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貴竹怎麼才能迅速生根呢,富貴竹怎麼快速長根

2021-03-03 21:57:20 字數 5185 閱讀 6572

1樓:植物網

1、買回來的富貴竹,bai在du放入花瓶前,先將基部的葉去除zhi,露出杆子,然後用dao鋒利的內刀片在其底部,斜切一刀容,刀口一定要平滑,以增大根對水分和養分的吸收面積。

2、換水要勤,每隔3天,換一次清水。不要頻繁去移動它,大概15天左右就可長出白色根鬚了。

小貼示:

其實還有一個方法,就是在富貴竹的水瓶里加一顆生鏽的鐵釘,也能讓其快速生根。

富貴竹怎麼快速長根

2樓:養花小姐姐小優

第一點把買回來的富貴竹去掉底部多餘的葉子,把底部45度斜切口注意切口平整,這樣有助於它對水分的吸收,更有利於它生根。 第二點在生根期間我們要較為頻繁的給它換水,一般來說是2到3天換次水,防止根部腐爛。第三點儘量不要老是去撥弄植株,有助於生根

3樓:煥煥

把根部進行斜切,去除斜切位置附近的葉子。富貴竹為多年生常綠小喬木觀葉植物。株高可達2米,植株細長,直立上部有分枝。根狀莖橫走,結節狀;莖幹粗壯、直立,株態玲瓏。

擴充套件資料

繁殖方法

育苗一般剪取不帶葉的莖段作插穗,長5-10釐米,最好有3個節間,插於砂床中或半泥砂土中,要注意上下端不要倒置。在春、秋季一般25-30天可生根,35天可上盆或移栽大田。

扦插先剪取頂穗枝或側芽頂穗,長約15-20釐米(4-5個節間)經處理後直接插於砂壤或半泥砂壤大田中,埋入土壤2個節間,插後每天澆水一次,保持土壤溼潤。一般春季30-35天可生根,秋冬季35-45天可生根。

栽培技術

土地選擇

由於富貴竹是喜陰溼的觀賞植物,為此,要加速其生長,縮短生產週期,就要選擇排灌方便、土壤疏鬆肥沃的水稻田栽培為宜。

搭遮陽棚

搭建遮陰棚即是蓋遮陽網,稻田四周用木柱或水泥樁搭架,木柱要求高2.4米,深埋0.4米,若按20平方米用四條木柱(或水泥柱)計,每畝約需木柱30~35條;

棚頂面上用鐵線或尼龍繩繫緊。然後按每畝10捆塑料遮陽網(寬1.5米/100米55元/捆),蓋好遮陰,再用尼龍繩四周繫好即成。

種植密度

整地時畦面高度為15~20釐米,畦面寬120~150釐米,畦溝25釐米。每畝施30擔腐熟農家肥充分把平後,插植株苗,種植規格以8×5寸或6×5寸種植;

每畝可種1.5~2萬株以上,一般種植不要過密,栽植深度以2.5~3.5釐米為好,(即種苗4個節位,插植2個節位即可),保持適當的空間,以便通風透光。

科學施肥

插植時基施金枝玉葉(富含氮、磷、鉀、鈣、鎂、鐵、鋅、銅等)然後插植。植株種植20天后開始透發新根,可淋一次糞水30~40擔/畝,30~40天后視苗的生長情況;

追施一次攻苗肥,一般以複合肥為主,畝施複合肥15~20公斤,施後培土、當植株長至35~45釐米高時,需要養分也增多,是植株生長始盛階段;

因此,此期追肥要重施,畝施複合肥25~30公斤,尿素10~l5公斤為宜,同時可結合噴施根外肥,用新枝素或噴施寶等植物生長素噴施,以促進生長平衡,葉茂莖粗,提高抗逆力。

要價值盆栽觀賞:由於其美麗的外表,因而主要作為盆栽觀賞植物,而且觀賞價值高。

淨化空氣:富貴竹可以淨化室內空氣。

植物文化

寓意富貴竹象徵著花開富貴、竹報平安、大吉大利、富貴一生,名字也是因此而出,富貴竹的美與它的吉祥名字分不開。

它具有細長瀟灑的葉子,翠綠的葉色,其莖節表現出貌似竹節的特徵,卻不是真正的竹。中國有「花開富貴,竹報平安」的祝辭,由於富貴竹莖葉纖秀,柔美優雅,極富竹韻,故而很得人們喜愛。

4樓:匿名使用者

富貴竹快速長根的方法是加入生根液。

富貴竹生根的要點:

1、最好是可以用純淨水。如果沒有的話,自來水也是可以的,但是如果是自來水的話最好是在盆裡放一兩天用,這樣可以使得自來水中的氯氣得到充分的釋放,從而不會影響到富貴竹的生長。

