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上課認真聽講作業也做了可是考試成績很差

2021-03-03 21:52:57 字數 3954 閱讀 2640

1樓:only_水色黯然

要學會總結不同題型的方法,思路。還有就是刷題。刷題。刷題。我的數學成績我還是有自信的,我的方法希望對你有幫助。

2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方法,要好思考,

我數學上課很認真做作業也很認真但是到考試卻考不好,有什麼辦法讓我快速提高嗎? 40

3樓:匿名使用者

認真聽課。一定要做到!老師在這裡說的,是總結好的,比你自己看書省心很多,所以必要的,筆記可以適當做,(全盤記下來,那不叫記筆記,)有重點的記。

2複習課程,仔細去思考書中概念和定義使用條件和範圍,哪怕死記住!

看筆記,提問題,最好問老師,不是不相信同學,有時候他們理解的也很片面的,容易誤導,千萬記住,問問題不是丟人的事情,其實老師很欣賞那些提問題的學生

3 做題熟悉概念定義,熟悉一些解題思路,做題技巧,仔細閱讀題幹佔一半,做題能少而精也是很厲害,如果不能就多做題,但要是思考的作,作出題目最好也思考下,這不是練速度的時候,(除非你做模擬題,要求快而準) 思考後,逐漸累積才能成為自己的東西。

以上說的,仔細是關鍵 數學就是這樣的有耐心的學科,不要氣餒,虛心從現在開始,一點一點來 不要貪多,不要想一次就吃個胖子 好好複習 合理安排下時間,總會能學好的。

4樓:澄兮

學習是持之以恆的事情,你基本的努力已經做到了,要保持這種認真的態度,堅持下去是會有成效的;不要一直想著考試的事,會影響正常發揮,要有好的心態。

最基本的一條,考試時你就想著只要把自己做過的題(包括同一型別)做對,你就及格了。

我從小就很愛學數學,到高二時也出現了類似的問題,08年高考數學成績只有114(那年題稍稍有點難吧)。

不管怎樣,你還有時間,不要太急躁,可以和學的好的同學或是老師談談。

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幫助,祝你好運。

5樓:陌上流沙

首先,我覺得你要先弄清楚自己為什麼考不好。認真不代表你真的掌握了,問問你自己這些數學題目我都會嗎,還是隻是拿公式生搬硬套。如果沒有真的掌握,那麼你必須好好學,不光是隻記筆記,要真的會。

再者,即使你是真的會,考試也是注重心態的。問問自己,考試的時候是不是很緊張。那為什麼會緊張。

是自己給自己的壓力太大,還是老師、家長的要求太高,還是其他什麼原因。如果是這樣,那麼考試之前適當放鬆自己,多給自己一些鼓勵。

希望你儘快發現自己的問題所在,儘快調整。考試成績的好壞只是暫時的,真的掌握才是王道。

6樓:一定手留餘香

不僅要做課堂作業,更要做大量的課後作業,這樣才能鞏固知識、熟練掌握知識。祝學習進步!

7樓:低調的我

上數學課只認真沒用的,很多人不認真都能考得好是因為他們明白了每條公式的原理。只有明白了原理才能夠在題目不斷變化中回答出來。

8樓:我的弘基

平時做不來的,記在一本本子上,多看,直到你每一天學的都懂了為止,不懂的要問,讓每一天都充實!相信自己,克服自己想玩的心理,一心想著學習,其實很多人會說沒用,那你們需要好好想想了,到底是沒用,還是你們沒有真真的努力呢,加油,數學很有趣的!

9樓:匿名使用者

這還是在於你的基礎不牢的原因,你認真聽課,一定要把握基本的公式定理,基本所有的題型都是由基本型變化而來的,所以你平時做習題的時候,要注意將會的題型歸類,遇到不會的,想法往你熟悉的方向轉化,然後你就容易舉一反三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認真,別馬虎,注重細節

為什麼 我數學學的很認真可是一考試卻很差?怎麼辦?

11樓:我有很多問題

親,你好…

我和你一樣,我的數學成績也不好,當時我為了高考不讓數學拉後腿,我是不斷的摸索,不斷的找適合自己的學習數學的方法,我也經常找數學老師幫忙,老師給了我好多學習方面的意見和指導,這對我學好數學提供了很大的信心和動力…

下面我就**一下我這個在數學方面的笨學生是怎樣提高數學成績的:首先,你一定要有學好數學信心,這太重要了,絕對不能因為幾次考試考的太差而喪失信心,我當時鼓勵我自己的口頭禪就是(平時的考試成績都是浮雲,高考考好才是王道),可能有很多人會說,平時都考不好,關鍵時候怎麼會考好?其實是這樣的,我們平時的測試在我自己看來僅僅是檢測,考得不好沒關係,但你絕不能放棄,其實你仔細想想,考得不好也有好處啊,一方面能給你拉響警鐘,督促你要想辦法提高成績,另一方面也能夠戒驕戒燥,更能堅定你學好這門功課的決心,學習的勁更足,學習的過程更充實有趣,不是嗎?

