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外比較知名的廣告獎項有哪些,世界著名廣告獎項都有哪些?

2021-03-03 22:51:50 字數 4847 閱讀 7834

1樓:匿名使用者

國內廣告獎:中國廣

告長城獎

中國廣告業界創意最高獎項,共進行包括平面、影視、廣播、戶外四大類,26個單項的評比。評出的年度全場大獎及各類金、銀、銅獎及入圍獎代表了中國廣告行業年度創意製作的最高水平。

中國艾菲(effie)獎

一個國際化的權威實效廣告獎。它為表彰每年度廣告投放達到目標,並獲得優異成績的廣告主、廣告公司所專門設定。它從廣告效果和創意兩個方面對廣告全案進行評比,側重廣告效果。

其獲獎作品代表中國實效廣告的最高水平,也體現廣告主與廣告公司的合作精神。

中國**企劃獎

旨在向中國傳媒業表彰那些在實施自身品牌形象推廣和廣告企劃經營活動中取得成功經驗的優秀**。有利於**單位學習和掌握自身品牌形象推廣和廣告企劃經營的知識和標準,樹立行業典範。 國外廣告獎:

戛納廣告獎(法國)、莫比廣告獎(美國)、紐約廣告獎(美國)、克里奧廣告獎(美國)、倫敦廣告節(英國)

世界著名廣告獎項都有哪些?

2樓:放晴的天空

世界著名廣告獎項有很多,比如莫比傑出廣告獎、克里奧國際廣告獎、紐約廣告獎、倫敦國際廣告獎、戛納廣告獎。以下是詳細資訊:

1、莫比傑出廣告獎

莫比廣告獎建立於2023年,是全球5項最重要的廣告大獎之一。每年10月1日,參賽作品彙集芝加哥,12月中旬評選工作結束,轉年2月舉行全球矚目的盛大頒獎儀式。隨後,獲獎作品在世界各地巡展,作為業界觀摩共緬之用。

莫比獎設分金獎和傑出創意證書兩個獎項。隨著參賽作品的激增,每年約有259座莫比獎座頒予各獎項的最終贏家。其中電視廣告獎約105項,廣播廣告獎約18項,平面廣告獎約120項,包裝設計獎約16項。

莫比獎的參賽作品範圍十分廣泛,電波廣告包括廣播廣告、影視廣告,平面廣告包括戶外廣告和印刷品廣告(包括招貼、報紙、雜誌等)、直郵宣傳品、宣傳手冊以及包裝設計等等。網路廣告另有單獨的系列。對電視廣告還設立了小成本製作類獎。

2、克里奧國際廣告獎

克里奧大獎創立於2023年,迄今已有40年的歷史,是世界上歷史最悠久、規模最大的世界性廣告大獎。

克里奧廣告獎評委會是由在本領域內享有盛名的國際專家組成。評委們首先評選出最佳候選作品,

然後從這些進入決賽圈的精品中抉擇出金、銀、和銅獎作品。有時,評委們還會給曠世傑作頒發克里奧大獎。

每年5月,克里奧廣告獎頒獎典禮在世界商業和金融中心,也是號稱世界廣告之都的美國紐約市舉行。素有廣告界「奧斯卡」之稱。大會開過之後,獲獎作品將由每個國家和地區的克里奧獎代表組織赴世界38個國家和地區作巡迴展覽。

3、紐約廣告獎

紐約廣告大獎始於2023年,當時這個全球競爭性的獎項主要是為非廣播電視媒介的廣告佳作而設。在此後是二十年間,這項大獎在全美的工業界與教育界取得了非凡的聲譽。

每年的六月廣告節開幕並舉行頒獎盛會,賽事的每大專案均設有國際傳媒大獎的金獎座,分門別類地決出金、銀、銅獎,入闈者頒給獲獎證書。獲獎者的作品將刊載在《廣告時代》等權威雜誌上,並在網際網路上和全球的創意愛好者分享這些佳作。所有決賽作品將被製為當年廣告年鑑出版發行(故參賽作品均要附上35毫米菲林片)。

2023年紐約廣告節專門為聯合國公共資訊部門設立了聯合國大獎,授予那些把聯合國的宗旨及種種社想,詮釋得最為出色的公益廣告作品。在紐約廣告節廣告大賽中和得決賽資格的公益作品自然成為這個榮譽的和得者。聯合國關注的全球焦點和利益包括:

和平和安全、婦女優先權、社會進步、健康問題(包括hiv和愛滋病)、人權、犯罪與暴力、民主、持續發展和擺脫貧困。公益專案的印刷,廣播和電視廣告作品的決賽將由聯合國的」藍帶」評審團來親自評選,從中選出金、銀、銅獎獲得者。報名費用:

