計算物體受到的重力的公式是g的物理意義是

2021-03-03 22:22:11 字數 2405 閱讀 1016

1樓:風中的紙屑

1、物體重力計算公式是:g=mg

其中,m是物體的質量,單位是千克;g取9.8牛每千克2、g的意義。

g是重力與質量的比值,這個比值大約是9.8n/kg.其物理意義是:質量是1kg的物體受到的重力為9.

8n.在地球的不同地方,g值會不同,所以不同質量的物體所受的重力不同.3、重力的意義。

物體由於地球的吸引而受到的力叫重力。重力的施力物體是地心。重力的方向總是豎直向下。

物體受到的重力的大小跟物體的質量成正比,重力隨著緯度大小改變而改變,表示質量為1kg的物體受到的重力為9.8n。重力作用在物體上的作用點叫重心。

2樓:手機使用者

g的物理意義是:單位質量的物體受到重力的大小.

故答案為:g=mg;單位質量的物體受到重力的大小.

在重力的計算公式中g=______,它的物理意義是______

3樓:入戲

重力大小跟物體的

質量成正比,重力與質量的比值大約是9.8n/kg.用g表示重力,m表示質量,比值用g表示,重力與質量的關係可以寫成:g=mg.

9.8n/kg所表示的物理意義是:質量是1kg的物體受到的重力為9.8n.

在地球的不同地方,g值會不同,所以物體所受的重力不同.故答案為:9.8n/kg,質量是1kg的物體受到的重力為9.8n.

4樓:愛44444發發發

g=m分之g,表示質量是一千克的物體所受的重力是一n

已知物體的質量,計算物體受到的重力的公式是______,其中g表示物體的______,它的單位要用______,m表示

5樓:手機使用者

已知物體的質量,可利用公式g=mg計算重力,其中g表示物體的重力,它的單位要用牛頓,m表示物體的質量,它的單位要用千克,

公式表示的物理意義是物體所受的重力跟它的質量成正比.故答案為:g=mg,重力,牛頓,質量,千克,物體所受的重力跟它的質量成正比.

重力的符號______,方向______;重力的計算公式______,公式中g=______以及g的物理意義______

6樓:我愛你

(1)由於地球的吸引而使物體受到的力叫重力,符號是g,重力的施力物體是地球;重力的作用點叫重心.重力的方向是豎直向下的,即指向地心.

(2)物體的重力g與質量m成正比,公式為g=mg;其比值為g=9.8n/kg;其意義為「質量為1kg的物體,受到的重力為9.8n」.

故答案為:g;豎直向下;g=mg;9.8n/kg;質量為1kg的物體,受到的重力為9.8n.

物體的重力和質量成______,重力大小的計算公式______,其中g=______; 它表示物理意義是______

7樓:寧寧

物體所受重力的大小與它的質量成正比,即:g=mg,其中g=9.8n/kg,g是指1kg的物體所受重力為9.8n.

故答案為:正比;g=mg;9.8 n/kg;質量為1kg的物體所受的重力為9.8n.

重力與質量的關係______(填公式),其中g=______,它的物理意義是______

8樓:匿名使用者

物體所受重力的大小與它的質量成正比,即:g=mg,其中g=9.8n/kg,g是指質量為1kg的物體其重力大小為9.8n.

故答案為:g=mg;9.8n/kg;質量為1kg的物體所受的重力為9.8n.

物體所受重力的大小與質量的關係用公式______表示.其中g表示______,m表示______,g表示______.它的物

9樓:楓默不倒

已知物體的質量,可利用公式g=mg計算重力,其中g表示物體的重力,它的單位要用牛頓,

m表示物體的質量,它的單位要用千克,

g=9.8n/kg,讀作9.8牛頓每千克,其表示的物理意義:質量為1kg的物體受到的重力大小是9.8n;

物體所受重力的大小與質量成正比.

故答案為:g=mg;重力;質量;9.8n/kg;質量為1kg的物體所受的重力為9.8n;正.

重力它大小g=______,重力它方向是______,重力它施力物體是______,其中g=______,其物理意義是______

10樓:寒の凌佇

物體由於地球的吸引而受到的力叫做重力,它的施力物體是地球;重力的方向總是豎直向下;

重力與質量成正比,它們之間的關係可由公式g=mg來表示,其中g=9.8n/kg,它表示的物理意義是質量是6kg的物體受到的重力是9.8n.

故答案為:mg,豎直向下;地球;9.8n/kg,每千克的物體所受的重力為9.8n.

質量為30Kg的物體所受到的重力是N,g

物體所受到的重力g mg 30kg 9.8n kg 294n g 9.8n kg表示的物理意義是質量為1kg的物體受的重力為9.8n 故答案為 294 質量為1kg的物體受的重力為9.8n 物體所受的重力與它的質量 表示式為 g 9.8n kg表示的物理意義是 1 物體所受的重力與它的質量成正比,表...

重量為20N的物體除受到重力外,還受到另外兩個力的作用而靜止

三個力的作用下,靜止,所以三個力的合力是0,所以任何一個力的大小等於另兩個力的合力大小,和另兩個力的合力方向相反。現在已知大小的兩個力是20n的重力,和10n的力。那麼第三個力大小和這兩個力的合力相等。而這兩個力的合力,根據平行四邊形法則,最大可能是20 10 30n,當重力和10n力方向相同時。最...

熱量的計算1物體吸收熱量公式2物體放

吸收熱量時末溫高初溫低,溫差等於末溫減初溫 放出熱量時初溫高末溫低,溫差等於初溫減末溫 答案為 1 q吸 cm t末 t初 2 q放 cm t初 t末 物體在溫度變化過程中吸收 或放出 的熱量計算公式為 q吸 cm t末 t初 q放 cm t初 t末 解答過程如下 1 吸收熱量時末溫高初溫低,溫差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