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萬元一分的利息一年是多少錢,一萬塊錢一分利息一個月是多少錢

2021-03-03 22:34:09 字數 2059 閱讀 8205

1樓:昂素琴前書

如果一分利是年利,那麼1萬元一年的利息為1000元

如果是月利,那麼1萬元一年的利息為1200元

一萬元一分的利息一年是多少錢

2樓:七情保溫杯

一年的利息是100元。

根據題意,本金為一萬元,即10000元,

一分利息,即年利率=1%

根據公式,年利息=本金*年利率

代入題中資料,列式可得:

年利息=10000*1%=100(元)

擴充套件資料:

日利率與年利率、月利率的換算公式:

日利率(0/000)=年利率(0/0)÷360;

月利率(0/00)=年利率(0/0)÷12。

月利率=日利率×30

年利率=月利率×12

利息=利息積數×日利率

年利率一般用%(百分之),月利率一般用‰(千分之)表示;日利率按本金的萬分之幾表示,通常稱日息為幾釐幾毫。

如日息1釐,即本金1元,每日利息是0.001元。(1釐=0.001元,一毫=0.0001元)

利息的作用:

1、影響企業行為的功能

利息作為企業的資金佔用成本已直接影響企業經濟效益水平的高低。企業為降低成本、增進效益,就要千方百計減少資金佔壓量,同時在籌資過程中對各種資金籌集方式進行成本比較。全社會的企業若將利息支出的節約作為一種普遍的行為模式,那麼,經濟成長的效率也肯定會提高。

2、影響居民資產選擇行為的功能

在中國居民實際收入水平不斷提高、儲蓄比率日益加大的條件下,出現了資產選擇行為,金融工具的增多為居民的資產選擇行為提供了客觀基礎,而利息收入則是居民資產選擇行為的主要誘因。

居民部門重視利息收入並自發地產生資產選擇行為,無論對巨集觀經濟調控還是對微觀基礎的重新構造都產生了不容忽視的影響。

從中國目前的情況看,高儲蓄率已成為中國經濟的一大特徵,這為經濟高速增長提供了堅實的資金基礎,而居民在利息收入誘因下做出的種種資產選擇行為又為實現各項巨集觀調控做出了貢獻。

3、影響**行為的功能

由於利息收入與全社會的赤字部門和盈餘部門的經濟利益息息相關,因此,**也能將其作為重要的經濟槓桿對經濟執行實施調節。

例如:**銀行若採取降低利率的措施,貨幣就會更多地流向資本市場,當提高利率時,貨幣就會從資本市場流出。如果**用信用手段籌集資金,可以用高於銀行同期限存款利率來發行國債,將民間的貨幣資金吸收到**手中,用於各項財政支出。

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一分利是年利,那麼1萬元一年的利息為1000元

如果是月利,那麼1萬元一年的利息為1200元

4樓:匿名使用者

一萬元一年利息為一千元,那50天二十萬元利息是多少呢

5樓:我才是無名小將

一萬元一分的利息,一年的利息是=10000*1%*12=1200元.

6樓:匿名使用者

1200元,一般1分都是說月息

一萬塊錢一分利息一個月是多少錢

7樓:月亮愛你

一個月是100元利息。

根據題意,本金為一萬塊,即10000元,

一分利息,即利率=1%

根據公式,利息=本金*利率

代入題中資料,列式可得:

利息=10000*1%=100(元)

8樓:di平寧

一萬塊錢一分利息是一個月的利息還是一年的利息,一個月的**才能算過來

9樓:匿名使用者

一分利就是月息1%

10000*1%=100元

一個月利息100元

10樓:天津六月雪

年利息一分錢,一個月100元錢。

11樓:匿名使用者

是月利息還是年利息是月利息是一佰元是年利息是一仟除以十二個月。

12樓:匿名使用者

一萬元按1分息計算=10000(1+0.1)=11000元人民幣。

一萬元一年一分二利息七年利滾利多少錢

一年12 的收益嗎?複利的話,每年1.12,7年就是1.12的7次方。本金1萬,那麼就是10000 1.12 7 22106.8141 一萬元一分的利息一年是多少錢 一年的利息是100元。根據題意,本金為一萬元,即10000元,一分利息,即年利率 1 根據公式,年利息 本金 年利率 代入題中資料,列...

一萬元一分五的利息月多少錢利息,這個是怎麼算的

月利率1分5,利息 10000元 15 1個月 150元。一個月400元!好高的利息 一萬元錢,一分利息,一個月多少錢利息?一分利息,即月利率1 一萬元錢,一個月利息 10000 1 100元 10000x0.01x1 100元 民間一般講的一分利是月利率 10000 1 100一個月 如果年利率的...

一萬元一分利息六年利滾利一共是多少錢

10000x1.13x1.13 17715.61 1萬塊錢一分利六年利滾利,一共是17715.61元 一萬元一分利息一年多少錢 如果一分利是年利,那麼1萬元一年的利息為1000元 如果是月利,那麼1萬元一年的利息為1200元 利息,從其形態上看,是貨幣所有者因為發出貨幣資金而從借款者手中獲得的報酬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