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既願造句,既又造句

2021-03-03 22:06:04 字數 5920 閱讀 9170

1樓:1122嗷嗷

又(一場大雪來做客小山村),既願(呆多久,人們都盛情款待、歡顏悅語。)

買東西就是這樣又沒錢但是想要既願借錢也要買

這種境界,既使人驚歎,又叫人舒服,既願久立四望,又想坐下低吟一首奇麗的小詩。在這種境界裡,連駿馬和大牛都有時候靜立不動,好象回味著草原的無限樂趣。

2樓:匿名使用者

what are you up to?

既……又……造句 30

3樓:廢柴船長

用既……又……造句

1、既能美化環境,又能提醒大家要愛護環境。

2、秋天既是一個豐收的季節又是一個涼爽的季節。

3、法赫米這個人既開朗又含蓄,既善於交際而又喜歡磨人。

4、勞動既是付出,又是回報,還能得到無限快樂!

5、看著孩子調皮的樣子媽媽是既生氣又無奈,既想哭又想笑。

4樓:匿名使用者

一、我們坐在新教室裡,感覺既暖和,又舒適。

二、利用風力發電,既可節約能源,又能保護環境。

三、這件事老師處理得體,既解決了同學之間的矛盾,又維護了同學之間的團結。

四、既然搬不動那塊石頭,你又何必在那兒逞強呢?

五、教育孩子,既要有愛心,又要有耐心。

六、姐姐是個既聰明又俊俏的姑娘。

七、班幹部的工作既要有分工,又要互相配合。

八、對待困難,既要藐視它,又要重視它。

九、《春曉》這首詩,既有寫景,又有抒情。

十、他運球、轉身、投籃的動作既連貫又敏捷。

十一、對有爭議的問題辯論,既能活躍思想,又能提高認識。

十二、班幹部既要努力工作,又要努力學習,不能把二者對立起來。

十三、處理問題既要堅持原則,又要有靈活性。

十四、學校新修的操場,既平坦又寬敞。

5樓:湖南萬通汽車學校

她既喜歡男生也喜歡女生,她真的很獨特,謝謝採納哦

6樓:匿名使用者

既不願工作又錢永遠花不完

1.用 又......既願.... 造句 例 這種境界,既使人驚歎,又叫人舒服,既願久立四望,又想坐下低吟一詩。

7樓:冷淡

眼前的這一切仙境既讓我大飽眼福,又讓我略有所思,既想大叫一聲,又想睡在那舒服的草地上享受陽光。

8樓:匿名使用者

眼前的她,既可愛,又漂亮,既願默默端祥,又想攀談一二。

用又什麼既願什麼造句,似乎造句

9樓:匿名使用者

奶奶生性好強,又能幹,既願幹家務,又能種植滿園子的蔬菜花草。

又一場飛雪來鄉村做客,既願呆多久,鄉親們都會盛情款待,因為它離開得太久了。

要說亮亮和同學吵架,似乎不合情理吧?

最近明明學習特別刻苦,所以說 期末考試成績很好,似乎順理成章呀!

用「既……也……」造句

10樓:愛

我們既要反對崇洋媚外,也要反對閉關鎖國,盲目排外。

學習總得靠個人努力,如果自己不長進,既便別人在旁邊耳提面命,恐怕也無濟於事。

大家在一起工作,應該互相理解支援,既要強調一致性,也要求同存異。

當我們面對挑戰時,既不宜妄自尊大,也不可妄自菲薄。

對成績和缺點的估計要實事求是,既不能誇大,也不能縮小。

事情既然都已經發生了,你再怎麼怪他也無濟於事了。

他對人冷眼旁觀,既不喜歡也不討厭。

禮尚往來既是傳統的民俗,也是人情交際的禮貌。

我們要正確看待自己,既不自高自大,也不能自賤自輕。

她多才多藝,既會唱歌,也會跳舞。

11樓:匿名使用者

小貓既可愛,也很乖巧。(簡單,不是很長)

12樓:匿名使用者

既然大家都決定了,我也沒什麼好說的了。你既有猜疑之心,我也就百口莫辯了。她多才多藝,既會跳舞,也會唱歌。

13樓:匿名使用者

小紅多才多藝,既會唱歌,也會畫畫。

14樓:春燕公主

我既然做了也就要把它做好。

15樓:匿名使用者

我既愛勞動,也愛運動。

16樓:王大平

樹木既能保護環境,也能保護地球。

17樓:都希許夜蓉

我累了,既不想看書,也不想寫字

18樓:匿名使用者

他/她/它既不喝水,也不吃飯。

19樓:匿名使用者

你既然一定要去,我也不便阻攔。

用既什麼又什麼既什麼又什麼造句

20樓:百度文庫精選

最低0.27元開通文庫會員,檢視完整內

原發布者:芳芳

用既什麼又什麼既什麼又什麼造句 1.場景劇本既具體又粗糙,既切實又靈活。  2.