以上我說的前提條件是,你在學數學時必須不能怕失敗,不能放棄,要有信心學好它。至於接下來怎麼學習數學,我和你分享一下我自己的方法,你可以參考一下,首先要提前預習要學的內容,預習的時候不用太細緻,預習時儘量能懂書上的例題,不會的做記號,然後做課後的簡單一點的練習題,不會做的pass,課前準備一個專門的數學筆記本,上課時注意聽講,重要的知識做筆記,尤其是在做記號的地方更要注意聽老師講,如果還沒有聽懂,下課抓緊時間問老師同學,一定搞懂,絕不留盲點,然後趁熱打鐵,把課後沒有做完的習題抓緊做完,親,可不要小看課後的練習題哦,不要以為簡單就不做,那是非常經典的題,必須要做完,然後在選擇性的做練習冊和你買的資料書上的題,不一定全做…在做的過程中,把比較經典的題摘抄在筆記本上,或者是用剪刀剪下來貼在筆記本上,隔三差五的翻看筆記本,不要小看那個筆記本哦,那裡面可是記載著經典的題型和重要知識點…

每次考完試,一定要總結,把做錯的題一定在重做一邊,一定不要懶,建議準備一個錯題收集本,把做錯的比較有代表性的題用剪刀剪下來貼在錯題本上,然後把正確的解題步驟再做一邊,注意,可不是抄一遍…

再有就是在考場上怎麼做題,策略很簡單,就8個字(遇阻先閃,出招必贏),就是從前向後做,會做的題,一定要有不讓它錯的信心,不會做的,暫時pass,絕對不能在一道題上耽誤太多時間,那樣會嚴重影響心情,對做後面的題影響也很大,切記!!!當把試卷做完一遍後,再回後頭做第二遍(策略還是那8個字),第二遍是隻做之前空著沒做的題,那個時候你會感覺很踏實,因為你會的題已經做完了,即使不會做的題,那個時候心裡比較踏實,你認真分析題,可能會由於興奮靈感一來就給做了出來,嘿嘿…最後真正不會做的題,堅決不要空著,能寫多少就寫多少,能得一分是一分,平時養成習慣,因為高考的時候一分可會讓你在全省下降幾百個甚至上千名次哦…

我用這個方法使我的數學成績提高了很多很多,希望對你也有所啟迪…

祝你的數學成績步步高昇…

12樓:何秋光學前數學

數學學習:

1、以本為本,掌握基礎知識;

2、做好知識點、重難點梳理;

3、做好每單元思維導圖,確保掌握書本知識;

4、多動手證實數理公式,通過實踐獲取比死記硬背效果更好;

5、多做些題目,不是為了刷題,而是為看看出題老師為什麼這麼出題,想考哪些知識點,還能結合哪些知識點考察等等。

6、課後及時補充筆記,課堂認真聽講。

另外,注意培養數學學習興趣。

13樓:匿名使用者

你這個情況可以理解為考試緊張所導致的,學的很認真但是實際數學成績怎麼樣呢?

考試成績差是不是因為緊張導致馬虎大意,注意力不集中所致?

平時要多做題,總要的知識點要牢記,做筆記是個很好的辦法,好記性不如爛筆頭。

因為數學這門學科啊,比較抽象,邏輯性也很強,所以平時要多鍛鍊自己的數學思維能力,玩一些益智類遊戲或者玩具來進行。

培養良好的學習習慣,考試前多深呼吸,不要緊張,把它看成一場小測試。

數學能力應該從小進行培養的,像身邊就有不少家長有為孩子報班參加火花思維的課程,主要是現在國內都開始注重孩子早期數學思維能力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的原因有

1. 基礎(定理,定義)不紮實

2. 不掐著時間做題

3. 不會從錯誤中學習

4. 沒有掌握正確的數學學習方法

正確的學習方法方式是要利用數學思維去解題而不是死記硬背,如李澤宇三招 翻譯-特殊化-盯住目標的方法。

15樓:流星雨

多驗算就可以了,可以查出許多錯誤,成績就上來了?

我上課認真聽講,為什磨總不理想?

上課認真聽講只是學習好的一個方面,再找找其他方面的原因,比如興趣?自己的理解能力?課堂上老師講的是不是都聽懂了?學習還有個積累的過程,聽了記不住也不行的。自己好好總結一下,問題的關鍵是什麼這樣才能有重點的補不足,也才能讓成績有所提高。問題是 一。你上課仔細做摘記了嗎?二。你課後仔細整理摘記了嗎?三。...

因為老師批評了我,我上課不認真聽講。怎麼修改病句

語序不對,改為 因為我上課不認真聽講,老師批評了我.老師批評了我,因為我上課不認真聽講。因為我上課不認真聽講,老師批評了我。因為老師批評了我,我上課不認真聽講.怎麼修改病句 因為我上課不認真聽講,所以老師批評了為。因為我上課不認真聽講,所以老師批評了我 修改病句 上課不認真聽講決定了成績的進步?這句...

老師罵我上課沒認真聽講,我聽了,只不過沒怎麼聽懂,我該怎麼辦

下課問老師或同學,一定要把問題搞懂,不要讓老師看輕你 沒關係的,只要認真了,不怕老師冤枉,而且,恐怕老師也是希望你更好一些。可以跟老師說,如果你的做法正確且簡便,老師還是不同意你那樣寫,那就是他蠻不講理了 或者有沒有可能是老師的方法簡單?這個東西你直接和老師講清楚就行了,不過有些老師比較自負,你順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