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哪最好的描述了數字證書,以下哪一個最好的描述了數字證書。

2021-03-03 20:35:23 字數 1822 閱讀 6068

1樓:犬夜叉

這就要求參加電子商務的買方和賣方都必須擁有合法的身份,並且在網上能夠有效無誤的被進行驗證。數字證書是一種權威性的電子文件。它提供了一種在inter***上驗證您身份的方式,其作用類似於司機的駕駛執照或日常生活中的身份證。

它是由一個由權威機構----ca證書授權(certificate authority)中心發行的,人們可以在網際網路交往中用它來識別對方的身份。當然在數字證書認證的過程中,證書認證中心(ca)作為權威的、公正的、可信賴的第三方,其作用是至關重要的。

數字證書也必須具有唯一性和可靠性。為了達到這一目的,需要採用很多技術來實現。通常,數字證書採用公鑰體制,即利用一對互相匹配的金鑰進行加密、解密。

每個使用者自己設定一把特定的僅為本人所有的私有金鑰(私鑰),用它進行解密和簽名;同時設定一把公共金鑰(公鑰)並由本人公開,為一組使用者所共享,用於加密和驗證簽名。當傳送一份保密檔案時,傳送方使用接收方的公鑰對資料加密,而接收方則使用自己的私鑰解密,這樣資訊就可以安全無誤地到達目的地了。通過數字的手段保證加密過程是一個不可逆過程,即只有用私有金鑰才能解密。

公開金鑰技術解決了金鑰釋出的管理問題,使用者可以公開其公開金鑰,而保留其私有金鑰。

數字證書頒發過程一般為:使用者首先產生自己的金鑰對,並將公共金鑰及部分個人身份資訊傳送給認證中心。認證中心在核實身份後,將執行一些必要的步驟,以確信請求確實由使用者傳送而來,然後,認證中心將發給使用者一個數字證書,該證書內包含使用者的個人資訊和他的公鑰資訊,同時還附有認證中心的簽名資訊。

使用者就可以使用自己的數字證書進行相關的各種活動。數字證書由獨立的證書發行機構釋出。數字證書各不相同,每種證書可提供不同級別的可信度。

可以從證書發行機構獲得您自己的數字證書。

基於數字證書的應用角度分類,數字證書可以分為以下幾種:

伺服器證書

伺服器證書被安裝於伺服器裝置上,用來證明伺服器的身份和進行通訊加密。伺服器證書可以用來防止假冒站點。

在伺服器上安裝伺服器證書後,客戶端瀏覽器可以與伺服器證書建立ssl連線,在ssl連線上傳輸的任何資料都會被加密。同時,瀏覽器會自動驗證伺服器證書是否有效,驗證所訪問的站點是否是假冒站點,伺服器證書保護的站點多被用來進行密碼登入、訂單處理、網上銀行交易等。全球知名的伺服器證書品牌是verisign.

, thawte.geotrust等,其伺服器證書編制起來的可信網路已覆蓋全球,目前該公司已通過聯合國內數字認證企業如天威誠信開展中國區服務

ssl證書主要用於伺服器(應用)的資料傳輸鏈路加密和身份認證,繫結**域名,不同的產品對於不同價值的資料和要求不同的身份認證。超真ssl和超快ssl在頒發時間上已經沒有什麼區別,主要區別在於:超快ssl只驗證域名所有權,證書中不顯示單位名稱;而超真ssl需要驗證域名所有權、營業執照和第三方資料庫驗證,證書中顯示單位名稱:

電子郵件證書

電子郵件證書可以用來證明電子郵件發件人的真實性。它並不證明數字證書上面**一項所標識的證書所有者姓名的真實性,它只證明郵件地址的真實性。

收到具有有效電子簽名的電子郵件,我們除了能相信郵件確實由指定郵箱發出外,還可以確信該郵件從被髮出後沒有被篡改過。

另外,使用接收的郵件證書,我們還可以向接收方傳送加密郵件。該加密郵件可以在非安全網路傳輸,只有接收方的持有者才可能開啟該郵件。

客戶端個人證書

客戶端證書主要被用來進行身份驗證和電子簽名。

安全的客戶端證書我被儲存於專用的usbkey中。儲存於key中的證書不能被匯出或複製,且key使用時需要輸入key的保護密碼。使用該證書需要物理上獲得其儲存介質usbkey,且需要知道key的保護密碼,這也被稱為雙因子認證。

這種認證手段是目前在inter***最安全的身份認證手段之一。

客戶端證書分:超真單位證書 超真個人證書 超快個人證書 pdf檔案簽名證書

以下哪是 愛 字正確的手語做法,以下哪一個是 愛 字正確的手語做法

全世界通用的 bai 是用右 手食指du 指向自zhi己,然後用右手向後dao輕摸左手手背,再用右手指版向你所權要表達的物件,這樣就代表 我愛你 我 右手伸出食指,指一下自己。愛 左手伸出大拇指,其餘手指握拳。右手五指併攏,撫摩一下左手大拇指。你 右手伸出食指,指一下對方。這是中國手語的通用手勢。我...

以下哪是最接近地球的行星,以下哪一個是最接近地球的行星

我個人以為樓上幾位的回答是不太準確的。先換一個我們比較熟悉的問題吧 距離你最近的人是哪一位 就是討論物理上的距離,不是情感節目哈 這個問題我相信沒有人可以回答吧。在家裡家人距離我們最近,到了學校的話就是同學 老師,到了單位可能是同事,路上可能是陌生的旅伴。所以問某一個時刻誰距離我們最近是可以回答的,...

新玄武人哪尺寸最好,新玄武人哪一個尺寸最好

11尺12尺都不錯,中魚手感不錯。再長就頭重了 do image building 生活科學小常識大全 最低0.27元開通文庫會員,檢視完整內 原發布者 龍源期刊網 1.為什麼星星會一閃一閃的?我們看到星光閃閃,這不是因為星星本身的光度出現變化,而是與大氣的遮擋有關。大氣隔在我們與星星之間,當星光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