2、富貴竹先用高錳酸鉀泡,再用b12泡,稍晾乾後再放進瓶子裡,以後每隔一天在葉片上以及周邊噴點水,增加富貴竹的溼度環境。

3、每天讓富貴竹接受5個小時左右的散射光,可以適當的移動瓶子的方向,保證每支富貴竹都能接觸到光照。注意富貴竹不能暴晒。

4、可以在瓶內加一點生根液,生根液可以用柳條浸出液或者阿司匹林粉末替代。

5樓:褲襠在顫抖

首先要知道富貴竹沒有生根之前不要去土培,想要生根就要合理操作不要急於一時,沒生根前每次都水裡加點生根液攪拌均勻然後每2到3天換一次水,夏季要換的頻繁點導致水變質,生根之後就沒必要加生根液了開始加營養液也是同樣加水稀釋然後養富貴竹,一般來說半個月加一次營養液就行,生根之後一個星期換一次水即可每次換一半就行,等根系發達了這個時候就沒必要換水了,每次等水蒸發的差不多了再給它加就行了,隔三差五在葉面噴點水,用的自來水最好晾晒一兩天。

6樓:蕢吉枚睿德

富貴竹,沒

長根之前應該經常

換水的,沒長根,水容易臭的,長出根來就可以不用換水了。放水裡就行,一般不用換水,時間長了水會變少,

加點水就行。先用

高錳酸鉀

泡,再用b12泡,稍晾乾後再下水,誰要晒3天再用,一般15天左右出根。放在溫暖、

陽光散照、不窩風的地方。

換水改加水

生根後不宜換水,

水分蒸發後只能及時加水。常換水易造成葉黃枝萎。加的水最好是用井水,用自來水要先用

器皿貯存一天,水要保持清潔、新鮮,不能用髒水、硬水或混有

油質的水,否則容易爛根。

7樓:樹木愛水閏

一、快速生根方法:把根部進行斜切,去除斜切位置附近的葉子。

二、富貴竹養育注意事項:

1、水養富貴竹,主要靠水源供給營養,那麼水源的質量是相當重要的,惡劣的水質會有細菌等雜質侵蝕富貴竹的根部,使富貴竹的根部腐爛變質,從而影響營養的吸收,導致富貴竹葉子發黃,所以水源的質量必須首先重視起來。

2、富貴竹比較特殊,對於陽光的吸收要求不能太強,也不能太弱,太強的光照和昏暗的光照都會讓富貴竹的葉子發黃,所以在選擇光照的位置一定要選擇一個適中的位置,有利於富貴竹的成長。

3、施肥過多,會造成營養過剩,導致竹葉發黃,施肥太少,也會讓富貴竹營養缺乏,使枝葉枯黃,所以在施肥過程,要度量適中,切忌或多或少,影響富貴竹的正常吸收。

4、富貴竹不要和電視、空調等電器放置在一起,這樣會輻射影響富貴竹生長,導致葉子變黃,日常還要多加給富貴竹整形,修剪枯老枝葉,免得營養流失,使新葉發黃。

富貴竹怎麼才能快速長根?

8樓:匿名使用者

1、將生根粉倒入清水中攪拌均勻;

2、把剛買來的富貴竹用剪刀斜著剪掉一部分,放進有生根粉的水中浸泡一段時間(約兩小時);

3、把浸泡好的富貴竹讓入有涼開水的玻璃瓶子中,拿一顆生鏽的鐵釘放入玻璃瓶子中,一段時間後,富貴竹的根就會很快發出。

注意事項:

養富貴竹的水要用涼開水;富貴竹一定要切出一個斜切面,增大與水接觸的面積。

9樓:養花小姐姐小優

第一點把買回來的富貴竹去掉底部多餘的葉子,把底部45度斜切口注意切口平整,這樣有助於它對水分的吸收,更有利於它生根。 第二點在生根期間我們要較為頻繁的給它換水,一般來說是2到3天換次水,防止根部腐爛。第三點儘量不要老是去撥弄植株,有助於生根

10樓:匿名使用者

富貴竹,沒長根之前應該經常換水的,沒長根,水容易臭的,長出根來就可以不用換水了。放水裡就行,一般不用換水,時間長了水會變少,加點水就行。先用高錳酸鉀泡,再用b12泡,稍晾乾後再下水,誰要晒3天再用,一般15天左右出根。

放在溫暖、陽光散照、不窩風的地方。 換水改加水 生根後不宜換水,水分蒸發後只能及時加水。常換水易造成葉黃枝萎。

加的水最好是用井水,用自來水要先用器皿貯存一天,水要保持清潔、新鮮,不能用髒水、硬水或混有油質的水,否則容易爛根。求採納

11樓:睢旭衣育

去植物醫院買些生根粉就好了!

