統計表和條形統計圖有什麼好處,統計圖比統計表有什麼好處

2021-03-03 20:32:48 字數 4602 閱讀 4057

1樓:匿名使用者

條形統計圖

能夠直觀反映變數的數量差異,便於比較數量差異,研究數量差異問題

統計表統計表能直接看出資料的大小

統計圖比統計表有什麼好處

2樓:巨集吧

先概述吧。

統計表是統計圖的基礎。要做統計圖,一般會先做統計表。統計表中的資料很詳細,但是不利於直觀地分析問題。

所以,如果要針對某一問題進行研究,就要在統計表的基礎上做相應的統計圖,其中,條形統計圖能夠直觀地反映各變數數量的差異,折線圖能直觀反映各變數的變化趨勢。總之,統計表的優點是詳細,便於分析研究各類問題。條形統計圖的優點是能夠直觀反映變數的數量差異,便於比較數量差異,研究數量差異問題。

以下為詳細解釋兩者定義及作用。

條形統計圖 : ?

用一個單位長度(如1釐米)表示一定的數量,根據數量的多少,畫成長短相應成比例的直條,並按一定順序排列起來,這樣的統計圖,稱為條形統計圖。條形統計圖可以清楚地表明各種數量的多少。條形圖是統計圖資料分析中最常用的圖形。

按照排列方式的不同,可分為縱式條形圖和橫式條形圖;按照分析作用的不同,可分為條形比較圖和條形結構圖。?

特點:(1)能夠使人們一眼看出各個資料的大小。(2)易於比較資料之間的差別。

統計表:

資料經整理後使之進一步**化,便形成統計表(statistical table)

統計表是由縱橫交叉線條所繪製的**來表現統計資料的一種形式。

統計表是用原始資料製成的一種**。它的作用是:①用數量說明研究物件之間的相互關係。

②用數量把研究物件之間的變化規律顯著地表示出來。③用數量把研究物件之間的差別顯著地表示出來。這樣便於人們用來分析問題和研究問題。

統計表的形式繁簡不一,通常按專案的多少,分為單式統計表和複式統計表兩種。只對某一個專案的資料進行統計的**,叫做單式統計表,也叫做簡單統計表。統計專案在兩個或兩個以上的統計**,叫做複式統計表。

統計表的內容一般都包括總標題、橫標題、縱標題、數字資料、單位、製表日期。總標題是指表的名稱,它要能簡單扼要地反映出表的主要內容,橫標題是指每一橫行內資料的意義;縱標題是指每一縱欄內資料的意義;數字資料是指各空格內按要求填寫的數字;單位是指**裡資料的計量單位。在資料單位相同時,一般把單位放在**的左上角。

如果各專案的資料單位不同時,可放在**裡註明。製表日期放在表的右上角,表明製表的時間。各種統計表都應有「備考」或「附註」欄,以便必要時填入不屬於表內各項的事實或說明。

用統計表與用條形統計圖進行統計各有什麼優點?

3樓:水雲澗

先概述吧。

統計表是統計圖的基礎。要做統計圖,一般會先做統計表。統計表中的資料很詳細,但是不利於直觀地分析問題。

所以,如果要針對某一問題進行研究,就要在統計表的基礎上做相應的統計圖,其中,條形統計圖能夠直觀地反映各變數數量的差異,折線圖能直觀反映各變數的變化趨勢。總之,統計表的優點是詳細,便於分析研究各類問題。條形統計圖的優點是能夠直觀反映變數的數量差異,便於比較數量差異,研究數量差異問題。

以下為詳細解釋兩者定義及作用。

條形統計圖 :

4樓:匿名使用者

能夠直觀反映變數的數量差異,便於比較數量差異,研究數量差異問題。

條形統計圖和折線統計圖各有什麼優點

5樓:你路過我身邊

1)條形統計圖:條形統計圖是用一個單位長度表示一定的數量,根據數量的多少畫成長短不同的直條,然後把這些直條按照一定的順序排列起來。

作用:從條形統計圖中很容易看出各種數量的多少。

(2)拆線統計圖:折線統計圖是用一個單位長度表示一定的數量,根據數量的多少描出各點,然後把各點用線段順次連線起來。

作用:折線統計圖不但可以表示出數量的多少,而且能夠清楚地表示出數量增減變化的情況。

(3)扇形統計圖:扇形統計圖是用整個圓表示總數,用圓內各個扇形的大小表示各部分數量佔總數的百分數。

作用:通過扇形統計圖可以很清楚地表示各部分數量同總數之間的關係。

6樓:容桂花壽戌

條形統計圖:條形統計圖能清楚的表示出每個專案的具體數目

折線統計圖:折線統計圖能清楚的反映事物的變化情況

7樓:蔚義翦未

條形統計圖是直條的,是長方形的,是反映資料多少的。

折線統計圖是折線的,是反映資料變化的。

條形統計圖的好處?

