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和朋友合夥幹有限公司,他出錢,我出技術!我們都是股東

2021-03-03 22:26:34 字數 759 閱讀 2420

1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情況下,出技術的人,是沒有資格跟投資者談股份的,他願意給你就給你,不願意給你就拉倒,即使給,也可能1%,也可能49%,完全他說了算,你這算乾股

主要還是看你們的關係和他對你的認真程度了,如果他怕你不加入,那麼可能會給你一些股份的。

如果關係特別好,可以按50%的比例分股份,因為我以前和我的小舅合夥辦企業,他出錢,我出力,大家就是五五分成的

2樓:匿名使用者

技術如股,30%是最多的了。嘿嘿

我和朋友合夥註冊一個公司,他是法人,我是股東,現在我想退出來要怎麼樣把股份退出來?

3樓:夏道萌

我估計你們的公司註冊資本應該至少30萬元。如果你要退出,按照公司法的規定,應當辦理減少註冊資本和變更股東兩項變更登記。先說減少註冊資本。

如果你退出,公司減少註冊資本後至少有十萬元的註冊資本,這樣,你的朋友可以變更成個人獨資的****(法律規定至少十萬)。再說股東變更。你的股權可以轉讓給你的朋友或者轉讓給其他人,轉讓後你可以直接得到現金,但是,要繳納20%的個人所得稅。

公司減少登錄檔資本的手續或者程式比較複雜(詳見公司法178條),但不需要繳納個人所得稅。股權轉讓的手續或者程式相對簡單一些,但是要繳納個人所得稅。總之,還是把賬算清為好,朋友還可以繼續做。

希望採納

4樓:匿名使用者

股份轉讓給對方也行或者找一個人認購 找中介吧 省心啊

我想和別人合夥開公司,我不出錢,別人出錢,他答應給我一半的股份,這樣做可行合法嗎

這個bai事先都得說好了 有股du東股份 說明什zhi麼的 現在都是有文字dao的契約 內的 給你多少股份 每年什麼容時候分紅 時分紅形式還是拿工資形式的 股份的話將來你不願意幹了 還可以賣股份拿現錢 不能和別人口頭說明 一定要有書面形式的東西 保障自己的權益 正常情況下是不能分得股份的,你沒有出錢...

合夥做生意,55分成我出錢他出力,我出了本金20萬,他沒出

10萬都是你的 他想接手再給你十萬 不過分 你要20萬都行 商業銀行個人理財業務包括什麼 1 為個人客戶提供的財務分析 2 財務規劃 3 投資顧問 4 資產管理等專業化服務活動。詳見 商業銀行個人理財業務管理暫行辦法 銀監會 商業銀行個人理財業務管理暫行辦法 規定 商業銀行個人理財業務包括商業銀行為...

我和朋友合夥註冊公司他是法人我是股東

我估計你們的公司註冊資本應該至少30萬元。如果你要退出,按照公司法的規定,應當辦理減少註冊資本和變更股東兩項變更登記。先說減少註冊資本。如果你退出,公司減少註冊資本後至少有十萬元的註冊資本,這樣,你的朋友可以變更成個人獨資的 法律規定至少十萬 再說股東變更。你的股權可以轉讓給你的朋友或者轉讓給其他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