形容男生眼睛的詞語,形容男生眼睛漂亮的詞語有哪些?

2021-03-03 22:37:05 字數 4148 閱讀 7723

1樓:陳秀榮隨雨

深如幽潭的雙眸,他的眼睛不大卻很深邃,神采飛揚的眉毛下一雙澄澈的眼睛,那長長的劉海使我看不到他的眼睛,他閃躲的眼神分明露出了羞澀,眉清

2樓:季桂花柴乙

這個好辦啊

只要你不要不太靠譜就可以把他誇得高高興興的比如說眼睛小的

睿智眼睛大的

炯炯有神

好不啦?

3樓:粟楚暢戊

明眸善睞

眉清目秀

眉目如畫

目光如炬

目不暇接

火眼金睛

目不轉睛

鼠目寸光

目光如炬

大眼瞪小眼

眼大肚子小

眼高手低

狗眼看人低

一葉障目

有眼無珠

形容「男生眼睛漂亮」的詞語有哪些?

4樓:暴走少女

形容「男生眼睛漂亮」的詞語有顧盼生輝、深邃、美目盼兮、目光如炬、 明亮、明眸善睞、炯炯有神、眉清目秀、明眸皓齒、濃眉大眼、清澈、透亮、雙瞳剪水等。

詞語解析:

一、顧盼生輝

【解釋】:形容眉目傳神,姿態動人。同「顧盼生姿」。

【出自】:明末凌濛初《二刻拍案驚奇》卷二二:「士有餘糧,馬多剩草。一呼百諾,顧盼生輝。此送彼迎,尊榮莫並。」

白話文:「將士有餘糧,馬有多餘的剩草。一呼百好,眉目傳神,姿態動人。迎來送往,尊貴榮耀都一起。」

【近義詞】顧盼生姿

二、雙瞳剪水

【解釋】:瞳:瞳孔,指眼睛。形容眼睛清澈明亮。

【出自】:唐·李賀《唐兒歌》:「一雙瞳人剪秋水。」

白話文:一雙眼睛清澈明亮。

三、目光如炬

【解釋】:目光發亮像火炬。形容憤怒地注視著。也形容見識遠大。

【出自】:中間坐著一位神道,面闊尺餘,鬚髯滿頰,目光如炬,肩臂啟動,象個活的一般。——明·凌濛初《二刻拍案驚奇》卷五

白話文:中間坐著一位神仙道,面寬一尺多,鬍鬚滿腮,目光發亮像火炬,肩臂啟動,象個活的一樣。

【語法】:主謂式;作謂語、定語;含褒義

四、深邃

【拼音】shēn suì

【釋義】文字深邃;深邃的目光。

【出處】楊沫《青春之歌》第二部第十九章:「多麼美麗的大眼睛呵!那裡面盪漾著多麼深邃的智慧和攝人靈魂的美呵!」

五、炯炯有神

【解釋】:炯炯:明亮的樣子。形容人的眼睛發亮,很有精神。

【出自】:炯炯有神的眼光,足夠表現出他是一個有志的少年。——鄭振鐸《黃公俊之最後》

【語法】:偏正式;作賓語、定語、狀語;含褒義

形容男生眼睛漂亮的詞語

5樓:常秀芳宗培

炯炯有神

[jiǒng

jiǒng

yǒushén]

生詞本基本釋義

炯炯:明亮的樣子。形容人的眼睛發亮,很有精神。

褒義出處明·李開先《閒居集·九·涇野呂亞卿傳》:「先生頭顱圓闊,體貌豐隆,海口童顏,輪耳方面,兩目炯炯有神,須雖整秀,異不多耳。」

6樓:兔子是貓頭鷹

深邃,鳳目明澈 ,細眼長眉,目光如炬 細眼長眉 劍眉星目

炯炯有神 堅毅眉青目秀 明眸皓齒 眉梢細長 火眼金睛 顧盼生輝 炯炯有神

烏黑漆亮 機靈有神 積極靈敏

形容男生眼睛的成語

7樓:

