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螺紋底徑是多少,G38螺紋底徑是多少

2021-03-03 21:50:04 字數 5474 閱讀 6487

1樓:angela韓雪倩

g3/8螺紋全名是非螺紋密封的管螺紋,牙型角55度,每英寸19牙,螺距1.337mm,牙高0.856mm,大徑16.

662mm,小徑14.950mm。(大徑小徑對應於俗稱的頂徑底徑)

g 是 55 度非螺紋密封管螺紋,屬惠氏螺紋家族.標記為 g 代表圓柱螺紋。另外螺紋中的1/4、1/2、1/8 標記是指管子的通徑,單位是英寸。

g 是管螺紋的統稱,55,60度的劃分屬於功能性的,俗稱管圓。即螺紋由一圓柱面加工而成。

g3/8管螺紋公稱直徑是多少。

2樓:匿名使用者

g3/8管螺紋公稱直徑為3/8英寸,外徑d=16.663,中徑d2=15.807,內徑d1=14.951;

公稱直徑是為了使管道、管件和閥門之間具有互換性而規定的一種通用直徑,用符號dn表示,單位是mm。公稱直徑在我國曾用符號d。表示,國際通用dn表示,符號後面用數字註明公稱直徑的數值,如公稱直徑為125mm的管材表示為dnl25。

公稱直徑是控制管材設計及製造規格的一種標準直徑,與管內徑相接近。

管螺紋基本尺寸表:(gb/t7307-1987)

3樓:五天發

非密封管螺紋(g)

尺寸代號 g3/8 牙數:19 螺距: 1.337mm 牙高: 0.856mm

基本尺寸 大徑d=16.662mm 中徑d2=15.805mm 小徑d1=14.950

中徑公差 內螺紋 下偏差: 0 上偏差: +0.125mm

外螺紋 下偏差: a級 -0.125mm b級: -0.250mm 上偏差:0

g3/8螺紋底孔多大

4樓:demon陌

g 3/8螺紋的小徑基本尺寸是14.95mm,加上公差,底孔可取φ15.0~15.4mm。

工作高度,兩相配合螺紋牙型上相互重合部分在垂直於螺紋軸線方向上的距離等。螺紋的公稱直徑除管螺紋以管子內徑為公稱直徑外,其餘都以外徑為公稱直徑。螺紋已標準化,有米制(公制)和英制兩種。

國際標準採用米制,中國也採用米制。

若底孔直徑與內螺紋直徑一致材料擴張時就會卡住絲錐,這時絲錐容易折斷;若過大,就會使攻出的螺紋牙型高度不夠而形成廢品。

5樓:匿名使用者

g 3/8螺紋的小徑基本尺寸是14.95mm(參見下圖),加上公差,底孔可取φ15.0~15.4mm。

6樓:望著顫抖的雙手

g3/8管螺紋底孔φ15.807(可以取φ15.8)  2~3 級管接

頭公差  管螺紋外徑公差-0.063~-0.423  管螺紋中徑公差0~-0.148  管接頭中徑公差+0.148~0  管接頭內徑公差+0.109~+0.389

底孔一般是指用絲錐攻內螺紋之前所預製的孔的直徑,一般指加工件的內建圓孔,最底或最面上的圓形孔洞,稱之為底孔。

【簡介】

底孔一般是指用絲錐攻內螺紋之前所預製的孔的直徑,一般指加工件的內建圓孔,最底或最面上的圓形孔洞,稱之為底孔。底孔不一定是鑽出來的也可以是其他方法加工的如:衝·壓鑄等。

若底孔直徑與內螺紋直徑一致材料擴張時就會卡住絲錐,這時絲錐容易折斷;若過大,就會使攻出的螺紋牙型高度不夠而形成廢品。螺紋配合根據不同的國際標準,需要有相應的配合公差,可以查鉗工手冊。底孔如果是沉空還需考慮攻絲排削影響!

【底孔直徑】

絲錐在攻螺紋的過程中,切削刃主要是切削金屬,但還有擠壓金屬的作用,因而造成金屬凸起並向牙尖流動的現象,所以攻螺紋前,鑽削的孔徑(即底孔)應大於螺紋內徑。

底孔的直徑可查手冊或按下面的經驗公式計算:

脆性材料(鑄鐵、青銅等):鑽孔直徑d0=d(螺紋外徑)-1.1p(螺距)

塑性材料(鋼、紫銅等):鑽孔直徑d0=d(螺紋外徑)-p(螺距)

7樓:尋辰碎夢

g3/8非密封管螺紋底孔φ15.2(最大φ15.395,最小φ14.95)

g3/8管螺紋公稱直徑是多少?