8樓:匿名使用者

條形:體現每組中的具體資料易比較資料之間的差別,扇形:表示部分在總體中的百分比易於顯示資料相對總數的大小折線:易於表現變化趨勢

9樓:匿名使用者

書上是:條形統計他是用一個單位長度表示一定的數量,根據數量的多少畫成長短不同的直條,然後把這些直條按一定的順序排列起來。從條形統計圖中容易看出各種數量的多少。

折線統計圖是用一個單位長度表四一定的數量,根據數量的多少描出各點,然後把各點用線段順次連結起來。折線統計圖不但可以表示出數量的多少,而且能夠清楚地表示出數量增減變化情況。

扇形統計圖實用整個圓表示總數,用圓內各個扇形的大小表示各部分數量佔總數的百分數。通過扇形統計圖可以清楚地表示出各部分數量之間的關係

10樓:歡歡喜喜

從條形統計圖中很容易看出各種數量的多少。

折線統計圖不但可以表示出數量的多少,而且能夠清楚地表示出數量增減變化的情況。

通過扇形統計圖可以很清楚地表示出各部分數量同總數之間的關係。

條形統計圖與統計表各有哪些優點。

11樓:匿名使用者

條形統計圖能夠直觀反映變數的數量差異,便於比較數量差異,研究數量差異問題統計表統計表能直接看出資料的大小

12樓:匿名使用者

條形統計圖:

能夠直觀反映變數的數理差異,便於比較數量差異,究數量差異問題。

統計表:

統計表能直接看出資料的大小。

條形統計圖與統計表的特點和作用

13樓:匿名使用者

折線統計圖特點:不但可以表示數量的多少,還可以清楚的看出數量的增減變化情況.

扇形統計圖特點:各個部分數量與總數之間的關係.

條形統計圖特點:可以看出數量的多少.

14樓:符玉蓉亥月

條形統計圖是直條的,是長方形的,是反映資料多少的。

統計表的特點是簡單、直觀,往往只涉及一個方面的問題

15樓:匿名使用者

易比較資料之間的差別 扇形:表示部分在總體中的百分比 易於顯示資料相對總數的大小 折線:易於表現變化趨勢 參考資料:人教六年級數學 條形統計圖是用一

16樓:揚小笑傲

條形:體現每組中的具體資料 易比較資料之間的差別;

統計表中的資料很詳細,但是不利於直觀地分析問題。

條形統計圖的優點是什麼?

17樓:匿名使用者

1、能夠使人們一眼看出各個資料的大小。

2、易於比較資料之間的差別。

單式條形統計圖和複式條形統計圖的相同點是都能讓人清楚地看出 數量的多少。不同點就是單式條形統計圖用於比較一個物體,而複式條形統計圖用於比較多個物體的數量。

在相同的條件下,進行了n次試驗,在這n次試驗中,事件a發生的次數na稱為事件a發生的頻數。比值na/n稱為事件a發生的頻率,並記為fn(a).用文字表示定義為:

每個物件出現的次數與總次數的比值是頻率。

擴充套件資料

描繪條形圖的要素有3個:組數、組寬度、組限。

1、組數

把資料分成幾組,指導性的經驗是將資料分成5~10組

2、組寬度

通常來說,每組的寬度是一致的。組數和組寬度的選擇就不是獨立決定的,一個經驗標準是:

近似組寬度=(最大值-最小值)/組數

然後根據四捨五入確定初步的近似組寬度,之後根據資料的狀況進行調整。

3、組限

分為組下限(進入該組的最小可能資料)和組上限(進入該組的最大可能資料),並且一個資料只能在一個組限內。

18樓:暴君湯

優勢:柱狀圖利用柱子的高度,反映資料的差異,肉眼對高度差異很敏感。

劣勢:柱狀圖的侷限在於只適用中小規模的資料集。 望採納,謝謝!

19樓:匿名使用者

條形統計圖的優點是(能清楚的看出各部分數量的多少)。

20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資訊可以看出資料的多少,可以進行合理的分析,並進行判斷和**。

21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整個趨勢很好看,一目瞭然

22樓:匿名使用者

讓人很清楚明瞭的分辨資料大小

23樓:匿名使用者

能夠顯示每組中的資料。

24樓:阿爾法玩兒

能清楚的看出各部分數量的多少

25樓:匿名使用者

9qaudm15os

條形統計圖用什麼來表示資料,統計表用什麼呈現資料?條形統計圖用什麼呈現資料?它們都能清楚地看出什麼?

條形統計圖用直條的長短來 表示資料的多少 條形統計圖是用一個單位長度表示一定的數量,根據數量的多少畫成長短不同的直條,然後把這些直條按一定的順序排列起來。從條形統計圖中很容易看出各種數量的多少。條形統計圖一般簡稱條形圖,也叫長條圖或直條圖。統計表用什麼呈現資料?條形統計圖用什麼呈現資料?它們都能清楚...

條形統計圖和折線統計圖的特點是什麼

1 條形統計圖 條形統計圖是用一個單位長度表示一定的數量,根據數量的多少畫成長短不同的直條,然後把這些直條按照一定的順序排列起來。作用 從條形統計圖中很容易看出各種數量的多少。2 拆線統計圖 折線統計圖是用一個單位長度表示一定的數量,根據數量的多少描出各點,然後把各點用線段順次連線起來。作用 折線統...

如何做條形統計圖和折線統計圖,你好 我想問一下,如何做條形統計圖和折線統計圖

答copy 案 c 答案解析 試題分析 根據條形統計圖和扇形統計圖 折線統計圖的概念判斷 條形統計圖能清楚地表示出每個專案的資料,a錯誤 折線統計圖能清楚地反映事物的變化情況,b錯誤 扇形統計圖直接反映部分佔總體的百分比大小,c正確 因為這三種圖是能互相轉換,d錯誤.故選c 考點 統計圖的選擇 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