廚房門比房間門和大門都要高好不好

2021-03-03 22:34:08 字數 1916 閱讀 1979

1樓:專業風水大師兄

房門對大門好不好:

對於建築來說,依然已經落成就很難得改變了,房門位置相對,你可能拆點重蓋,所以我們只能夠想辦法來化解。風水中宜化不宜鬥,便是這個道理。說到門對門,這種問題出現的頻率還算比較高了,房門對大門,可出現在小區中,也會出現在自己屋內。

懂得觀察的人就會發現房門對大門這種情況在生活中還算比較多見。很多小區,在修建的時候,大門對著一棟樓,他們都會在樓前設立花壇作為遮擋,這種情況雖然見得多,很多人不知道為何,其實這是為了擋住疾風,佈置一個迴旋。風水中門被成為是氣口,做納氣之用。

如果一棟大樓正對小區大門,氣直衝,一點回旋也沒有,這棟大樓受疾風吹,就算有什麼好風水也不見了。整棟樓底層的房門對小區大門,氣場太大,這一定是受不了的。

如是自家屋內,房門對大門,也是觸犯了風水禁忌。門是氣口,既然氣要從外進。當然,氣也要從裡出,氣場一進一出,直接對衝倆倆相撞,好氣場都會被衝散了。

而且房門對大門還不聚隱私,這樣的房屋佈局在結構上就是有問題的。

大門對房門,通常房間為財庫之一,入門見門會有漏財的現象,而且沒有隱私可言,會讓居住該房間之人有桃花傾向。

房門對大門有何禁忌:

房門對大門這種情況在風水中被稱為門衝。這種情況在家中很是常見,由於設計的不當,很多家中都會出現這個問題,廚房對大門、廁所對大門、臥室對大門等等。再不然就是屋內的門倆倆相對比如臥室門對著衛生間門,臥室門對這廚房門,或者是書房門對廁所門等等。

這些都是不可的,一來影響隱私,而來會形成門衝,風水不好。所以房屋本身的在建造時門的設計就應該相互錯開。

房門對大門被視為是不吉利的風水,舉例來說。廚房門對著大門,屬於宅門內衝煞的一種,會令房內的人發生災禍。因為廚房為煮食之所,在風水學上屬於燥熱盛旺,「孤陽不生,獨陰不長」,燥火屬孤陽。

而且風水還說「開門見灶,屬錢財多耗之相」所以大門不能與廚房對。

其實就是廁所對大門,廁所是濁氣產生之地,水汽重,而大門作為納氣之口,是財氣進門的區域,試想濁氣出,財氣進,兩氣一來一往的對衝,風水能夠好麼?這樣的設計是不合理的,為「洩氣」,退財之相。

總結:在家居風水中重要的不光是建築的朝向、傢俱的擺放、不起眼的門其實也是有風水講究的,俗話說想要家中風水好,門口風水少不了。看似不起眼的大門卻也是關乎家居風水的重要條件之一。

陽宅三中,提到了「門、主、灶」,而陽宅六事中也提到了「門、路、灶、井、坑、廁」,這其中都有對門的描寫,足以見得門在風水中有多重要了吧!

廚房門比入戶門高風水

2樓:

入戶門正對著廚房,如果從風水角度講,入戶門正對著廚房,可以說是入戶門對著火位不太好,可以結合整個空間的一個結構,一般可以選擇在入戶門那做一個玄關,若空間比較大話可以做個屏風之類的,因為不知道你那房子的一個結構,只能是先這樣,僅供參考一下

3樓:匿名使用者

從風水學角度上來講,室內門是不能高於入戶門的,入戶門為大,所以也稱作大門。大門應是所有家宅所有門戶當中最高最大的,至少不能低於室內房間門,這樣有利於主人的身體健康和家庭的財運。

風水上,廚房門比入戶大門高有何不妥,怎樣化解

4樓:匿名使用者

廚房主女主人,財庫。主女壓男,女強,財庫空。

5樓:匿名使用者

廚房門比大門高容易出現家暴,也就是家裡橫,到外面膽小鬼

入戶門為主門、廚房門為家裡門理應細低。大小顛倒、主次不分、影響家裡規矩。

6樓:匿名使用者

從風水學角度上來講,室內門是不能高於入

我家廚房門比臥室門大了,但高度一樣,風水上有講究嗎? 10

7樓:一善

沒什麼講究的只要不是相對應的行成大門吃小門就不會有什麼事。可放心居住,以上是個人意見只供參考和學習。

祝你開心快樂

一善樑棟

我家廚房門和客廳和房間門都對著好不好

按照風水學的說法,家裡的門是不能完全正對著的,好像是不聚財的意思,不過,如果你不相信這些說法,那就無所謂了。廚房為財庫,這樣情況漏財,對健康有一定的影響 廚房門對客廳風水有何講究 1,門與門直接相對很常見,如果門與門相對距離三米以內,在風水上稱為門衝煞。會影響到家人的身體健康,夫妻生活和諧。2,廚房...

大門和廚房門正對怎麼辦,大門正對廚房門怎麼辦

廚房正對大門風水化解方法 另外,廚房門不可正對臥室門 油煙薰衝,易致居者頭昏腦漲,脾氣暴躁。化解方法 1 在房門和廚房門上掛門簾。2 房門和廚房門上各掛 或 腳墊下各放一串五帝錢,六帝錢 十帝錢都可以。廚房門不可正對廁所門 爐灶作為一家大小口腹之源,須納吉氣,廁所為不潔之地,且廚房代表火,廁所代表水...

廚房門對著衛生間門好不好,廚房門對著衛生間門好不好

其實是因為廚房門和衛生間門正對著,會有一種不衛生的感覺,而且衛生間多少會有一點內異味,這容樣在廚房做飯的時候離的特別近就會有一定的影響,但是現在這種佈局相對來說還是有的,如果強行改變的話會浪費很多的空間。廚房bai門對著廁所門當然是不好的。眾du所周知,廚房zhi是我們一日三 dao餐做飯的地方,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