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一份難度很高的PEP小學英語畢業考試卷越難越好

2021-03-03 22:07:33 字數 5135 閱讀 9144

1樓:匿名使用者

1.dfy tpr fly hifgh ghyj ior tjfyrth( )?

2.jhg kjguyg jghuyb hguygi hjgu( ).

3jyguih kjhgiugikhhkhjlkj jvbhghg

2樓:匿名使用者

「越難越好。」

你自己出題唄,難到你自己啥都不會做了就夠難了。

如何計算一份試卷的難度與區分度

3樓:匿名使用者

試卷分析的四個度:難度、區分度、信度、效度

一、難度難度是指試題的難易程度,它是衡量試題質量的一個重要指標引數,它和區分度共同影響並決定試卷的鑑別性。一般認為,試題的難度指數在0.3-0.

7之間比較合適,整份試卷的平均難度最好在0.5左右,高於0.7和低於0.

3的試題不能太多。1、難度的兩種定義:

(1)p=1—x/w x為某題得分的平均分數,w為該題的滿分。這種定義法,難度值小時表明試題容易,值大時表明試題難,最小值為0,最大值為1。

(2)p=x/w 這種定義法,難度值小時表明試題難,值大時表明試題容易,最小值為0,最大值為1。

2、難度的計算:

(1)主觀性試題的難度

a 基本公式法:p=1—x/w

b 極端分組法 p=1—(xh+xl)∕2w xh :高分組的平均得分(前27%),xl:低分組的平均得分(後27%)。

(2)客觀性試題的難度

a 基本公式法 :p=1—r/n r 為答對人數,n 為全體人數。

b 極端分組法: p=1—(ph+pl)∕2

ph=rh/n 叫高分組通過率,rh:高分組答對人數,n:總人數的前27%。pl=rl/n 叫低分組通過率,rl:低分組答對人數。

二、區分度區分度是區分應試者能力水平高低的指標。試題區分度高,可以拉開不同水平應試者分數的距離,使高水平者得高分,低水平者得低分,而區分度低則反映不出不同應試者的水平差異。試題的區分度與試題的難度直接相關,通常來說,中等難度的試題區分度較大。

另外,試題的區分度也與應試者的水平密切相關,試題難度只有等於或略低於應試者的實際能力,其區分效能才能充分顯現出來。區分度指標的評價: -1.

00≤d≤+1.00,區分度指數越高,試題的區分度就越強。一般認為,區分度指數高於0.

3,試題便可以被接受。2、 區分度的計算方法:基本公式法 :

d=(h-l)÷n(d代表區分度指數,h代表高分組答對題的人數,l代表低分組答對題的人數,n代表一個組的人數即高分組與低分組人數之和)。極端分組法:

(1)主觀性試題:d=sh—sl∕n(wh-wl)

sh:高分組得分總數,sl:低分組得分總數,wh:該題的最高得分,wl:該題的最低得分,n為高分組(或低分組)的人數,即總人數的27%。

(2) 客觀性試題:d= ph—pl ,或d= rh—rl∕n

(3) 一般也可以用d=xh—xl∕x滿 計算。xh:高分組某試題的平均分,xl:低分組某試題的平均分,x滿:該題的滿分。

三、信度信度是指測得結果的一致性或穩定性,穩定性越大,意味著測評結果越可靠。相反,如果用某套試題對同一應試者先後進行兩次測試,結果第一次得80分,第二次得50分,結果的可靠性就值得懷疑了。信度通常以兩次測評結果的相關係數來表示。

相關係數為1,表明測評工具如試卷完全可靠;相關係數為0,則表明該試卷完全不可靠。一般來說,要求信度在0.7以上。

1、評價信度的方法:(1)重測法,(2)複本法—副題,(3)折半法,或者說:用再測信度、複本信度和內部一致信度三種方法來進行評估。

再測信度是指將同一試卷在相同的條件下對同一組考生先後實施兩次,兩次測評結果的相關係數。複本信度是指用兩份或幾份在構想、內容、難度、題型和題量等方面都平行的試卷進行測試,測評結果之間的相關係數。內部一致信度是指試卷內部各題之間的一致性,通常是將試卷一分為二,然後計算一半試卷與另一半試卷之間的相關係數。

2、 信度係數 γxx=st2∕sx2 st2 叫真分數方差,sx2 為獲得分數方差。信度係數的最大值為1,表示測驗的可靠性高,最小值為0,表示測驗的信度低。當γxx≥0.