深如幽潭的雙眸,他的眼睛不大卻很深邃,神采飛揚的眉毛下一雙澄澈的眼睛,那長長的劉海使我看不到他的眼睛,他閃躲的眼神分明露出了羞澀,

8樓:青島鵬峰

:眉青目秀

濃眉打眼

明眸皓齒

眉梢細長

火眼金睛

顧盼生輝

炯炯有神

怎樣用語言形容出男生眼睛的好看

9樓:天涯明月誰與共

1.明眸皓齒

解釋眸:眼珠,眸子;皓:白。明亮的眼睛,潔白的牙齒。形容女子容貌美麗。也指美女。

2.眉清目秀

解釋眉:眉毛;清:清新;目:眼睛;秀:秀麗。形容人容貌清秀俊美。

3.眉目如畫

釋義 形容容貌端正秀麗。

4成語:顧盼生輝

這小子兩隻狡猾的小眼睛三眨兩轉悠,一個新的「鬼點」馬上出來了。

濃濃的眉毛下邊嵌著一對大眼睛,烏黑的眼珠,像算盤珠兒似的滴溜溜亂轉。

她那雙顧盼撩人的大眼睛每一忽閃,微微上翹的長睫毛便撲朔迷離地上下跳動。

他的白眼珠大黑眼珠小,兩顆瞳仁像錐子,銳刺刺的,有些怕人。

他那灰白而粗長的眉毛下,有一雙嚴峻的眼睛、誰看到這雙眼睛就會不自覺地和他保持一段距離。

那雙近視眼,如今已沒有了一點靈氣,彷彿裡面藏著過多的憂傷,深不可測。

亮亮是個10歲的男孩,長得虎頭虎腦,特別是淡眉下那雙黑葡萄似的眼睛,滴溜溜地不停地四下張望,充滿著強烈的求知慾望。

榮榮今年4歲,臉蛋紅撲撲的,一對黑亮的眼睛像是兩顆黑寶石。

小海燕說起話來,兩個眼珠一閃一閃的.好像一對明亮而美麗的珍珠在閃耀。

修長的眉毛下,閃動著一雙水晶般明亮而又純潔的大眼睛。

哥哥的兩道濃眉下襯著一雙大眼睛,瞪起眼看人就像小老虎。

眼睛是心靈的窗戶,從他這一雙不大但很明亮的眼睛裡,顯露出了他的與眾不同。

他的眼睛,黑黑的,老是溼漉漉的,使那長長的睫毛,像是長在兩池清水岸上的青草。

眼睛像天空一般的清澈,像海一般深沉,黎明和黃昏,光明和陰影,都在這裡自由嬉戲。

這孩子黑虎頭似的臉上,長著一對銅鈴一般的大眼睛,十分精神。

這孩子的圓臉上綴著好看的劉海兒;嵌著一雙不斷眨動的黑寶石一樣的大眼

呂西安的優美的姿勢真象雕塑家設計的印度酒神。他臉上線條高雅,大有古代藝術品的風味:希臘式的額角和鼻子,女性一般的**白得非常柔和,多情的眼睛藍得發黑,眼白的鮮嫩不亞於兒童。

秀麗的眼睛上面,眉毛彷彿出於中國畫家的手筆,栗色的睫毛很長。腮幫上長著一層絲絨般的汗毛,色調正好同生來捲曲的淡黃頭髮調和。白裡泛著金光的太陽穴不知有多麼可愛。

短短的下巴頦兒高貴無比,往上翹起的角度十分自然。一口整齊的牙齒襯托出粉紅的嘴脣,笑容象淒涼的天使。一雙血統高貴的漂亮的手,女人看了巴不得親吻,隨便做個動作會叫男人服從。

呂西安個子中等,細挑身材。看他的腳,你會疑心是女扮**的姑娘,尤其他的腰長得和女性一樣,凡是工於心計而不能算狡猾的男人,多半有這種腰身。這個特徵反映性格難得錯誤,在呂西安身上更其準確。

