卿城這個名字好嗎,卿城這個名字好嗎算命

2021-03-03 22:09:03 字數 935 閱讀 9304

1樓:粉黛佳人

卿:卿字較早的一種含義是指官名。後也用作對人的敬稱,或者指夫妻之間的相互稱謂。

《說文解字》釋雲:章也。六卿:天官冢宰、地官司徒、春官宗伯、夏官司馬、秋官司寇、冬官司空。從卯皀聲。

城:意為城市,城牆。後泛指都市

《說文解字》釋雲:以盛民也。從土從成,成亦聲。

卿表示將領、爵位、卿相;城表示長城、金城千里、干城之將,意義優美。

意蘊該名字可以趣解為:「公卿大臣 • 銅城鐵壁」。

2樓:路人去哪兒

不細看以為是聊城,哈哈

卿城這個名字好嗎?算命

3樓:匿名使用者

【卿】11畫,字意:有愛情厄,憂心勞神,刑偶傷子,性剛,晚年吉祥,不祥之字。(木)

【城】10畫,字意:多才巧智,清雅溫和,中年成功隆昌,晚年憂心勞神。(土)

兩字五行屬性相剋;不吉。

這個名字好嗎

4樓:匿名使用者

什麼名字??在哪??

不知道是你手機的問題

還是我手機的問題

我好像沒有看到

名字好不好不知道

怎麼回答呢好?

5樓:弘義之師

你倒是給我個姓名啊。

6樓:馬嶽明

amazingamazingamazingamazing

簡介是卿城,傾城."卿城,傾城.以後你便叫傾城,一世傾城,與卿相城.可好?"的**

7樓:艹丿charm丶漠

是貼吧原創的**,我也沒看懂名字叫什麼,連結

求採納

黃靖卿這個名字是什麼含義,姓黃取什麼名字好,女孩

陳澤凱澤 澤字的本義是指水匯聚或水草叢生的地方,又引申指恩德或恩澤。說文解字 釋雲 光潤也。從水睪聲。凱 凱字主要有溫和 和善 歡樂等意思。以及表示軍隊打勝仗後所奏的樂曲。常見詞語中的凱歌 凱旋等都有較好的意義,人名用凱字,主要表示和睦 成功的意思。說文解字 釋雲 豈,還師振旅樂也。按,經傳多以愷為...

暘是多音字嗎,暘卿這個名字是什麼含義?

不是暘是一個漢字,讀作y ng,本意是指旭日初昇,引申義為晴天。y ng 部首 日 筆畫 7 釋義 1.日出。2.晴 晴天。不是多音字 暘卿這個名字是什麼含義?暘 本意是指日初升的意思,引申義是晴天。卿 是古人對朋友 愛人的尊稱,秦漢以來,皇帝對臣子的稱呼也稱為卿。秦時九卿更加是非常高階的官職。在人...

陳梓城這個名字怎麼樣

梓拼音 z 簡體總筆畫 11 部首 木 繁體 梓 繁體總筆畫 11 康熙字典筆畫 11五行 木 主要字義 五行為木,本義為梓樹。在人名中引申為生機勃勃 茁壯成長 自強不息 生命力頑強等含義 一般也取其同音字 子 的含意,表示對孩子的關愛和呵護之意。城拼音 ch ng 簡體總筆畫 9 部首 土繁體 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