我們老師既年輕又漂亮,既才貌雙全又貌美如花。  3.這件裙子既好看,又適合我。

  4.她既是我們的校長,又擔我們的班主任,她既和藹可親,又嚴肅認真,大家都很敬佩她。  5.

王先生既是我們的老師,又是我們的朋友。  6.暑假到來,我的情緒是既放鬆又開心,假期生活既豐富又搞笑。

  7.春節是那麼熱鬧那麼開心,既有全家的團圓又有朋友的相聚,既感受節日的喜慶,又能體會傳統的習俗。  8.

我們的語文老師既嚴格,又親切,既有紮實的專業知識,又多才多藝,深受同學們愛戴。  9.這棵樹長得既高,樹幹又粗。

  10.這個西瓜既新鮮又便宜,既大又甜。  11.

這塊麵包即香又軟,即多又便宜。  12.這棵樹既高大,又粗壯。

既能夠給我們擋太陽,又能夠給我們一個舒適的環境。  13.對未來我們總是既畏懼又企盼,既拒斥又憧憬。

用既又造句。  14.這個西瓜既新鮮又便宜,既大又甜。

  15.很多人都想找一個既吹不著,又晒不著,既收入高,又幹的少的工作,這樣的工作世上沒有。[由整理]  16.

在下雨的天氣裡,我既喜歡它那暢快淋漓是感覺,又不喜歡它所帶來的灰暗天氣,即喜歡那滴滴答答的下雨聲,又不喜歡它那溼嗒嗒的感覺!  17.她學習既好,又樂於助人。

  18.小嘎子既機智,又好勝,既負有心計,又頑皮。  19.

金錢既是一種財富,又是人生的腐蝕劑。  20.我這次的作業既整潔,又是滿分。

21樓:匿名使用者

用既……又既又造句

夏天既是一個酷熱難耐的季節,又是一個生機盎然的季節;

既讓人們汗如雨下,又讓草木們的枝葉越發地鬱鬱蔥蔥。

22樓:無傷_凱子

這個女孩子既年輕又漂亮,既溫柔又善良。

他既大方又穩重,既成熟又謙虛。

今天的太陽既大又圓,既亮又熱。

風既溫柔又狂躁既涼爽又寒冷。

暑假到來,我的心情是既放鬆又開心,假期生活既豐富又有趣今天的作業既多又難,我既著急又煩。

父親對我的傷,既包含了痛,又包含了愛,既讓我高興,又讓我哭泣。

這塊麵包即香又軟,即多又便宜.。

我的作業既乾淨又整潔,字既認真又漂亮 。

她既學習好又守紀律,既美麗又善良。

即,中國漢字,讀音jí,表示就,立刻,現在常用作連詞,同「則」。那就。常用片語「即使」。同時即字還有動詞、名詞、副詞、介詞的不同用法。

「即」與「既」,音不同,「即」讀jí,「既」讀jì ;形有異,「即」右從「耳刀」,「既」右從「無」;義也不一樣。可是這兩個詞常見用錯,有該用「既」的用了「即」,也有該用「即」的用了「既」。例如:

