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刻姓名印章送給做生意的人,用什麼字型比較好呢

2021-03-03 22:53:18 字數 1554 閱讀 1531

1樓:only1銀

個人覺得隸書的挺好看。顯得莊重,有點寬扁,長方形狀,也工整精巧。

2樓:悲傷

正規字型 清晰簡單大方

3樓:匿名使用者

宋,楷都行啊. 能用得上.

刻一個名字印章用什麼通常字型好?

4樓:匿名使用者

要看是幹什麼用,如果是平時生活中用,最好是楷書,因為別人看得懂,如果是書法作品上,最好是用篆書,歷代都是如此如果是自己愛好刻章,那就自己願意刻什麼就刻什麼,自己看著好看就行

5樓:襠底殺氣從未洩

用於書畫的一般用小篆。用於一般檔案上的可以用楷書、仿宋體。

刻書法的姓名印章還用什麼字型?

6樓:紙墨成殤

刻書法的姓名印章一般使用「篆書」。

刻書法印章時,一般用兩方配合使用,是畫面上必不可少的。一方刻姓名,一方刻字號;或一方刻姓,一方刻名字。一方刻朱文,一方刻白文。

用時,朱文紅色輕,用在上邊;白文紅重,放在下邊。印章大小約等於題字,或略小於題字。蓋章的位置,如果署名下空白多,就蓋在下邊,如果署名下空白少,可蓋在字跡左右。

擴充套件資料

篆書是大篆和小篆的統稱。大篆是周朝時期的文字,廣義來說,甲骨文和金文都屬於大篆。在周朝,經過了幾百年的混亂後,不同的國家發展出了不同的文字,我們可以把它們都看成各種大篆。

在統一六國後,秦國綜合了七國的文字制定出了一種通用的文字,也就是小篆。現代漢字就是從小篆演變而來的。雖然小篆已經有近2200多年的歷史,但它仍然出現在我們今天的許多場合中,尤其是藝術設計和書畫作品中。

據文獻記載,秦以前漢字書體並無專門名稱,而小篆是由春秋戰國時代的秦國文字逐漸演變而成的。由於是官書,小篆只適合於隆重的場合,如記功刻石、叔量詔版、兵虎符之類。

標準篆書體的體式是排列整齊、行筆圓轉、線條勻淨而長,呈現出莊嚴美麗的風格,與甲骨文、金文相比,具有這樣一些基本特徵:字形修長、而且緊畫、向下引伸,構成上密下疏的視覺錯感,這與自上而下的章法佈局也有關係。

7樓:一生一個乖雨飛

書法印章都是以篆書為主,書法印章分為作者的 字號印、名字、齋館印、引首章。字號印用白文漢篆,名章用朱文漢篆,齋館章和引首章用朱文或白文、朱文印就用蟲鳥篆或細朱文。

篆書是大篆和小篆的統稱。大篆是周朝時期的文字,廣義來說,甲骨文和金文都屬於大篆。在周朝,經過了幾百年的混亂後,不同的國家發展出了不同的文字,可以把它們都看成各種大篆。

在統一六國後,秦國綜合了七國的文字制定出了一種通用的文字,也就是小篆。現代漢字就是從小篆演變而來的。雖然小篆已經有近2200多年的歷史,但它仍然出現在我們今天的許多場合中,尤其是藝術設計和書畫作品中。

8樓:匿名使用者

用篆書,小篆就可以。

9樓:落葉歸根

篆書 那是篆刻 還有楷書 隸書 這幾種

10樓:金益紫檀

請問這枚章是幾個什麼字?

想給做生意的朋友寫幅字送給他,寫什麼字比較合適呢?請大家幫忙

誠信贏天下 內容好,書法角度講,好寫,寫出來也美觀。鴻福齊天 四字較好 易寫橫幅 裝框更體面 想刻一個姓名印章送給做生意的人,用什麼字型比較好呢?個人覺得隸書的挺好看。顯得莊重,有點寬扁,長方形狀,也工整精巧。正規字型 清晰簡單大方 宋,楷都行啊.能用得上.親戚飯店開張,想送 生意興隆 牌匾 應該怎...

送印章刻什麼字好,印章邊款,刻什麼好,自己用和送人的分別呢?

一般刻姓名章比較通用和實用,如果您自己刻,再在邊款上刻上些客套話加時間和署名,比如某某惠存 某某指正,甲午金秋某某作。朋友 緣分,戀人 寶貝,真愛 印章邊款,刻什麼好,自己用和送人的分別呢?印章邊款草書是可以的,但較為常見的是單刀邊款,不打稿,以刀為筆,直接刻制,頗有拙樸天然之趣。自己用的印鑑,可以...

想把自己的姓名印章刻成古老風格的,用什麼字型較好?應如何設計

不管你用以上哪種字型,主要看筆畫和排版。你是隻要名字呢?還是要加個 印 字,書 字什麼的。四字和三字的排版都有很多種哦。是陽文印還是陰文印?在古代,印章篆刻使用哪種字型能成為上等印章?印是一種代表身份的資訊不管是檔案還是書,上面都會印上痕跡,同時,許多文人大家都有著自己的印,在屬於自己的東西上印上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