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七歲女孩喝什麼花茶氣色好,女生喝什麼花茶有助於美白

2021-03-03 22:44:26 字數 4757 閱讀 2987

1樓:耳又女你

勿忘我花茶

清熱解毒,清心明目,滋陰補腎,養顏美容,補血養血,並能促進機體新陳代謝,延緩細胞衰老,提高免疫能力。抗病毒,抗癌防癌。有護膚養顏、促進新陳代謝、能有效地調節女性的生理問題,是健康女性的的首選飲品。

女生喝什麼花茶有助於美白

2樓:匿名使用者

烏龍茶節食**,吃得少,腸道容易乾燥而便祕。

原料 烏龍茶

做法 用開水沖泡。

功效 助消化、解油膩毒素、消脂。

薏仁茶想要去除體內多餘的水分,減少浮腫,可以試試薏仁茶。

原料 炒薏仁10克、鮮荷葉5克、山楂5克。

做法 以熱水煮開,就可以飲用。

功效 清熱、利溼、治水腫。

荷葉茶覺得情緒低落、精神壓力太大而產生便祕時,可試試荷葉茶。

原料 荷葉3克、炒決明子6克、玫瑰花3朵。

做法 用開水沖泡即可。

功效 清暑利溼、治水氣浮腫。

決明子茶

腸蠕動功能不好或是節食的姊妹們容易會有便祕的情形,可以試喝決明子茶。

原料 決明子

做法 熱水沖泡。

功效 清肝明目、利水通便。

麥芽茶體內排氣不暢容易造成腹脹和胃脹,這一類的姊妹們可以試試麥芽茶。

原料 炒麥芽5錢、山楂5分。

做法 加一小包冰糖,用熱水沖泡。

功效 開胃健脾、消食除脹。

檸檬 原料 檸檬一顆。

做法 將檸檬榨出汁後用溫水衝調,加入適量蜂蜜,然後放入一兩片檸檬切片在茶中浸泡。

功效 消脂、助消化、美白肌膚。

普洱茶普洱茶可幫助消化胃部的積食,使脂肪、糖份正常消耗。

原料 普洱茶葉、幹菊花5朵。

做法 熱水沖泡。

功效 幫助消化、消除油脂。

排名第一的美容茶,當然是玫瑰。玫瑰花具有養顏的功效,長期飲用,能除雀斑和皺紋。時下講究以愛人贈送的玫瑰花為原料,放在暖氣片上或其它地方烘乾,收集起來,放入罐中,喝時拿出少許,用透明的水杯泡上,看著花苞莖葉在沸水中舞動,喝下去甜在心頭。

玳玳花也是一種美容花。玳玳花是香料常綠灌木,頭一年的果實留在樹上過冬,次年開花結新果,陳果皮色由黃回青,兩代果實結在同一棵樹上,所以叫玳玳花。玳玳花略微有點苦,但香氣濃郁,聞之令人忘倦。

妃子紅,又叫巧梅花,為歷代宮廷貢品,產於中國西南,產量稀少,十分珍貴。秋冬氣候乾燥,**皸裂,以妃子紅外敷,能癒合傷口。內服妃子紅可以**內分泌紊亂引起的雀斑、黃褐斑、暗瘡。

與妃子紅功效類似的還有芍藥花、玫瑰花等。

另外,決明子、金銀花、杭白菊等花草都有清熱解毒的作用。

至於飲用時間並沒什麼限定,只是要注意量不宜太大,並依個人體質而定。如玫瑰花,具有活血調經的作用,但經期飲用,會造成經血不止。金銀花,具有消腫止痛功效,但脾胃虛弱者不宜常用。

菊花,對於陽虛體質就不太適合。

茶一直是生活的必須品,平常常喝的綠茶不僅可以提神,還可以幫助身體排毒.而今天精挑的幾款花茶,是集排毒、養顏、**和調節心情為一身的花中精品

1.玫瑰花茶:含有多種豐富的維生素、核酸及特殊的生物性物質,特別是有改善**乾枯的作用.

經常飲用可以調整**的營養狀態,淡化面部斑點,使膚色自然紅潤,而且它濃郁的花香還可以**口臭.不僅如此,他還可以消除疲勞、改善體質,令人緩和情緒、紓解抑鬱,並且月經前以及月經期情緒上的煩躁,它也同樣可以調節.

2.菊花茶:含有氨基酸和微量維生素等成分,具有清風散熱、明目解毒的功效,同時也提神、降火、滋補肝腎及降血壓的作用.

長期飲用能增加人體的鈣質,調節心肌功能,降低膽固醇,舒緩頭痛.可在裡面新增金銀花,有平肝明膽、清熱解毒的功效.也可在裡面加入白菊花,最好的是杭白菊,含苞待放的那種,裡面的花蜜含量最高,營養成分也沒有流失.

