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胤字的名人名字有沒有,帶胤字的好名字嗎

2021-03-03 22:01:42 字數 1256 閱讀 1969

1樓:疾風動竹

趙匡胤愛新覺羅·胤禛(雍正)及其兄弟愛新覺羅·胤x

2樓:尤里烏斯0凱撒

康熙的所有兒子都叫胤啥 宋太祖趙匡胤

3樓:南唐倚夢

宋太祖趙匡胤啊,還有車胤

帶胤字的好名字嗎

4樓:匿名使用者

很好的名字,錦代表「錦繡中華」。胤它表示「後代」的意思,康熙帝的所有兒子都是「胤」字輩的。希望孩子將來能有大出息(錦胤這個名字也間接提高了您的品味與修養,與康熙的想法一樣)如果我的回答能讓您能滿意,望採納。

5樓:匿名使用者

用這種和古代皇家名字相同的真的不好。孩子背不住,有大因果

帶胤字的男孩名字

6樓:古老酒

「胤霖」

----------------

【胤】9畫,字意:清雅榮貴,福壽綿長,學識豐富,成功隆昌。(木)【霖】16畫,字意:學問豐富,清雅榮貴,官運旺,精明公正,出國之字,富貴之格。(水)

-------供參考

只有康熙的兒子名字中帶胤嗎?其他宗室有沒有帶胤字的?

7樓:肆海為鄉

是的。因為在康熙帝之

前清朝宗室並沒有家譜,就是康熙帝早年生的幾個皇子也沒有用「胤」這個字。後來康熙帝受漢文化的影響,制定了家譜,將保清改名為胤禔(皇長子),保成改名為胤礽(皇次子),後來出生的皇三子取名胤祉,從這時起,再往後就都用「胤」字了。按照漢人的習慣,制定家譜都是給直系子孫用的,讓侄子也如家譜的較為少見。

再說這個時候康熙帝的侄子們有的年齡都已經很大了,不便讓人家全都改名字,而且只給自己的後代用,也可以突出自己這一脈後世子孫的尊貴。相必就是這個原因吧。

帶胤字的女孩名字

8樓:那拉維運平寅

(木)【霖】16畫,出國之字「胤霖」

----------------

【胤】9畫,富貴之格,成功隆昌,福壽綿長:學問豐富,官運旺,學識豐富,精明公正,字意,清雅榮貴:清雅榮貴,字意

9樓:桐碧蓉龔罡

很好的名字,錦代表「錦繡中華」。胤它表示「後代」的意思,康熙帝的所有兒子都是「胤」字輩的。希望孩子將來能有大出息(錦胤這個名字也間接提高了您的品味與修養,與康熙的想法一樣)如果我的回答能讓您能滿意,望採納。

帶胤字的男孩名字,帶胤字的好名字嗎

胤霖 胤 9畫,字意 清雅榮貴,福壽綿長,學識豐富,成功隆昌。木 霖 16畫,字意 學問豐富,清雅榮貴,官運旺,精明公正,出國之字,富貴之格。水 供參考 帶胤字的好名字嗎 很好的名字,錦代表 錦繡中華 胤它表示 後代 的意思,康熙帝的所有兒子都是 胤 字輩的。希望孩子將來能有大出息 錦胤這個名字也間...

有沒有詩句中帶檬字或者檸字的,有沒有帶“揚”字的詩句?

你好有詩句中帶檬字或者檸字的這樣的詩句,帶有檸字的七字成語藏頭詩 檸 寧願一年四季春 檬 夢醉不醒近如昏 樹 樹大根深有何嘆 好 好人一生盡好運 有沒有詩句中帶萌字或者寧字的?嗯,這個要上網去查一下那個詩詞詞大點,這個一沒有帶這個數字的詩句,但是我覺得這個可以有它的詞語特別的漂亮。嗯,我覺得我所學過...

張姓帶胤的名字謝謝,求張姓男孩名字,好聽點的多來些參考,謝謝。

張胤達 子子輩輩昌盛發達!張胤達 發音順暢,意義深遠,好名字!求張姓男孩名字,好聽點的多來些參考,謝謝。15 張太迅張延剛 張嘉易張旖躍 張翎樺張森瓊 張統明張潤燁 張程馳張帥卓 張超恆張玹政 張裡麒張業雨 張奉史張珉林 張榮萬張威晁 張興橋張德祺 張鋒釗張晟品 張辛罡張楚青 張夕志張震孟 張圳紹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