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運火炬傳遞有什麼聯想到的成語,一段薪柴一個火把是什麼成語

2021-03-03 20:35:22 字數 1455 閱讀 9174

1樓:匿名使用者

腦筋急轉彎:舉手投足

形容場面的:人山人海、比肩繼踵、**如潮、車水馬龍、人頭攢動、人聲鼎沸、揮汗如雨、項背相望、熙熙攘攘、濟濟一堂、萬人空巷、坐無虛席、熙來攘往、人海茫茫、遊人如織、千軍萬馬、人千人萬、絡繹不絕、浩浩蕩蕩

心情:心潮澎湃、百感交集、激動人心

一團火炬是個成語嗎?

2樓:木木的橙子丶

不是一團和氣

【拼音】:yī tuán hé qì

【釋義】:本指態度和靄可親。現也指互相之間只講和氣,不講原則。

【出處】:宋·朱熹《伊洛淵源錄》卷三引《上蔡語錄》:「明道終日坐,如泥塑人,然接人渾是一團和氣。」

【例句】:王頭領待人接物,~,如何心地倒恁窄狹?

一段薪柴一個火把是什麼成語

3樓:一葉知秋

明火執仗

【解釋】:明:點明;執:拿著;仗:兵器.點著火把,拿著**.形容公開搶劫或肆無忌憚地幹壞事.

【出自】:元·無名氏《盆兒鬼》第二折:「我在這瓦窯居住,做些本份生涯,何曾明火執仗 ,無非赤手求財.」

【示例】:有一夜,無端被強盜~的搶了進來.

◎清·吳趼人《二十年目睹之怪現狀》第29回【語法】:聯合式;作謂語、定語、狀語;含貶義

4樓:雨洛成詩

明火執仗,

謂膽敢於夜間公然持火照明,攜帶器仗,入室搶劫。形容明目張膽地為非作歹,毫無顧忌 。元 無名氏 《盆兒鬼》第二折:

「我在這瓦窰居住,做些本分生涯,何曾明火執仗,無非赤手求財。」《二十年目睹之怪現狀》第二九回:「有一夜,無端被強盜明火執仗的搶了進來。

一個個都是塗了面的,搶了好幾千銀子的東西;臨走還放了一把火,虧得救得快,沒有燒著。」

關於奧運聖火有哪些瞭解?

5樓:天馬行空

古代奧運會召開前,依照宗教規定人們聚集在奧林匹亞宙斯神廟前,舉行莊嚴肅穆的儀式,從祭壇點燃火炬,然後奔赴希臘各個城邦。火炬手高舉火炬,一邊奔跑,一邊呼喊:停止一切戰爭,參加運動會!

火炬像一道嚴格的命令,有

至高無上的的權力,火炬到**,**的戰火就熄滅了。即使是在激烈廝殺的城邦也都紛紛放下**,神聖休戰開始了。希臘又恢復了和平的生活,人們忘記了仇

恨,忘記了戰爭,都奔向奧林匹亞參加奧林匹克運動會。

奧運聖火水下傳遞的原理

6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悉尼奧運會火炬手攜帶潛水裝置,手持特製火炬在大堡礁水域完成了3分鐘的水下傳遞,這是奧運史上首次進行水下火炬傳遞。其實,水下火焰是激發態的粒子,具體存在形式可以理解為一股持續發光的氣體。

7樓:匿名使用者

好像是用了鎂吧,燃燒放出大量熱。水中有氧氣,有熱量,有可燃物就可以燃燒。

關於花海聯想到什麼成語,形容花海的成語

愛是說不出來地 花團錦簇 萬紫千紅 鳥語花香 奼紫嫣紅 百花爭豔 遍地開花 百花齊放 優悒的小獸 問好火拳艾斯xs,加油 關於花海,我想到並找到了這些成語 花團錦簇 萬紫千紅 鳥語花香 奼紫嫣紅 百花爭豔 遍地開花 百花齊放 花團錦簇 解釋 錦 有文彩的絲織品 簇 叢聚。形容五彩繽紛,十分鮮豔多彩的...

由我們跟著小鷹學飛可以聯想到什麼成語

1 人外有人 釋義 強中更有強中手。做人不要驕傲,要謙虛 讀音 r n w i y u r n 例句 有時候山外有山,有時候人外有人,但我會想著遠方有一道最美的風景,夏有涼風冬有暖陽春有花開秋有百合,那麼四季交替不再幻變如常,溫暖我心裡的始終有一些種子。2 天外有天 釋義 告訴人們不要太驕傲自大,應...

曇花一現成語會使人聯想到什麼,形容花的成語 曇花一現

解釋 曇花,開放時間很短。比喻美好的事物或景象出現了一下,很快就消失。出處 妙法蓮華經 方便品 佛告舍利佛,如是妙法,諸佛如來,時乃說之,如優曇缽花,時一現耳。示例 這種盛況,只是 從詞的本源上考察,曇花一現 裡的曇花,並不是今天人們所熟悉的那種觀賞植物。成語 曇花一現 本出自佛經。曇花,是梵語音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