怎麼才能讓富貴竹快速生根??

12樓:扯淡日勺噯清

買回家後的富貴竹將底部的葉片

清理到,根據瓶身高度,總之不要讓葉片泡在水裡就可以了。以免葉片長期在水中汙染水質。

同時將底部做斜切口處理,增大吸水面積,這樣更有利於植物吸取水分。切口的時候一定要注意使用比較鋒利的器材,不要對植物造成二次傷害。插到水裡的時候一定要注意不能直接用剛接的水,應該提前將水晾一天,去除水中的氯氣,然後再將富貴竹放入就可以了。

將瓶子放在室內溫暖的地方,放好後就不要輕易挪動了。很多人在擺好富貴竹之後,過兩天覺得擺在另一個地方會更好看,然後就不停的移換位置。

放置好後可以加入一片維生素b2,維生素b族也是可以的。最好是研磨成粉,更有利於吸收。加入後也不需要換水,如果水少了直接加水就可以了。

等富貴竹生根以後再換次水。換水過勤可能會導致營養不良。

擴充套件資料

剛買回家的富貴竹可能在葉尖會泛黃,這是正常的,畢竟植物也需要適應新環境,等到生根後就會好轉。還有就是富貴竹怕風,所以儘量不要放在陽臺上,也不要放在電扇、空調旁邊。

生根以後也可以在瓶中滴加幾滴營養液,會讓葉片長得更加翠綠,也可以加一些複合肥,但是施肥一定要注意不要過量,否則可能會造成莖幹徒長,甚至是出現燒根的現象。

13樓:養花小姐姐小優

第一點把買回來的富貴竹去掉底部多餘的葉子,把底部45度斜切口注意切口平整,這樣有助於它對水分的吸收,更有利於它生根。 第二點在生根期間我們要較為頻繁的給它換水,一般來說是2到3天換次水,防止根部腐爛。第三點儘量不要老是去撥弄植株,有助於生根

14樓:匿名使用者

讓富貴竹快速生根的方法:

1、用水要求

養好富貴竹水質要求比較高,建議用涼開水或者擱置一天的自來水。生根前,一定要常換水,最好兩三天換一次(生根後只加水不換水)。

2、剪枝葉

新買的富貴竹往往枝葉過多,生根前期為減少養分供給,建議剪掉一些枝葉。

3、根部剪斜口

富貴竹的根部剪斜口是為了增加與水的接觸面積,有利於快速生根。

擴充套件資料富貴竹在水培過程中,大約15天左右可長出銀白色鬚根。生根後常換水易造成葉黃枝萎,要及時施入少量複合化肥,則葉片油綠,枝幹粗壯。若長期不施肥,植株生長瘦弱,葉色易發黃。

但施肥不能過多,以免造成 「燒根」或引起徒長。

除了控制水量和葉子方面,還要把握好溫度,因為富貴竹偏好溫暖,在16度到25度適中,寒冷容易造成植株死亡,所以冬天時不要放在較冷的地方。要使富貴竹有足夠的照明時間,但是不要放置在陽光照射的地方,正確的放置位置是在陰涼通風的地方。

為什麼富貴竹在水裡會生根呢?急為什麼富貴竹能在水中快速生根

富貴竹可以在水裡生根是由其自身的生長環境特點決定的,富貴竹性喜陰溼高溫,耐澇,喜半蔭的環境。適宜生長於排水良好的砂質土或半泥砂及沖積層粘土中,適宜生長溫度為20 28 夏秋季高溫多溼季節,對富貴竹生長十分有利,是其生長最佳時期。富貴竹 學名 dracaena sanderiana 別名竹蕉 萬年竹,...

怎麼讓富貴竹快速生根,怎樣能使水養富貴竹快速生根?

第一點把買回來的富貴竹去掉底部多餘的葉子,把底部45度斜切口注意切口平整,這樣內有助容於它對水分的吸收,更有利於它生根。第二點在生根期間我們要較為頻繁的給它換水,一般來說是2到3天換次水,防止根部腐爛。第三點儘量不要老是去撥弄植株,有助於生根 怎樣能使水養富貴竹快速生根?第一點把買回來的富貴竹去掉底...

花店賣的富貴竹怎樣養才能長根鬚,富貴竹怎麼養,怎樣才能長出根?

如果是剛買的話,是需要在水裡養的,要不然是不會長鬚根的,過的時間長久會長鬚根的,不用著急的。1 生長習性 富貴竹粗生粗長,多栽培於園圃中,有野生,喜陰溼,莖葉肥厚,葉深綠色,主要作觀賞植物,莖杆挺拔,葉色濃綠,冬夏長青。栽培富貴竹在春季驚蟄開始,12月中下旬可收穫,該品種管理粗,可選擇土壤疏鬆 肥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