3.桂花茶:可以暖胃,胃寒胃脹使飲用最佳,還能止咳化痰、養身潤肺、解除口乾舌燥.

經常飲用可以緩解脹氣、潤腸通便、美白**、排除體內毒素.此外,它還可以化痰散瘀,對食慾不振、經閉腹痛有一定療效.(桂花開放分兩個階段,第一階段聞香不見花,所以俗稱"佛花";第二階段的花的花瓣全部飄落,所收集的花瓣經過加工變可製成.

4.百合茶:富含蛋白質、糖、磷、鐵幾多種微量元素.

備排毒養顏的供效,還可潤肺止咳、寧心安神,對於**虛火咳嗽、慢性支氣管炎有很好的療效,還具備減輕胃痛和鎮靜的效用.(沖泡10分鐘再加蜂蜜即可)

5.菩提子茶:富含維生素c,具有鬆弛神經、寧神安眠的作用,對於頭痛失眠有改善效果,還可減輕感冒症狀、降血壓及防止動脈硬化.

特別是運動後飲用,可讓身體感覺舒適,還有助消化,促進新陳代謝.(煮3分鐘後飲用即可.用泡花的水敷臉,可防止**老化、消除黑斑)

6.薰衣草茶:有緩解疲勞和壓力、改善睡眠的功效,特別有助於減輕頭疼、失眠、咳嗽、偏頭痛、神經緊張等症狀.

同時也具有一定的抗衰老及滋潤肌膚的美容功效.(取一匙燜泡5--10分鐘,味道有些微苦微澀,加蜂蜜調勻後可去)

7.馬鞭草茶:具有提神、平緩情緒、消除嘔心、促進消化的功效,另外還能有效解決下半身的水腫的困擾,特別適合因上班長坐而腿腫的人.(懷孕的避免飲用,沖泡飲用均可)

鮮花製作而成的花草茶,具有不同的美容養顏和保健養身功效,專家認為,女性可根據需求有針對性地選擇,並要注意飲用方式。

專家指出,像玫瑰花茶具有活血化淤、柔肝醒脾、行氣解鬱的作用,當心情鬱悶、胃脘脹滿疼痛或月經不調時可用開水沖泡飲用。玫瑰花茶還能有效抑制面部黃褐斑,適合中青年女性飲用。

菊花茶具有疏散風熱、平肝明目、清熱解毒的作用,長期飲用可調節心肌功能、降低膽固醇、舒緩頭痛等,特別適合中老年人和預防流行性結膜炎時飲用。薰衣草茶能**頭疼、失眠、咳嗽等,還能緩和神經緊張,安定消化系統。用熱開水沖泡後,可加入一些蜂蜜或冰糖調勻,具有一定的抗衰老及滋潤肌膚的功效。

百合花茶具有潤肺止咳,寧心安神的作用,還能減輕胃疼,具有一定的排毒功效。飲用時用沸水沖泡,再加入蜂蜜,效果會更好。

薄荷茶是夏日宜飲的花草茶,它的主要功效是散風止痛,能消除夏日的火氣與腸胃鬱悶,還可**夏季的熱感冒,尤其**風熱牙痛效果明顯。

荷花茶具有清熱祛溼、活血止血的功效。女性若因血淤而致月經量多、腹痛等,可飲用此茶進行調節。

專家還建議,選擇花茶時要仔細閱讀說明,觀察其是否為天然成分。像黃杜鵑花、杏花、夾竹桃花等含有毒物質,飲用後輕則出現中毒過敏症狀,重則危及生命,因此沖泡花草茶時要用80攝氏度至100攝氏度的熱開水,隔夜花草茶不應飲用,若要連續飲用同一種花草茶,則要根據身體狀況而定。

1.玫瑰夢幻

材料:玫瑰花、茉莉花等

功效:養顏美容,對肝臟和胃部有滋補功能,更可緩和緊張的情緒.

做法:用沸水泡15分鐘即可飲用

2.白玫瑰茶

材料:白蘞、玫瑰花、紅棗

功效:解毒散瘀,滋陰清熱,適用於面部有黑斑,雀,痤瘡,疙瘩的,長期飲用.效果顯著.

做法:混合後用沸水沖泡15分鐘即可.

3.金銀玫瑰茶

材料:金銀花、玫瑰花、麥冬、山楂

功效:理氣解鬱,滋陰清熱,適用於肝鬱虛火上升,臉色枯黃,**乾燥者。

做法:用沸水沖泡15分鐘即可,代茶飲用。

4.丹蔘杞玫瑰茶

材料:丹蔘、枸杞子、蜜棗、玫瑰花

功效:益氣活血,養陰安神,適用於心肌缺血,失眠健忘,臉色無光華者,長期飲用,效果顯著.