某廠出品的大豆醬包裝袋上印著:「本產品有獨特的醬香味,既可直接佐餐,又可在烹飪時作調味品,回味無窮。」此處把「既」錯成了「即」。

23樓:苦悶的

很高興為您解答~~

~~~以下例句供您參考,記得采納哦~~~~~~對未來我們總是既畏懼又企盼,既拒斥又憧憬。

樹木既能綠化環境,又能製造出新鮮空氣,既能平衡生態環境,又能保護地球。

我經常參加戶外體育鍛煉,既豐富課外生活又起到鍛鍊的效果,既可以認識有同樣愛好的朋友又可以愉悅心情。

24樓:老馬揚蹄

法赫米這個人既開朗又含蓄,既善於交際而又喜歡磨人。

場景劇本既具體又粗糙,既切實又靈活。

樹木既能綠化環境,又能製造出新鮮空氣,既能平衡生態環境,又能保護地球。

他既胖又肥,既懶又饞。

我經常參加戶外體育鍛煉,既豐富課外生活又起到鍛鍊的效果,既可以認識有同樣愛好的朋友又可以愉悅心情。

春天既美麗又可愛春天既美麗又可愛,既溫馨又多彩

25樓:有夢想的夢中人

天空中的白雲既像奔騰的駿馬,又像奔跑的獵豹。既像發怒的雄獅 ,又像咆哮的藏獒。

26樓:匿名使用者

她多才多藝,既會唱歌,又會跳舞。

27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可憐的小毛蟲,即不會唱歌,也不會跳舞。

28樓:匿名使用者

教育孩子,既要有愛心,又要有耐心。

29樓:匿名使用者

這件事即使她錯了又是你錯了

30樓:寒冷的冬天來吧

小紅既會畫畫,又會跳舞。

31樓:匿名使用者

我真是既鬱悶又無奈,既氣憤又悲哀,也許我真該適當發洩一下了

32樓:匿名使用者

他既是班長也是組長。

他既學習好,又很聰明。

西安既是一座歷史悠久的古都,又是一座現代化的城市。

33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沒有看到一隻鳥飛,誰也沒有聽見一隻鳥叫。

34樓:匿名使用者

λʕ ᓀ ᴥ ᓂ ʔ丨( 『-ωก̀ )、

35樓:匿名使用者

我既無聊又鬱悶,太悲哀了!哎。

用既什麼又什麼,既什麼又什麼造句

36樓:宜寧奇衣

春天既美麗又可愛春天既美麗又可愛,既溫馨又多彩對未來我們總是既畏懼又企盼,既拒斥又憧憬。

他既胖又肥,既懶又饞.

這種文具既美觀,又實用;既省錢,又環保,真是一個不錯的創意。

樹木既能綠化環境,又能製造出新鮮空氣,既能平衡生態環境,又能保護地球。可愛,既溫馨又多彩。

37樓:盛夏喝茶

今天的太陽既大又圓,既亮又熱!

風既溫柔又狂躁既涼爽又寒冷。

暑假到來,我的心情是既放鬆又開心,假期生活既豐富又有趣今天的作業既多又難,我既著急又煩。

父親對我的傷,既包含了痛,又包含了愛,既讓我高興,又讓我哭泣。

這塊麵包即香又軟,即多又便宜.

我的作業既乾淨又整潔,字既認真又漂亮

她既學習好又守紀律,既美麗又善良求採納

38樓:花落離殤

這個房子既寬敞又明亮,既乾淨又高檔

39樓:匿名使用者

西瓜既甜又圓,既大又好吃

40樓:匿名使用者

姐姐既聰明又用功,考上名牌大學不奇怪

41樓:景微博

這個蘋果既好吃又漂亮,既便宜又大

仿寫句子:這種境界,既使人驚歎,又叫人舒服,既願久立四望,又想坐下低吟一首奇麗的小詩

42樓:妹鳥

這種韻味既讓人羨慕,又令人嚮往,既願停留徘徊,又想躺下高歌一支動人的歌曲

這種氣氛,既使人驚愕,又叫人感動,既願停駐不前,又想輕拭滾落臉頰的一顆淚珠

用既又造句,用既 也造句

今天買的西瓜既大,又很甜。對於學習,我們既要採用合理的方式,又要有實際的行動。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親,正在發給你 稍等一下下 謝謝。我們坐在新教室裡,感覺既暖和,又舒適。小誠老師補充 1 我的作業既乾淨又整潔,字既認真又漂亮。2 閱讀課外書既可增長知識與閱歷,又能豐富我們的業餘生活,還能從中體...

又幹淨又整潔造句,用既又造句

教室在同學們的努力下,打掃得又幹淨又整潔。學生們的衣著打扮應該是又幹淨又整潔的,不是嗎?小明把房間收拾的又幹淨又整潔。用既 又 造句 1 既能美化環境,又能提醒大家要愛護環境。2 秋天既是一個豐收的季節又是一個涼爽的季節。3 法赫米這個人既開朗又含蓄,既善於交際而又喜歡磨人。4 勞動既是付出,又是回...

用既又既又造句用既又既又造句,

我有幾句 春天既美麗又可愛,既溫馨又多彩 對未來我們總是既畏懼又企盼,既拒斥又憧憬。這種文具既美觀,又實用 既省錢,又環保,真是一個不錯的創意。樹木既能綠化環境,又能製造出新鮮空氣,既能平衡生態環境,又能保護地球。我們的語文老師既嚴格,又親切,既有紮實的專業知識,又多才多藝,深受同學們愛戴。勞動既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