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打一成語是什麼,369打一成語是什麼

2021-03-03 22:25:06 字數 1600 閱讀 3744

1樓:扣

答案是【三六九等】

建議提問的朋友遇到正確答案時,能夠及時將最快回答正確的答案採納,

2樓:東師陳老師

缺衣少食(缺1少10)

瘋狂猜成語一個鐘上有3,6,9,12月是什麼

3樓:匿名使用者

度日如年

拼音: dù rì rú nián

近義詞: 歲月難熬 反義詞: 度年如日、光陰似箭、日月如梭

用法: 兼語式;作謂語、賓語、定語;形容日子很不好過解釋: 過一天象過一年那樣長。形容日子很不好過。

出處: 宋·柳永《戚氏》:「孤館度日如年,風露漸變,悄悄至更闌。」

例子: 感承眾頭領好意相留,只是小可~,今日告辭。(明·施耐庵《水滸全傳》第六十二回)

謁後語:

謎語:成語故事:

4樓:灬斬月k秋灬

度日如年 過一天像過一年 那麼長

5樓:華南虎

都是奇數,讀起來朗朗上口

6和9打一成語

6樓:龍之騰必潛乃翔

七上八下

qī shàng bā xià

[釋義] 形容心神不安的驚惶樣子。

[語出] 宋·宗杲說《大慧普覺禪師語錄》:「方寸裡七上八下;如咬生鐵橛;沒滋味時;切莫退志。」

[正音] 七;不能讀作「qì」。

[近義] 忐忑不安 心神不定

[反義] 心安理得 若無其事

[用法] 常跟「十五個吊桶(打水)」構成歇後語。一般作謂語、定語、狀語。

[結構] 聯合式。

7樓:u盾

三六九等sān liù jiǔ děng

[釋義] 指等級和類別多,有種種差別。

[語出] 清·曹雪芹《紅樓夢》第七十五回:「你們這些兔子,真是些沒良心的忘八羔子!天天在一處,誰的恩你們不沾?只不過這會子輸了幾兩銀子,你們就這樣三六九等兒的了。」

[結構] 偏正式;作賓語、定語;指許多等級和類別,種種差別

8樓:自私

指鹿為馬 黑白顛倒 上下顛倒 本末倒置

9樓:匿名使用者

七上八下

瘋狂猜成語一個鐘上有3,6,9,12月答案

10樓:紅河溪

度日如年

【拼音】: dù rì rú nián

【解釋】: 過一天象過一年那樣長。形容日子很不好過。

【出處】: 宋·柳永《戚氏》:「孤館度日如年。」

【舉例造句】: 感承眾頭領好意相留,只是小可度日如年,今日告辭。 ★明·施耐庵《水滸全傳》第六十二回

【拼音**】: drrn

【近義詞】: 歲月難熬

【反義詞】: 度年如日、光陰似箭、日月如梭【燈謎】: 最長的一天

【用法】: 作謂語、賓語、定語;形容日子很不好過【英文】: pass days as if they were years

打一成語謝謝,出,打一成語

這個成語是 晴天霹靂 晴天霹靂是一個成語,讀音是q ng ti n p l 意思是晴天打響雷。比喻突然發生的令人震驚的事情或者災禍。出,打一成語 1 出,打一成語是 山外有山 2 讀音 sh n w i y u sh n 3 釋義 是指你厲害,別人比你更厲害。就是勸人做人不要自傲,要謙虛。4 片語 ...

斌打一成語,斌字打一成語

成語 文武雙全 發音 w nw shu ngqu n 釋義 文 文才 武 武藝。能文 能武內,文才和武藝都很出眾。出處 舊唐書 李光容弼傳 蘊孫 吳之略 有文武之才。示例 此人姓姜,名維,字伯約,天水冀人也 事母至孝,智勇足備,真當世之英傑也。明 羅貫中 三國演義 第九十三回 文武雙全!文武雙全。因...

舉重比賽打一成語,舉重比賽打一成語是什麼成語?

斤斤計較 很高興為你解答本題,沒問題的話,請及時點選右上角的採納滿意哈 舉重比賽 打一成語 答案是 斤斤計較 解釋分析 在舉重競賽中的 名次評定 規則是 在抓舉或挺舉的三次試舉中舉起最高的一次重量,即為單項成績,名次按成績來確定。鑑於這些規則都是基於運動員的體重以及舉起的重量來評定的,所以舉重比賽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