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人說你去跳樓吧,然後那人真跳樓了,會不會擔責任

2021-03-03 22:56:21 字數 756 閱讀 8167

1樓:我愛每一天

肯定會,首先良心上就過不去,會很自責的。

我叫一個人去跳樓自殺,如果他真跳了要負法律責任嗎

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對方是精神正常的成年人,就不負法律責任,否則就要負責。

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成年人不用負責,當然如果是未成年人、生理上或精神上有缺陷的人另當別論。

4樓:等候漂流

如果你可以預見你的話刺激這個後,會自殺,你是有法律責任的

如果我和一個人說「你怎麼不去死」,那人真的跑去自殺,我要負法律責任嗎?

5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情況啊,你的話只是讓她心裡有了更想去自然的念頭,只能說是個導火索!

但是,追究起法律責任,是沒有直接關係的。

但那人若真是因為這句話而自殺,那在道義上是說不過去的!自己心裡也未免會多少留下點陰影的!

6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說了這一句話,原則上不負法律責任。因為正常情況下,誰能不會把這句話理解為真的要去死。

7樓:匿名使用者

這要看你對什麼樣的人說的啦,如果是一個無行為能力的的人而言從某種角度上可以說是教唆,如果是個完全民事行為人來講也就不算什麼了

8樓:匿名使用者

法律只調整行為,不調整思想。

如果我和人說你怎麼不去死,那人真的跑去自殺,我要負法

這個情況啊,你的話只是讓她心裡有了更想去自然的念頭,只能說是個導火索!但是,追究起法律責任,是沒有直接關係的。但那人若真是因為這句話而自殺,那在道義上是說不過去的!自己心裡也未免會多少留下點陰影的!如果你說了這一句話,原則上不負法律責任。因為正常情況下,誰能不會把這句話理解為真的要去死。這要看你對什...

人對你說我們做朋友吧,然後怎麼回覆他

你要看是什麼人,男女朋友呢,還是社會朋友,一般都可以說,好吧!很高興能跟做朋友 隨便啊,看你對他態度了,怎麼又不認識他 喜歡就同意,不喜歡就拒絕唄 可以啊!多個朋友多條路 你就回復他。呵呵,好啊。反正多一個朋友又不是壞事 一切由朋友開始,看你想不想 如果他是真誠的,那就可以 先不做先看他為人怎樣 幹...

如果自己的男朋友對你說你也去找個有錢人吧?他什麼意思,是什麼心理

就是覺得女方嫌棄他了 就是說你不要嫌貧愛富的 那就問你自己了!不然我們男人一般不會這樣對自己女友說這般的葷話!我男朋友老是叫我去找個有錢人,怎麼辦?和他說 你愛他 不管他有沒有錢 都是一樣的愛 以後最好別在開和錢權 分手有關的問題 否則你們的關係就會很微妙 昏迷 真的得問清楚他到底是不是在開玩笑 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