做法:用沸水沖泡15分鐘即可.

5.桂圓玫瑰茶

材料:桂圓、枸杞子、玫瑰花

功效:養血滋陰,養顏潤膚,調節內分泌失調,長期服用,效果顯著。

做法:取桂圓與枸杞子混合用沸水沖泡10分鐘,放入玫瑰花即可,代茶飲用。

6.玫瑰烏梅去脂茶

材料:玫瑰花、烏梅

功效:促進食慾,潤腸通便,降低血脂,是理想的**飲品

此茶喝多恐有腹瀉,腸胃不好者請酌量飲用

做法:將玫瑰花和烏梅混合後用沸水沖泡8分鐘即可

7.玫瑰花茶

材料:玫瑰花、冰糖

功效:促進食慾,活血行氣,調經止痛.

做法:將玫瑰花和冰糖一起用沸水沖泡5分鐘即可

8.明目玫瑰茶

材料:玫瑰、貢菊、冰糖

功效:明目,美膚,消除眼壓,讓你的眼睛不癢不幹澀

做法:沸水浸泡3-5分鐘即可

9.美目清心茶

材料:杭白菊、陳皮、枸杞子

功效:此茶具有清熱解暑,平肝明目,調理血脈,理氣建脾,防治肥胖等作用。可滋陰養血,補腎益精,養肝明目,延緩衰老,提高免疫力功能。

做法:將材料一起用滾水浸泡3-5分鐘即可

10.玫瑰紅棗茶

材料:玫瑰花、綠茶一小撮、紅棗(要去核)

功效:可以去心火,保持精神充沛,增加你的活力

做法:每日開水沖茶喝,長期飲用,還能讓你容顏白裡透紅,保持青春美麗

11.枸杞玉竹茶

材料:枸杞子、玉竹、冰糖

功效:此茶具有滋陰潤燥、嫩膚悅顏的作用,氣候乾燥的秋季尤其可多飲

做法:共置玻璃杯中,衝入沸水約300毫克,攪勻,加蓋燜泡約20分鐘後代茶頻飲。飲完後再加沸水約200毫克,燜泡

20分鐘後飲,可泡2-3次。

12.靈芝茶

材料:靈芝草10克,綠茶少許。

功效:既補精益氣,又增強筋骨,能保持青春,白嫩肌膚

做法:將靈芝草切成薄片,用沸水沖泡,加綠茶飲用。

13.八寶茶(每包售1.5元)

材料:參片6片杞子5粒菊花5朵紅棗2粒元肉3粒麥冬4粒甘草3片羅漢果花

功效:清肝明目,補脾益氣,去熱清心,清火,除燥,養顏。

做法:用沸水沖泡,10分鐘即可飲用。

參考資料:很多地方都引用了,我只是總結一下,希望對你有幫助!^_^

3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這個問題,要看是什麼樣的情況下。

一般茶都是可以的。

飲茶可以使女生

4樓:匿名使用者

檸檬茶是最好的美白方法

喝玫瑰花茶有什麼好吃處,喝玫瑰花茶有什麼好吃處

喝玫瑰花茶的好處 1 玫瑰花茶性溫和,能夠溫養血脈 溫胃養胃 清熱養肝 舒發體內鬱氣 調理身體等。玫瑰花茶具有理氣解鬱 調經止痛的功效。玫瑰花茶可以調經,促進血液迴圈,防皺紋 防凍傷 消除疲勞 促進新陳代謝,達到養顏美容的功效。2 玫瑰花茶可以緩和腸胃神經,促進傷口癒合。玫瑰花茶有助消化 消脂肪的功...

男性喝什麼茶好,男性養生喝什麼花茶好

男人可以喝信陽毛尖茶,其好處是 1 愛吸菸的男人適宜喝信陽毛尖。抽菸會對肺造成傷害,香菸中的有害物質被血液吸收後,還會引發心血管疾病,如冠心病 高血壓。經常抽菸的人還容易咳嗽,信陽毛尖的味道甘中帶甜,有很好的清咽利喉的 2 愛喝酒的男性適宜喝信陽毛尖。酒會對身體產生很大的危害,特別是對消化道 肝臟的...

秋天喝什麼花茶好,秋天適合喝什麼茶?

傳統醫學主張 春飲花茶,夏飲綠茶,秋飲青茶,冬飲紅茶。春飲花茶 我國大部分地區是季風氣候,春溫 夏熱 秋涼 冬寒,四季極為分明。在春天的日子裡,春風復甦,陽氣生髮,給萬物帶來了生機,但這時人們卻普遍感到睏倦乏力,表現為春困現象。人喝花茶,能緩解春困帶來的不良影響。花茶甘涼而兼芳香辛散之氣,有利於散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