70時,測驗可用於團體間的比較。當γxx≥0.85時,測驗可用於個體之間的比較。

四、效度效度是一個測試能夠測試出它所要測試的東西的程度,即測試結果與測試目標的符合程度.任何測試工具,無論其它方面有多好,若效度太低,測試的結果不是它要測試的東西(如用英語試卷測試學生的數學能力),那麼,對目前所要測試的東西,這個測試將是無價值的。由於心理現象本身的特點,測評的效度尤為重要。心理屬於精神方面的東西,目前人們還無法直接觀察它,只能通過一個人的行為模式或者對測試題目的反應,來推論其心理特質。

如智力水於主要是藉助於個體對一些問題的反應及正誤等結果來推斷的。效度是一個相對概念,即效度只有高低之分,沒有全部有效和全部無效之分。效度從種類上可分為卷面效度、內容效度、構想效度、**效度和共時效度。

4樓:匿名使用者

如何計算試卷的難度和試卷的區分度。

1、 難度的計算

(1) 難度是指正確答案的比例或百分比。這個統計量稱為試題的難度或容易度。難度一般用字母p表示,p越大表示試題越簡單,p越小表示試題越難。

試題要有梯度,因此各試題的難度應有不同,這是命制試題時要加以特別考慮的。

(2) 計算公式:

p=平均分/滿分值

例如:第一題平均分為8.5分,此題的滿分值為10分,則第一題的難度p=8.5÷10=0.85

例:第1小題選擇題滿分是4分,全班50名學生中有20名學生答對,則第1小題的難度為,

p=正確答案的比例或百分比

=20÷50

=0.4

或 平均分=4×20÷50=1.6

p=平均分÷滿分值

=1.6÷4

=0.4

(3) 關於難度的幾個問題

難度水平的確定是為了篩選題目。平時測驗難度要利於學生的學習,但一定的難度能增加區分度,這對全面瞭解、掌握學生學習情況有十分重要的作用。

難度水平的確定要考慮及格率,防止損傷學困生的自尊心。

難度水平的確定要考慮對分數分佈的影響,一般以偏正態分佈為前提,有時偏正態分佈更能激發學生的學習積極性.

2、 區分度的計算

區分度是指試題對被試者情況的分辨能力的大小。

一般在 -1~+1之間,值越大區分度越好。

試題的區分度在0.4以上表明此題的區分度很好,

0.3 ~ 0.39表明此題的區分度較好,

0.2 ~ 0.29表明此題的區分度不太好需修改,

0.19以下表明此題的區分度不好應淘汰。

計算區分度的方法很多,特別需要注意的是對同一個試題的考試成績採用不同的方法所得到的區分度的值是不同的。

我們可以使用下面的兩種方法計算區分度:

(1)先將分數排序,p1=27﹪高分組的難度 ,p2= 27﹪低分組的難度

區分度d =p1- p2

或區分度 d = (27﹪高分組的平均分- 27﹪低分組的平均分)÷滿分值

(2)利用積差係數r 計算區分度d

當兩個變數都是正態連續變數,而且兩者之間呈線性關係,表示這兩個變數之間的相關成為積差相關。

積差相關的使用條件

a、兩個變數都是由測量獲得的連續性資料。如百分制分數。

b、兩個變數的總體都呈正態分佈,或接近正態分佈,至少是單峰對稱的分佈。

c、必須是成對的資料,而且每對資料之間是相互獨立的。

d 、兩個變數之間呈線性關係。

積差相關係數r的計算在計算機上是很容易進行的。積差相關係數r的公式如下:

r=(無法顯示)原諒!