[諸葛亮]玄德見孔明身長八尺,面如冠玉,頭戴綸巾,身披鶴氅,飄飄然有神仙之概。【羅貫中:《三國演義》】

[武松]宋江在燈下看那武松時,果然是一條好漢。但見,身軀凜凜,相貌堂堂。一雙眼光射寒星,兩彎眉渾如刷漆。

胸脯橫闊,有萬大難敵之威風,語話軒昂,吐千丈凌雲之志氣。心雄膽大,似撼天獅子下雲端,骨健筋強,如搖地貔貅臨座上。如同天上降魔主,真是人間太歲神。

【施耐庵 羅貫中:《水滸全傳》】

[宋江]看那人時,怎生模樣?但見,眼如丹鳳,眉似臥蠶。滴溜溜兩耳懸珠,明皎皎雙晴點漆。

脣方口正,髭鬚地閣輕盈,額闊頂平,皮肉天倉飽滿。坐定時渾如虎相,走動時有若狼形。年及三旬,有養濟萬人之度量,身軀六尺,懷掃除四海之心機。

……志氣軒昂,胸襟秀麗。刀筆敢欺蕭相國,聲名不讓孟嘗君。【施耐庵 羅貫中:

《水滸全傳》】

【解釋】:形容眉目傳神,姿態動人。同「顧盼生姿」。

10樓:匿名使用者

1 璀璨若星

2 漆黑如墨

3 深不見底

3 明兩如空

形容男生眼睛好看的詞語

11樓:那誰的

深邃,鳳目明澈 ,目光如炬 ,細眼長眉, 劍眉星目,炯炯有神

形容男子眼睛成語

12樓:匿名使用者

炯炯有神 [ jiǒng jiǒng yǒu shén ]基本釋義

炯炯:明亮的樣子。形容人的眼睛發亮,很有精神。

出 處明·李開先《閒居集·九·涇野呂亞卿傳》:「先生頭顱圓闊,體貌豐隆,海口童顏,輪耳方面,兩目炯炯有神,須雖整秀,異不多耳。」

13樓:宅雙魚

眉青目秀 濃眉打眼 明眸皓齒 眉梢細長 火眼金睛 顧盼生輝 炯炯有神

形容眼睛的詞語,形容眼睛的四字詞語

比較常見的有這些 小眼聚光 解釋 形容人眼睛很小,但是觀察力很強。聚光,指光線聚集到一起,觀察事物很清晰。目呲盡裂 目空一切 兩目如箭 側目而視 橫木而視 怒目而視 膛目結舌 左顧右盼 顧盼生輝 濃眉大眼 老眼昏花 賊眉鼠眼 眼睛一睜 眼睛一閉眼 形容眼睛很黑的四字詞語有哪些?1 目似點漆 m s ...

形容眼睛的abb詞語,形容眼的ABB式詞語比如說 眼睜睜

眼睜睜 y n zh ng zh ng 生詞本基本釋義 詳細釋義 睜著眼睛,多形容發呆,沒有辦法或無動於衷 百科釋義 眼睜睜,漢語詞彙。注音 y n zh ng zh ng釋義 睜著眼睛,多形容發呆,沒有辦法或無動於衷 無可奈何。直勾勾 zh g u g u 生詞本基本釋義 詳細釋義 形容眼神呆板 ...

形容男生差的詞語,形容男生聲音好聽的詞語

油腔滑調 y u qi ng hu di o 釋義 腔 調 說話的聲音 語氣。形容版說話輕浮油滑 不誠懇。語出權 清 王士禎 師友詩傳錄 卷一 郎廷槐問 若不多讀書 多貫穿 而遽言性情 則開後學油腔滑調信口成章之惡習矣。正音 調 不能讀作 ti o 辨形 滑 不能寫作 華 近義 油嘴滑舌 反義 一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