這個連線距離,則led燈帶很容易發熱,使用過程中會影響led燈帶的使用壽命。

因此,安裝的時候一定要按照廠家的 要求進行安裝,切忌讓led燈帶過負荷執行。

如何鑑別質量

led燈帶市場良莠不齊,正規廠家產品和山寨廠產品**差別很大。如果從專業技術上來鑑別led燈帶的質量,恐怕很多客戶都不具備這個能力。但是我們可以從簡單的外觀上來進行初步鑑別,基本可以分出***壞了。

主要可從以下幾個方面來鑑別:

1、看焊點。正規的led燈帶生產商生產的led燈帶是採用**t貼片工藝,用錫膏和迴流焊生產的。因此,led燈帶上的焊點比較光滑而且焊錫量不會多,焊點呈圓弧狀從fpc焊盤處往led電極處延伸。

2、看fpc質量。fpc分敷銅和壓延銅兩種,敷銅板的銅箔是凸出來的,細看的話能從焊盤與fpc的連線處看出來。而壓延銅是密切和fpc連為一體的,可以任意彎折而不會出現焊盤脫落現象。

敷銅板如果彎折過多就會出現焊盤脫落,維修時溫度過高也會造成焊盤脫落。

3、看led燈帶表面的清潔度。採用**t工藝生產的led燈帶,其表面的清潔度非常好,看不到什麼雜質和汙漬。採用手焊工藝生產的山寨版led燈帶,其表面不管如何清洗,都會殘留有汙漬和清洗的痕跡。

4、看包裝。正規的led燈帶會採用防靜電卷料盤包裝,5米一卷或者是10米一卷,包裝外面再採用防靜電防潮包裝袋密封。山寨版的led燈帶採用**卷料盤,沒有防靜電防潮包裝袋,仔細看卷料盤能看出外表有清除標籤時留下的痕跡和劃痕。

5、看標籤。正規的led燈帶包裝袋和卷料盤上面都會有印刷標籤,不是列印標籤。

6、看附件。正規的led燈帶會在包裝箱裡面附上使用說明和燈帶規格書,同時還會配備led燈帶聯結器或者是卡座;而山寨版的led燈帶包裝箱裡則沒有這些附件,因為一些廠家畢竟還是能省則省。

led燈帶的安裝方法是什麼 led燈帶有哪些種類

2樓:土巴兔裝修

led燈帶在生活中其實也是比較常見的,因為led燈帶本身就是一種

裝修燈具,不僅可以使用在室內,也能夠使用在室外,人們在家庭裝修中也會使用到燈帶,這種led燈帶一般是被安裝在天花板吊頂的燈槽上,通過吊頂預留的燈槽來散發光亮,在很大程度上能夠美化家裡面的裝飾效果,那麼今天我們就會在這篇文章中具體為大家介紹有關led燈帶的一些資訊。

led燈帶的安裝方法是什麼

led燈帶的結構包括燈珠、電路板、導線、裹膠、電阻和相關配件。燈帶是有配件的,配件一般有插頭(就是電源)、插針(連線用的)、固定卡(固定燈帶用的塑料卡子)和尾塞(保護燈帶尾部的塑料套套),這些配件一般商家都會有配送,但是需要先和商家協商好,別到時少了。實際安裝的時候根據家裡燈槽的實際長度裁剪好,組裝好,測試好,然後就可以裝了,用燈帶夾固定好,最後通上電源,燈帶就亮了。

如果您不想自己安裝,買好後可以交給裝修師傅來裝,小菜一碟!

led燈帶有哪些種類

目前常用的led燈帶種類,是3528和5050燈帶(3528指的是led光源尺寸,長32mm寬28毫米,5050指的是led光源長寬都是50毫米),二者區別一方面是尺寸不同,另一方面是5050燈珠裡面有3顆led晶片,而3528裡只有1顆led晶片,因此相同燈珠數下, 5050 led燈帶亮度是3528 led燈帶的3倍,功率也是其3倍,**也要比其貴一些。

關於耗電量,這涉及到電費的問題,很多使用者都非常關注這個問題。3528燈珠的額定功率為0.06w(0.

02a*3v=0.06w),而5050的額定功率為0.18w(0.

02a*3v*3=0.18w),因為電路中會加有保護電阻,這樣算下來,按60燈/米,一米3528燈帶的功耗是4w左右,一米5050燈帶是12w左右,如果裝幾十米,耗電量差距還是很大的。不過燈帶,主要是用來打亮燈槽的,裝飾特點居多,因此兼顧到耗電量、**等因素,3528每米60燈的led燈帶,用的最多。

通過我們在今天的文章中對於led燈帶的一些介紹,相信大部分的使用者朋友對於led燈帶也有了一定的瞭解,有的使用者購買好led燈帶想要自己安裝也是可以的,因為led燈帶安裝並不是一件非常難的事情,再加上人們在裝修的時候就預留好了led燈帶的位置,所以只需要按照我們提供的方法安裝上去就可以了,然後我們分析了led燈帶的種類和耗電量,大家可以瞭解一下。

深圳led燈帶廠家哪家最好,led燈帶條有品牌哪個牌子好

豐榕吧,豐榕的品質相當可以。全國各地的工程專案很多用豐榕led燈帶品牌的。led燈帶條有品牌 哪個牌子好?深圳豐榕,我們採購過他們家的led燈帶燈條,品質可以 隨著led照明推廣和普及抄,普通 襲老百姓也開始在家庭裝修中bai使用led燈帶。duled燈帶擁有純潔的色彩 功zhi耗非常低,節能 da...

LED柔性燈帶的主要特點,LED燈帶的主要特點及優點是什麼?

1 採用超薄fpc為基板,可以隨意彎曲,可任意固定在凹凸不平的地方。2 體積小,顏色豐富,可按客戶要求做成紅色,黃色,藍色,綠色,白色。3 每三個燈就可以組成一組迴路,低電流,低功耗,節能美觀。led軟光條,該產品廣泛應用於led裝飾燈,汽車裝飾,照明指示標識,廣告招牌,精品裝飾等領域。該產品防水效...

哪種LED是最亮的,什麼型號的LED燈帶最亮

主要品牌最佳質量 不分排名 羅格朗 西蒙 梅蘭日蘭主要品牌較好質量 不分排名 tcl 奇勝主要品牌最佳用料 不分排名 梅蘭日蘭 西蒙主要品牌較好用料 部分排名 tcl 奇勝 羅格 沒有具體說明無法回答。1 不同廠家有不同的型號命名規則,沒有統一的型號。2 既然沒有統一的型號,就不存在哪個型號的l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