下面我們利用excel表來演示一下具體的操作方法。

3、試卷分析的幾個特殊問題

(1) 選擇題反應模式分析。 即:被試者對備選答案的反應情況。

若備選答案應選項被全體應試者所選,題過易或有某種暗示;若未被一人所選,題太難;若干擾項無一人所選,說明迷惑性不足,若全體學生同選一個干擾項,可能定錯了答案,也可能教學出了問題。

若高分組答案集中在兩個答案上,且選擇率相近,說明可能有兩個答案或另一個答案也有道理。若高分組與低分組選擇選項接近或稍低。說明該題與被試水平無關。

若題目未答人數太多,或選擇所有備選答案人數相近,說明題目過難或題目本身出錯,被試無法解答或憑猜測作答。

5樓:匿名使用者

把試題收錄到試題庫前,往往需要先進行多次測試,符合要求的才錄入。而判斷的依據主要有二:難度係數和區別係數。

另外,每一次考完試後,老師也應該對試卷從難度和區別力上進行分析,以幫助找出教學和命題中的不足。

什麼是試題難度係數?難度係數反映試題的難易程度,即考生在一個試題或一份試卷中的失分程度。

考試難度係數計算公式如下:

dc=1-a/t

dc:難度係數 a:考生平均得分(如計算總體難度係數,則為全卷平均分;如計算單題難度係數,則為本題平均分) t:滿分

舉例:總體難度係數:一份滿分100分的試卷,考生平均得分78分,則難度係數為1-78/100=0.22

單題難度係數:一道題值2分的試題,考生平均得分1.5分,則難度係數為1-1.5/2=0.25

至於一道題或一份試卷的難度係數到底多少為宜,要根據不同的命題需要來選擇。而且,即使同一套試題,不同的答題人群做完後計算出的難

度係數也是不同的。理想的難度係數以控制在0.2左右為宜。

什麼是試題區別係數?區分系數反映試題區分不同水平受試者的能力,即能否考出學生的不同水平,把優秀、一般、差三個層次的學生真正分

別開。試題區別係數計算公式如下:

先把成績從高到低排序,前50%的考生為高分組,後50%為低分組,(樣本大的時候,也可以取前、後各20%。)

dr=2(ah-al)/t

dr:區別係數 ah:高分組平均分 al:低分組平均分 t:滿分

舉例:總體區別係數:一份滿分100分的試卷,高分組平均得分90分,低分組平均得分60分,則區別係數為2(90-60)/100=1.7

單題難度係數:一道題值2分的試題,高分組平均得分1.5分,低分組平均得分0.5分,則區別係數為2(1.5-0.5)/2=1

由於受多種隨機因素如:遺傳、智力、個性、時間、教師、努力的程度等的影響,考試成績一般應呈正態分佈。區分系數高的考試,優秀、一

般、差三個層次的學生都有一定比例,如果某一分數區間學生相對集中,高分太多或不及格太多的考試,區分系數則低。理想的區別係數以控

制在1.5左右為宜。某些重要的、學生應知應會的必考知識點,單題難度係數允許為「0」。

如何計算一份試卷的難度與區分度

試卷分析的四個度 難度 區分度 信度 效度 一 難度難度是指試題的難易程度,它是衡量試題質量的一個重要指標引數,它和區分度共同影響並決定試卷的鑑別性。一般認為,試題的難度指數在0.3 0.7之間比較合適,整份試卷的平均難度最好在0.5左右,高於0.7和低於0.3的試題不能太多。1 難度的兩種定義 1...

如何計算一份試卷的難度與區分度,如何把握試卷的難度與區分度

試卷分析的四個度 難度 區分度 信度 效度 一 難度難度是指試題的難易程度,它是衡量試題質量的一個重要指標引數,它和區分度共同影響並決定試卷的鑑別性。一般認為,試題的難度指數在0.3 0.7之間比較合適,整份試卷的平均難度最好在0.5左右,高於0.7和低於0.3的試題不能太多。1 難度的兩種定義 1...

要一份蘇教版小學四年級下數學試卷,要綜合的,急

亢洪亮 數學試卷 姓名 分數 一 填空。1 70200000讀作 它是由 個千萬和 個十萬組成的。2 九萬零五百寫作 十萬七千三百二十六寫作 3 4010000 萬 2740090 萬 18800000 萬 4 在 裡填上 或 142800 148020 9284 40700 8040 8萬 5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