8樓:河傳楊穎

螺紋公稱直徑為3/8英寸的管螺紋。

一般來說,管子的直徑可分為外徑、內徑、公稱直徑。管材為無縫鋼管的管子的外徑用字母d來表示,其後附加外直徑的尺寸和壁厚;

例如外徑為108的無縫鋼管,壁厚為5mm,用d108*5表示,塑料管也用外徑表示,如de63,其他如鋼筋混凝土管、鑄鐵管、鍍鋅鋼管等採用dn表示,在設計圖紙中一般採用公稱直徑來表示,公稱直徑是為了設計製造和維修的方便人為地規定的一種標準,也叫公稱通徑,是管子(或者管件)的規格名稱。

管子的公稱直徑和其內徑、外徑都不相等,例如:公稱直徑為100mm的無縫鋼管有102*5、108*5等好幾種,108為管子的外徑,5表示管子的壁厚,因此,該鋼管的內徑為(108-5-5)=98mm,但是它不完全等於鋼管外徑減兩倍壁厚之差,也可以說,公稱直徑是接近於內徑,但是又不等於內徑的一種管子直徑的規格名稱;

在設計圖紙中所以要用公稱直徑,目的是為了根據公稱直徑可以確定管子、管件、閥門、法蘭、墊片等結構尺寸與連線尺寸,公稱直徑採用符號dn表示,如果在設計圖紙中採用外徑表示,也應該作出管道規格對照表,表明某種管道的公稱直徑,壁厚。

螺紋結構分類

螺紋按其截面形狀(牙型)分為三角形螺紋、矩形螺紋、梯形螺紋和鋸齒形螺紋等。其中三角形螺紋主要用於聯接(見螺紋聯接),矩形、梯形和鋸齒形螺紋主要用於傳動。螺紋分佈在母體外表面的叫外螺紋,在母體內表面的叫內螺紋。

在圓柱母體上形成的螺紋叫圓柱螺紋,在圓錐母體上形成的螺紋叫圓錐螺紋。螺紋按螺旋線方向分為左旋的和右旋的兩種,一般用右旋螺紋。螺紋可分為單線的和多線的,聯接用的多為單線;用於傳動時要求進升快或效率高,採用雙線或多線,但一般不超過4線。

三角形螺紋主要用於聯接,矩形、梯形和鋸齒形螺紋主要用於傳動;按螺旋線方向分為左旋螺紋和右旋螺紋,一般用右旋螺紋;按螺旋線的數量分為單線螺紋、雙線螺紋及多線螺紋;聯接用的多為單線,傳動用的採用雙線或多線;按牙的大小分為粗牙螺紋和細牙螺紋等,按使用場合和功能不同,可分為緊固螺紋、管螺紋、傳動螺紋、專用螺紋等。

圓柱螺紋中﹐三角形螺紋自鎖效能好。它分粗牙和細牙兩種﹐一般聯接多用粗牙螺紋。細牙的螺距小,升角小,自鎖效能更好,常用於細小零件薄壁管中,有振動或變載荷的聯接以及微調裝置等。

管螺紋用於管件緊密聯接。矩形螺紋效率高,但因不易磨製,且內外螺紋旋合定心較難,故常為梯形螺紋所代替。鋸齒形螺紋牙的工作邊接近矩形直邊,多用於承受單向軸向力。

9樓:陳晶晶

g3/8管螺紋公稱直徑為3/8英寸,外徑d=16.663,中徑d2=15.807,內徑d1=14.951;

公稱直徑是為了使管道、管件和閥門之間具有互換性而規定的一種通用直徑,用符號dn表示,單位是mm。公稱直徑在我國曾用符號d表示,

國際通用dn表示,符號後面用數字註明公稱直徑的數值,如公稱直徑為125mm的管材表示為dnl25。公稱直徑是控制管材設計及製造規格的一種標準直徑,與管內徑相接近。

擴充套件資料

管螺紋基本尺寸表:(gb/t7307-1987)

螺紋的公稱直徑 除管螺紋以通管的內徑(英寸單位)為公稱直徑外,其他螺紋的公稱直徑,均以螺紋的大徑為公稱直徑(公制單位)。

以上所說為理論情況下。可以參考gb/t192-2003。而在實際加工時,大徑一般會比公稱直徑小,常見的是加工計算公式是:

大徑=公稱直徑-(0.13~0.15)p,這個差值是在刀具切割材料時形成的,這個差值也就是公差。

以普通公制外螺紋為例,普通公制螺紋的牙型角是60°

計算公式

螺 距 p

原始三角形高度 h=0.866p

牙高(工作高度) h=0.541**

內 螺 紋 大 徑 d--內螺紋(公稱直徑)

外 螺 紋 大 徑 d--外螺紋(公稱直徑)

內 螺 紋 中 徑 d=d-0.6495p

外 螺 紋 中 徑 d=d-0.6495p

內 螺 紋 小 徑 d=d-1.0825p

外 螺 紋 小 徑 d=d-1.0825p

10樓:五天發

非密封管螺紋(g)

