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有規定結婚最多能擺多少桌嗎,法律對結婚彩禮錢多少有規定嗎?

2021-03-03 22:22:10 字數 1818 閱讀 9692

1樓:匿名使用者

國家提倡喜事簡辦,反對奢侈浪費,但是法律不規定辦酒席桌數。對黨政幹部,有的地方有黨紀政紀規定,婚喪嫁娶等喜事酒席不能超過多少桌,紀律約束黨政幹部,是對的。對老百姓,法律不會約束。

2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只要是花自己的錢別人是無權干涉的吧!?

3樓:婉情

法律沒有規定,錢包有規定吧,

4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一般是銀行規定的

結婚一般擺多少桌?

5樓:匿名使用者

是這樣子的,一般一桌是10個人,你需要提前把要來參加你們婚禮的人的名字統計一下,以便定桌,酒店一般是可以允許備一桌,你一定要統計好,不然很麻煩,我建議你桌上可以放置例如:新郎同事,新郎親屬,新郎朋友,新娘同事,新娘親屬,新娘朋友,等桌牌,但切記不要具體到寫人名,我碰到過這樣的,誤寫了名字,或者忘記了寫誰的名字,人家會很不高興的!

如果還有什麼不明白的婚禮細節,可以來群裡一起和大家交流:51078026(天津群)

6樓:

1、一般來說,根據每個地區的消費水平來決定其婚宴酒席的**,也就是各地消費水平的不同,結婚擺酒席的**自然會有很大的差異。而且結婚酒席還分為很多不同的檔次,低到幾百元,高達到幾萬元、幾十萬元都有。所以,結婚酒席還是要根據自己的實際經濟情況來決定。

2、如果新人是在農村結婚擺酒,那相對就會便宜許多。因為在農村很多的菜餚,它的原材料自家都有種一些,這樣大大節省了很多的開銷。據瞭解,在農村擺酒一桌一般在600-800元之間,這是農村比較常見的配置。

但是還要考慮擺幾桌,桌數大致在20桌左右,所以結婚擺酒的開銷大概在12000-16000元之間,正常不會超過20000元。

3、相比較在農村,那在城市裡擺結婚酒席,那**就貴許多了。一般的城市最少都要一桌2000-3000元之間,這還是比較普通的配置。越高的配置及高檔次的酒席,那**自然是貴了。

而且有的婚宴酒店還要外加一些15%的場地費、10%的策劃主持費用等等,因此**又是不一樣。總之,在城市擺酒比農村擺酒開銷要大很多。

二、新人結婚一定要擺酒席嗎

1、其實,對於結婚是否要擺酒席,不同的人有不同的答案,沒有絕對。會擺喜酒,更多的是為了向周圍的親朋好友公告一下自己結婚了,邀請親朋好友來聚聚熱鬧一下,也是對新人的一個慶祝。畢竟,結婚是一輩子的大事,對於新人來說能夠收到大家的祝福,是再幸福不過了。

2、當然,也有的新人結婚不一定擺酒,可能是受當地風俗的影響。一般來說,如果不辦酒席,那雙方家庭要事先商量好,只有兩家人達成了一致的意見才可行得通,不然因為酒席的問題而影響新人間的感情就不太好了。還有就是女孩子出嫁本身就是一個重大的決定,都希望自己能夠風風光光地嫁人,所以如果經濟條件還是可以的,還是很有必要好好慶祝一下。

法律對結婚彩禮錢多少有規定嗎?

7樓:峰何以笙簫默

法律對結婚彩禮錢的多少是沒有規定的。

2023年4月1日實施的最高人民法院《關於適用中華人民共和國婚姻法若干問題的解釋二》第十條規定:「當事人請求返還按照習俗給付的彩禮的,如果查明屬於以下情形,人民法院應當予以支援:

(一)雙方未辦理結婚登記手續的;

(二)雙方辦理結婚登記手續但確未共同生活的;

(三)婚前給付並導致給付人生活困難的。適用前款第(二)、(三)項的規定,應當以雙方離婚為條件。」此條件的規定,標誌著人民法院正式以司法解釋的形式對於彩禮糾紛問題如何處理作出明確規定。

《關於適用中華人民共和國婚姻法若干問題的解釋二》第十條還規定了離婚彩禮返還的條件,其中第(三)項規定「婚前給付並導致給付人生活困難的」 是返還彩禮的一個條件。

現在結婚不能擺很多桌了,是嗎,法律有規定結婚最多能擺多少桌嗎

公職人員,部隊現役軍人,事業單位人員好像只給擺20桌 親朋好友多了肯定要多擺幾桌啊,按人數訂的 對於普通百姓來說,沒有這個說法,但是桌數一定要根據婚宴所在地的具體規模以及自己親友人數的情況而定。你是公職人員的話是有要求的,不是公職人員隨你擺多少桌 老百姓的話,結婚的時候就擺一二十桌吧,達官貴人甲板的...

法律規定結婚年齡是多少,中國法定結婚年齡是多少?

在中國,目前的規定是男方年滿22週歲,女方年滿20週歲即可登記結婚。當然,必須沒有禁止性的情形存在。男 22 女 20 各加上3就是晚婚了 男22週歲,女20週歲。祝您生活愉快 男女不一樣,女21,男24 中國法定結婚年齡是多少?中國法定結婚年齡,男不得早於二十二週歲,女不得早於二十週歲。婚姻法 第...

軍人結婚規定年齡嗎,軍人法定結婚年齡是多少

1 女友戶口是在你的原籍或者駐地外,是按婚姻法男22週歲 女20週歲。個別部隊要求晚婚,男25週歲 女23週歲。各部隊不一樣 2 女友戶口在你的駐地,按 進一步加強士官隊伍建設的若干意見 的新規定是男28週歲 女26週歲。此規定只要求軍人一方,配偶按婚姻法規定 部隊因為其工作性質的特殊性,要求男軍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