單項作品約125美金 ,系列作品約175美金 。

4、倫敦國際廣告獎

倫敦國際廣告獎每年的11月在英國倫敦開幕並頒獎。這項國際大獎,自2023年正式創立以來,每年有近百個國家和地區參加,近年來報名作品均在萬件以上,所有的獲獎者將得到一座銅像。銅像為一個展翅欲飛、企圖飛躍自我的超現實主義的人類外形。

2023年度中國內地作品首度闖入決賽。

雖然頒獎安排在每年的11月,但所有參賽作品在6月即被要求送達組委會,再由組委會送往每一個評委手中獨立評審。評委亦來自世界各地,不同的文化,不同的背景(包括創意大師、電視/電視導演、錄音編導及製作專家等),但創意作為共同且惟一的評獎標準。

倫敦廣告獎的分類最具特色,不僅在三大媒介(平面、影視、廣播)專案上分類細緻,而且在設計包裝、技術製作上也劃分詳盡,充分體現該項評獎在創意概念、設計手法、技術製作等幾方面齊頭並重的特色。電視/電視類別,產品類別,涵蓋28項,包括電影預告片均被列入。

5、戛納廣告獎

戛納廣告大獎源於戛納電影節。2023年,由電影廣告****商發起組織了戛納國際電影廣告節,希望電影廣告能同電影一樣受到世人的認同和矚目。此後,戛納同威尼斯開始輪流舉辦此項大賽,2023年戛納正式成為永久舉辦地。

2023年組委會又增加了報刊、招貼與平面的競賽專案,這使得戛納廣告獎成為真正意義上的綜合國際大獎。

廣告節於每年6月下旬舉行,廣告節期間各國廣告代表來訪,其它各界來賓亦云集於此。客戶、製作公司、策略部門、創意團隊在此開設一系列的交流會,研討專業、商洽業務。 每年大約有7000多位代表1萬多件作品逐鹿「戛納」。

與戛納電影獎同名的金棕櫚獎,是戛納廣告獎專為影視廣告製作公司設立的大獎。2023年還設立了年度最佳表現廣告公司獎,頒給同時參加平面與影視廣告並獲得總積分最高分者。

莫比傑出廣告獎、克里奧國際廣告獎、紐約廣告獎、倫敦國際廣告獎、戛納廣告獎一起組成「世界五大廣告獎」,在廣告界享有盛譽。

3樓:free思戀不是病

艾菲獎標籤:創意、實效

簡介:艾菲獎,2023年由美國營銷協會(ama)創立,創立的宗旨是awardingtheideasthatwork!創意,以實效論英雄!

2023年中國廣告協會與美國營銷協會正式簽署協議,將艾菲獎正式引入中國。中國艾菲獎是在全套引進國際(美國)艾菲獎的完整理論、評估體系基礎上,根據中國市場情況,以廣告運動、營銷手段、傳播效果、創意創新程度為主要的評估指標,是中國境內唯一一個官方引入的國際大獎,它是以品牌傳播運動(campaign)為評估物件的營銷傳播大獎(marketing***municationawards),被譽為營銷傳播界的"奧斯卡",它將榮譽同時頒發給企業與***理公司機構或**機構,是中國與國際營銷傳播界接軌的象徵和體現。

金投賞標籤:創意、roi

簡介:"金投賞"旨在獎賞最具創意的品牌和企業,是鼓勵在創意領域中各公司用最小的預算,獲得最大市場回報的獎項。"投"即投資回報的意思,英文roi是指returnoninvestment。

金投賞到2023年,已經是第八屆,從參賽作品數量,到參賽公司質量上都已經是亞洲首屈一指的創意獎。

金屬標標籤:數字營銷

簡介:通過盤點和分享年度優秀數字營銷案例,從技術創新、傳播創意、媒介組合、營銷效果等多個角度,發掘和傳播數字營銷價值,**更加高效的數字營銷新模式,表彰為行業發展做出突出貢獻的營銷人物和團隊、網路**、**機構、廣告主以及領先的營銷工具和平臺,推動行業更好地利用網際網路應對新的營銷挑戰。

中國4a金印獎

標籤:4a

簡介:中國4a金印獎(由中國4a創意金印獎、中國4a**金印獎構成)旨在樹立中國廣告創意的最高標準,褒獎出色的廣告創意,以此樹立中國廣告業的創意風向標。自2023年第一屆中國4a創意金印獎啟動以來,歷經六年的發展,金印獎已經成為中國廣告業內每年一度的盛典,評選出了許多優秀的作品,成為了中國廣告人展示創意的舞臺,同時推動了中國廣告行業更加成熟穩健的發展。

