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書館裡的書真多寫一段話,圖書館的書真多把這句話補充完整

2021-03-03 22:51:50 字數 1705 閱讀 1835

1樓:面朝大海之

與其死守山大的**,不如學得豆大的學廠問;在物質豐富的今天,只有不斷地從這裡汲取知識才能跟上新時代的步伐。朋友,**入到閱讀的行列,找到"腹有詩書氣自華」的感覺。

2樓:匿名使用者

呀,一進圖書館,忽然覺得自己十分渺小。書籍琳琅滿目,令人目不假接!看來我必須常來這裡借閱,也讓我小腦瓜充實充實。

圖書館的書真多――――把這句話補充完整

3樓:匿名使用者

有有趣的故事書有搞笑的漫畫書。

4樓:匿名使用者

icu哦怕了52pk了咯拉開不錯dj272868

圖書館裡的書真多,可謂是——(填成語,用兩個成語來形容)?

5樓:sylvia_小

1、汗牛充棟[ hàn niú chōng dòng ]:棟:棟宇,屋子。 書運輸時牛累得出汗,存放時可堆至屋頂。形容藏書非常多。

2、浩如煙海[ hào rú yān hǎi ]:浩:廣大;煙海:茫茫大海。 形容典籍、圖書等極為豐富。

3、左圖右史[ zuǒ tú yòu shǐ ]:形容室內圖書多。 指嗜書好學。

4、積簡充棟[ jī jiǎn chōng dòng ]:書簡堆積,充塞屋子。形容文章極多。

5、書盈四壁[ shū yíng sì bì ]:書在房間裡四面牆都佔滿,還沒擺下,即書多。

圖書館裡的書真多,可謂是——(填成語,用兩個成語來形容)

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用左圖右史和萬籤插架。

左圖右史 形容室內圖書多。

萬籤插架 形容書籍極多。

7樓:匿名使用者

汗牛充棟 [ hàn niú chōng dòng ]

生詞本基本釋義 詳細釋義

[ hàn niú chōng dòng ]

唐柳宗元《陸文通先生墓表》:「其為書,處則充棟宇,出則汗牛馬。」 意思是藏書極多,存放時能充滿整個屋宇,外運時能累得牛流汗。

後以「汗牛充棟」形容書籍極多。充:裝滿。

棟:房屋。

出 處唐·柳宗元《柳先生集·卷九·陸文通先生墓表》:「其為書;處則充棟宇;出則汗牛馬。」

例 句1. 武打**一時興起,~,真假「金庸」、「古龍」,令人難以辨別。

萬籤插架 [ wàn qiān chā jià ]

生詞本基本釋義 詳細釋義

[ wàn qiān chā jià ]

形容書籍極多。

出 處唐·韓愈《送諸葛覺往隨州讀書》詩:「鄴侯家多書,插架三萬軸。一一懸牙籤,新若手未觸。」

成語接龍

8樓:匿名使用者

汗牛充棟 本義是指用牛運書,牛要累得出汗;用屋子放書,要放滿整個屋子.形容藏書很多.

圖書館裡的人真多啊,有的,有的,還有的!

9樓:皎月

圖書館裡的人真多啊,有的(看書),有的(記筆記),還有的(在找書)!

10樓:匿名使用者

圖書館裡的人真多呀!有的人在看書,有的人在記筆記,有的人在找書。

11樓:匿名使用者

圖書館裡的人真多啊!有漫畫書,有文學書,有童話故事書。

圖書館的書是怎麼消毒的啊,圖書館借的圖書怎麼消毒?

紫外線消毒法 如果有特殊條件的話,用紫外線燈管對圖書照射半小時以上是殺滅病菌的一個比較簡單有效的辦法。濟南市圖書館每週把讀者還回來的書收集在一起,放在紫外線消毒箱裡進行消毒。他同時也提醒淘舊書者,買回舊書後最好用紫外線燈管對圖書進行照射消毒,看完書後要洗手,以免傳染上疾病。圖書歸還後存在帶菌的隱患,...

為圖書館寫溫馨而美好的標語,為圖書館寫一個溫馨而美好的標語

書香瀰漫知識圓,學海無崖我做主。知識是珍貴寶石的結晶,文化是寶石放出的光澤。傳播知識,分享快樂。安靜的氛圍營造溫馨的環境,無聲的靜思給你無窮的智慧。靜心吸吮知識源泉,更顯真才實學。請你為學校的圖書館寫一張標語 5 圖書館標語 靜心吸吮知識源泉,更顯真才實學本色。風流不在談鋒勝,袖手無言味最長。莫露裁...

哈佛圖書館裡的所有格言

哈佛圖書館的20條訓言 1.此刻打盹,你將做夢 而此刻學習,你將圓夢。2.我荒廢的今日,正是昨日殞身之人祈求的明日。3.覺得為時已晚的時候,恰恰是最早的時候。4.勿將今日之事拖到明日。5.學習時的苦痛是暫時的,未學到的痛苦是終生的。6.學習這件事,不是缺乏時間,而是缺乏努力。7.幸福或許不排名次,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