尺寸代號 g3/8 牙數:19 螺距: 1.337mm 牙高: 0.856mm

基本尺寸 大徑d=16.662mm 中徑d2=15.805mm 小徑d1=14.950

中徑公差 內螺紋 下偏差: 0 上偏差: +0.125mm

外螺紋 下偏差: a級 -0.125mm b級: -0.250mm 上偏差:0

g3/8是什麼螺紋

11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一種管螺紋,主要用於帶密封的管子上。

g3/8螺紋規格是:g 就是管螺紋的統稱,螺距1.337mm,每英寸19牙,外徑16,663mm,中徑15,807mm,內徑14.951mm,牙型高0.856mm。

螺紋指的是在圓柱或圓錐母體表面上製出的螺旋線形的、具有特定截面的連續凸起部分。

螺紋按其截面形狀(牙型)分為三角形螺紋、矩形螺紋、梯形螺紋和鋸齒形螺紋等。三角形螺紋主要用於聯接,矩形、梯形和鋸齒形螺紋主要用於傳動。

螺紋分佈在母體外表面的叫外螺紋,在母體內表面的叫內螺紋。在圓柱母體上形成的螺紋叫圓柱螺紋,在圓錐母體上形成的螺紋叫圓錐螺紋。

螺紋按螺旋線方向分為左旋的和右旋的兩種,一般用右旋螺紋。

螺紋可分為單線的和多線的,聯接用的多為單線;用於傳動時要求進升快或效率高,採用雙線或多線,但一般不超過4線。

圓柱螺紋中﹐三角形螺紋自鎖效能好。它分粗牙和細牙兩種﹐一般聯接多用粗牙螺紋。細牙的螺距小,升角小,自鎖效能更好,常用於細小零件薄壁管中,有振動或變載荷的聯接以及微調裝置等。

管螺紋用於管件緊密聯接。矩形螺紋效率高,但因不易磨製,且內外螺紋旋合定心較難,故常為梯形螺紋所代替。鋸齒形螺紋牙的工作邊接近矩形直邊,多用於承受單向軸向力。

圓錐螺紋的牙型為三角形,主要靠牙的變形來保證螺紋副的緊密性,多用於管件。

12樓:自由旋轉

螺紋

公稱直徑為 3/8英寸的管螺紋,外徑d=16.663,中徑d2=15.807,內徑d1=14.951。

管螺紋是位於管壁上用於連線的螺紋,有55度非密封管螺紋和55度密封管螺紋。主要用來進行管道的連線,使其內外螺紋的配合緊密,有直管和錐管兩種。g是55度非密封管螺紋,屬惠氏螺紋家族。

標記為g代表圓柱螺紋。國標查閱gb/t7307-2001。另外螺紋中的1/4、1/2、1/8 標記是指螺紋尺寸的直徑,單位是英寸。

行內人通常用分來稱呼螺紋尺寸,一英寸等於8分,1/4 英寸就是2分,如此類推。

公稱直徑:公稱直徑(nominal diameter),又稱平均外徑(mean outside diameter)。是指容器、管道及其附件的標準化直徑系列。

採用公稱直徑有利於實現零部件的標準化,也方便於設計、製造、修配和管理,降低製造成本。對於容器,公稱直徑用內徑表示;對於管道,則用小於外徑並大於內徑的某個尺寸表示。相應於管道的某一公稱直徑,其外徑是一定值,內徑隨壁厚而變化。

加工螺紋中圖紙G38是什麼意思

g表示牙型角55度的管螺紋,3 8是尺寸,單位是英寸,表示3分的,一英寸等於8英分,等於25.4mm 14扣,大徑26.441,中徑25.279,小徑24.117,牙型高1.162 就是表示管螺紋,3 8是表示通徑,但是真正的螺紋大徑和中徑還要看手冊,因為通徑還要加上壁厚的,牙型角55度喲 g是管字...

直徑8螺紋鋼筋抗拉強度是多少,直徑6的螺紋鋼筋抗拉強度是多少?

510牛 平方毫米 3.1416 8 2 8 2 25635.456牛 2563.5456千克力。即直徑8螺紋鋼筋抗拉強度是256.5456千克力 螺紋鋼筋也分鋼筋的型號,你的是hrb335還是hrb400?直徑6的螺紋鋼筋抗拉強度是多少?抄螺紋鋼筋的材質一襲般是 q235 a的普通碳素結構鋼,其屈...

M46X156H內螺紋小徑,中徑,大徑是多少以及

根本沒有這個復規格標準。有制m20,40的。螺紋 螺紋是由線型組成的圖形,它的種類很多。最直觀的就是在圓柱或者圓錐母體表面上製出的螺旋線形的具有特定截面的凸出部分。螺紋按其母體形狀分為圓柱螺紋和圓錐螺紋 按其在母體所處位置分為外螺紋 內螺紋,按其截面形狀 牙型 分為三角形螺紋 矩形螺紋 梯形螺紋 鋸...