歷年金印獎作品的徵集以4a成員公司的作品為主,同時吸納非4a公司的優秀作品,中國4a金印獎的評委綜合了中國廣告界最權威的大師。

虎嘯獎標籤:傳播

簡介:中國經典傳播虎嘯大獎,每年對上一年度具有經典表現的機構或人物及優秀營銷案例進行評選及表彰。由廣告大觀雜誌社發起並創立,依託專業獨立的評審標準,立志鼓勵原創、表彰經典,打造商業傳播領域最具權威性、前瞻性以及創新性的大型賽事活動。

創新營銷獎

標籤:策略、趨勢

簡介:「中國創新營銷峰會」是《成功營銷》雜誌每年年底推出的年度營銷盛會,已經成功舉辦過10屆。峰會將分析本年度最成功企業的營銷策略及下一年企業營銷的趨勢和方向,同**選出該年度各行業的最佳創新營銷案例、產品、平臺和公司獎,是每年營銷領域最具影響力的盛會與盛事之一,擁有極高的贊助價值和傳播價值。

金瞳獎標籤:內容營銷

龍璽獎標籤:創意

簡介:一個完全由華裔創意人做當家的國際性獎項。2023年2月,四位來自香港、臺灣、香港、新加坡的著名華人創意人,在香港做了一件對於華文廣告界可能有深遠影響的事——創辦了龍璽全球華文廣告獎——一個完全由華裔創意人做當家的國際性獎項,一個跨越中國大陸、香港、臺灣、新加坡、馬來西亞和北美各地華文廣告市場的創意獎。

金犢獎標籤:廣告新兵

簡介:時報金犢獎的創辦,是為了協助廣告業界培養廣告新兵,讓廣告教育能夠往下紮根,提供學生一個創作平臺,鼓勵並提升新一代廣告新鮮人創作水平。時報金犢獎是第一家,也是唯一一家將**與市場推廣服務合併一體;並利用最廣泛的**資源去接近華人世界高中及大學生,也是唯一深入全球華人高中及大學生的廣告與設計的創作獎項。

學院獎標籤:大學生

簡介:「學院獎」全稱「中國大學生廣告藝術節學院獎」,是目前國內唯一由國家工商總局批准、中國廣告協會主辦的大學生廣告藝術大型活動。該獎項是中國大學生廣告藝術節中的核心專案,主要內容是:

動員全國高校中有廣告及相關專業的學生,為中國著名企業做命題創意競賽活動。該獎項已歷經十屆,在全國各高等院校中深入人心,且其影響已經從高校延伸至廣告行業,成為行業遴選人才,企業獲取傑出創意的重要途徑。

資料拓展:

廣告,顧名思義,就是廣而告之,即向社會廣大公眾告知某件事物。廣告就其含義來說,有廣義和狹義之分。廣義廣告是指不以營利為目的的廣告,如**公告,政黨、宗教、教育、文化、市政、社會團體等方面的啟事、宣告等。

狹義廣告是指以營利為目的的廣告,通常指的是商業廣告,或稱經濟廣告,它是工商企業為推銷商品或提供服務,以付費方式,通過廣告**向消費者或使用者傳播商品或服務資訊的手段。商品廣告就是這樣的經濟廣告。

2023年國內外知名的食品展會有哪些,要求規模比較

2017第十二屆東亞國際食品博覽會 6月2日 5日 煙臺國際博覽中心 2017廣州國際進口食品飲料展覽會 5月19日 21日 廣州 琶洲 2017日本東京國際食品及飲料專業展覽會 2017美國芝加哥國際糖果及休閒食品展覽會 2017泰國曼谷國際亞洲世界食品博覽會 這2017年國內外知名的食品展會有哪...

國內外比較好的資金管理系統有哪幾家

目前國內知名的軟體分下面幾大類給你歸納下啊 國外企業軟體商 面向跨國集團 sap,qad,oracle,infor,大陸知名軟體商 金蝶,用友,新中大,浪潮 臺灣生產製造業軟體商 天心,鼎新,漢康,萬達寶等 面向小型企業軟體商 速達,管家婆,金算盤 以上這些軟體商都是比較知名的系統了,關鍵是要看每個...

請問,國內外的輪胎品牌有哪些,最好能分出哪些是一線的,哪些是

按銷售額 一線 普利司通 米其林 固特異 二線 馬牌 倍耐力 鄧祿普 三線 橫濱 東洋 正新 韓泰 錦湖 佳通 固鉑 總部位於法國克萊蒙 費朗的米其林集團成立於1889年,是全球輪胎科技的領導者,主要業務領域包括輪胎,移動輔助系統和旅遊服務。米其林於1989年進入中國,並於2001年在上海成立米其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